清明節

2007/04/05 21:57:09 網誌分類: 寫作
05 Apr

今年清明,與復活節連在一起。故此,有連續五天假期,相信會有不少人士,都會外出旅行,拜山祭祖就稍稍推遲。但是從電視新聞看,孝子賢孫也不少。

拜山,在我父親那一代來看,是一個非常隆重的大事。每年,家族上包括父親的哥、姐、堂、表的男丁,都會齊集我家,一齊出發往和合石祭祖(女丁不用去的),大約十來二十人。先拜祖宗,後再往宗親會拜公墓。那時,一大班表哥表弟,堂兄堂弟,難得聚首一堂,嘩啦嘩啦的,好不熱鬧。拜完山後,一同回姑媽鋪子吃飯。而當時的女丁,就負責準備這一頓晚飯。

有一件事到現在也沒有人知的事:就是當我們浩浩蕩蕩去到尖沙咀火車站,無論幾人山人海,排隊條人龍有幾長,我老豆都可以十零分鐘買到車票,好勁。

我實在懷念這情景,可惜,時代不同,各人有各人的家,找也找不着。加上現時的年青人,連拜年也不想去,何況拜山。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7/04/06 18:46:58 回覆
2007/04/06 08:41:16 回覆

我認識的朋友(女)的大家族,女性不可上山拜,唔知幾好,而夜晚食阿公,又有利是分,唔駛出力有得食!

2007/04/06 08:40:15 回覆

衛老頭經移師雅虎,網址為http://hk.myblog.yahoo.com/truearmyan/敬請繼續支持,光臨指導。

順致節日祝賀

2007/04/06 04:26:12 回覆

拜山都重男輕女....,

 

2007/04/06 04:22:34 回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4/06 01:56:41 回覆

係咪長者有特別服務啊! 還是他打尖呢  後面講下笑咋!

 

2007/04/05 23:17:23 回覆
我通常拜山、不在正日、因太太太多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