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識字大串燒 (從歌詞入手)

2010/08/05 20:49:26 網誌分類: 語文意粉屋
05 Aug

去年開始研究怎樣使小朋友容易記下中文字的寫法……

今天, 我就說說一些歌詞裏的字 (默歌詞是很好的操練, 最重要是先於字典把自己懷疑可能有錯的字查一查, 因為網上的歌詞可以有很多錯字, 而正版歌詞也可以有錯字嘛):

 

「就如摘星的手臂」(衞蘭)-- 臂: 為「居」所、為糊「口」, 每個「月」也做得很辛苦啊! (當然, 要說說「肉」字部, 因為其實字裏面的不是「月」部, 字裏面的所謂「月」下面一橫是向上寫的)

「你在迴避我親近 沒疑問」(衞蘭)-- 避: 獨「臂」神妮為了避難「逃」走

「勳章你不留給我」(楊千嬅)-- 勳: 「雙眼」 (裏面那兩點啊)、「手腳」(下面四點當成四肢) 「動」(字型相似)一動, 就可以取得勳章了

「還要將 這雙眼如何俯瞰」(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8/06 20:05:56 回覆

也跟小朋友玩過, 但很容易拼到一些怪字, 或者古字, 所以先篩選過會好些。

對於學障學生來說, 好像把字變成故事的功效比較大啊……

謝謝留言 ^0^

wongi
wongi 2010/08/06 14:22:35 回覆

可以玩中文拼字遊戲啊!

遊戲的方法與英文 scrabble 有點相似呢!

很好玩啊!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