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狂抑鬱症 ( 節錄 部份內容 )

2010/08/04 13:3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23/3/hnsg.html
青春期最易爆發
病發高峰期一般是於十五歲至二十五歲青春期階段
由於此症是受賀爾蒙影響,病者一般在年約五十歲更年期後,病情便會減輕。

( 所以 老人家 都會 睇化晒 ? )

 

http://www.mingpaohealth.com/cfm/archive3.cfm?file=archive/diseases/physco06.txt
研究顯示,每100名成人中便至少有1人有躁狂抑鬱症,以香港680萬人口計,本港則多達68000人患有躁狂抑鬱症﹗

( 6萬8, 唔知 和 經常上網人仕 的數目, 有沒有關係呢 ? )


http://www.ucep.org.hk/Cognition_of_health_mood/Cognition_Bipolar_Depression.asp
據香港心理衛生會的資料提供:躁狂抑鬱症的每年病發率為每十萬人10至20宗左右。

( 以680萬人口計,每年 680 - 1360 宗.
這 6萬8 人口, 是否可以 放心 犯罪呢 ?  尤其 古惑仔 ? 每年有千多個機會 ? )


http://eds.hkcs.org/leap/leap0403/leap0403c2.html
但當我們遇上不明因由的極端情緒起伏時,那便可能是一種情緒病  .....

( 即是無姑姑 情緒失控 )


躁狂抑鬱症的患者可能會 經歷三種不同的情緒起伏,包括:

甲. 躁狂

患躁狂抑鬱症的人一般會由「高漲」的情緒開始,患者會變得很有活力,很有創意及樂於交談。
( 死伙, 有時我都係咁 )

他們的情緒會持續地高漲,並且變得更加強烈及易 發怒,導致他們脫離現實,若有人指出他們的錯誤更會大發雷霆。
( 網上爭拗, 只要那人稍為堅持或執着, 都會嗰喎 !

唔,  以後都係 闊佬懶理 好喇 ! 避之則吉 ! )

他們只需要極少的睡眠,但依然精神充沛;
( 那位經常喝咖啡的, 又睡眠 不足的 朋友,  當心呀 ! )

說話滔滔不絕,滿腦子新奇主意,精神不能集中,自信心突然膨脹及自視很高。

此外,他們亦會縱慾及作出輕率的決定,如胡亂花費。
( 哈哈, 發發聲的朋友,  還有 任性的朋友, 當心了 ! )

 

乙. 輕性躁狂

輕性躁狂是一種比較溫和的躁狂狀態。在這狀態下,患者會比平常表現得積極及精神奕奕,但這個狀態往往會再發展為躁狂或抑鬱。

( 呢處都好多 朋友 ...............  唔, 呀, 咦, 哦 ! )


丙. 抑鬱

在抑鬱狀態下,患者往往覺得難於處理日常事務。他們可能會情緒低落,對平時喜歡做的事情失去興趣,失眠或渴睡,

無胃口或大吃大喝,精神難以集中,對小小事情也難以作決定,負面看事情,甚至感到望或有自殺念頭。
( TOUCH WOOD, 暫時未有.
即是  大家 也不是.  沒有人中.

記住, 要係 不明原因,  

上司 卸膊, 同事 篤背脊  者 例外  )

 


這些癥狀, 可以 扮出來嗎 ? 就好像 頭暈 的 癥狀.

證實患上這類病症 人仕, 是否適合 駕車, 喝酒 呢 ?  以避免發生 不必要 的 意外.

病發時, 有甚麼方法, 可以 舒緩 這症狀 和 減少 病發 呢 ?  如果認同這是病.

按佢人中, 篤佢 湧泉. 揾佢男友 抱抱安慰, 飲大杯水, 深呼吸 ?  還是甚麼方法呢 ?

 

( 以上部份內容 轉貼自相關網頁內容 )

回應 (6)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8/05 17:42:33 回覆

天佑果然是見識廣呢!

公平公理,要堅持呢!

2010/08/05 09:06:40 回覆

 

Good morning! {#icono_64}

{#icono_27} {#icono_56} {#icono_36}

 

2010/08/05 08:28:41 回覆

oh, my god !

2010/08/04 21:48:31 回覆

躁鬱症.....我認識的兩個人都有, 而且係年過25 歲的了 ,

一個就係先前在我公司發神經那一位, 已經沒有番工了,

另一位飲左酒唔係行出個海自殺就係打人,

不過依家搵到位有錢人拍拖, 也好番了,

聽在青山病院做的姐夫弟弟說, 裡面已經太爆, 以前有暴力傾向要單獨的人,

已被迫兩個人一間房, 院方只好把暴存傾向表現不大的人送出院,

我地已經梗有一個係左緊, 即是政府講的 : 送返社會治療 , HELP !

 那位經常喝咖啡的, 又睡眠 不足的 朋友,  當心呀 ! 上

2010/08/04 21:40:47 回覆

{#200909180641494493_600w.jpg}

{#n推介 +1 .gif}

淺雪
淺雪 2010/08/04 20:54:49 回覆

總之依家就越黎越多人病..

聽得多,正常人都病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