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減肥知多少?

2006/08/26 02:21:52 網誌分類: 健康
26 Aug

從報章上看到一個二佰三十磅的胖婦猝死,還遺下三子女。真是一個悲劇。

肥胖本身已是病態,但肥胖又是怎樣形成的呢? 其實肥胖的形成大部都是因為飲食不調加上缺乏運動而形成的。什麼吃藥能減肥,全是騙人的技倆。我認識的一個舊同事,她本來面貌精神,只是因為缺乏運動,所以身形肥胖。而且她本來長得高高個子的,平日那些衣服左遮又掩之下,便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她選擇了吃藥減肥。肥就是減了,但面目冇光,變得非常沒精打彩似的,過不了三個月,人又回復以前般肥胖。其實最重要的是均衡飲食和做適量的運動,持之以恒,身體才不會積存多餘脂肪。還記得兩個月前,我突然間暴肥,比兩年前重了廿多磅,原因是我以前做很多運動,兩個冬天疏懶下來,再加上右手患網球肘。連去年買的熱褲也穿不下。在家人及朋友的嘲笑下,決心做運動減肥。我發現肥胖的地方全都集中在腰腹臀這三個重要部位,亦是最難減的部位。最後我用了三個星期時間,便能穿回那條去年買的熱褲,每個星期減了兩磅,至今我減了十磅了。從前我會在臨睡前做sit-up,但已兩年沒有做過,我擔心我再做不了呢! 可是我現在做sit-up,還比我以前覺得更容易,一點也不辛苦,擔心原來是多餘的。大家想不想知我幹了什麼運呢? 其實我只是每天晚飯後,到公園急行一個小時,但切記飯後要休息半個時才可。記得是每晚,因為日間會活動,會有所消耗,但晚間活動量下降,容易把脂肪積存在身體,所以晚間步行才是最重要的。加上在[頭條網;blog;健康;有一個關於修腰部與及byebye手的短片,我照著做一個月,腰部瘦了一吋,以前因為扒龍舟所引致的粗手臂,現在都纖瘦咗不少呢! 大家不要以為做運動會辛苦,其實不做運動才是辛苦,做運動真的會令人每個肌肉細胞都充滿活力。還會越做越起勁,做少一日半日都唔舒服。飲食方面,則不要再吃白米,該改吃紅米及糙米,但有些人嫌紅米及糙米硬,可以浸多些時間,煲飯時落多些少水便行。還要多吃蔬果豆類,適量的肉類,切記不要偏食。還有坐立時該挺胸收腹,這樣便會減少豬腩肉的形成。最後,祝大家修身成功。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6/09/17 22:03:38 回覆
oh!my god!
2006/09/17 18:57:39 回覆
candy,您在不在? 我正在等待您的回覆,因今晚我想開始做.....
2006/09/17 18:18:43 回覆
hello, candy, 您好, 我不知道為什麼click 入去這條link 之後,找了很久也找不到這條短片, 可否send 一個直接address 給我,謝謝.......
2006/09/17 12:17:59 回覆
謝謝您的指點, 我會去嘗試, 另一方面, 我的腰部長出了一些肥肉,所謂call 機肉,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令它消失,十分討厭,因為這個位置是很難減去, 謝謝!!!!
2006/09/09 13:21:46 回覆
THX~^^
2006/09/09 12:54:39 回覆
有什麼其他方法減去大腿肥肉~?.....thx
2006/09/09 12:52:14 回覆

我絶對同意~!.....^0^

 

2006/09/08 09:35:44 回覆

同意^^

懶得做運動就會變豬:豬頭、豬頸、豬手、豬腰、豬腩、豬腳...

以後做餸都不用到街市買豬肉了~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