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2)

2010/08/16 00:04:2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唐山地震第三天媽媽突然滿身傷痕地回到了北京!

作者:Annie

                                    震後三天,我住在大地震震中唐山的媽媽突然全身傷痕地奇蹟般出現在我們所住的臨時帳篷裡了!!

 

邊所有的鄰居都來聽媽媽講述唐山那邊的震情。

 

媽媽說她住的是兩層高的日本木結構的房子,所以,她還活着!!震後什麼房子都塌陷下去了然後就變成了一片一片的廢墟了!!!因她住在二樓,當時剛好上完廁所不久,震盪把她從鐵牀上震到了地上,而掛在牆上的橢圓形鏡子就剛好掉到了她的身邊,那鏡子的高度與她蹲坐的尺寸相若,所以,正好就保護着了她的身體的一邊較少受到石塊的擦傷,另一邊則是鐵牀立了大功!當時,她頭上的屋頂正好成了一個三角形的支架,所以沒令碎石砸傷頭部,更令人奇異不解的是這塊鏡子居然沒有摔裂?而且竟然還是完好無缺的??

 

媽媽從三角形的支架縫隙往外看,見到外邊活着的一個年輕人,於是大聲求救,那時是因為我媽本身是醫生,所以,他就先過來救了我媽。

 

媽媽說:那年輕人是睡在窗戶邊的,但震撼把他整個人震飛離了牀了?!他一震醒就已經是躺在露天了?!開始時,他還在那奇怪呢?新奇的是他絲毫無損,聽到我媽媽呼救就過來扒救了! 可惜的是,他那睡在行軍牀上的父親卻沒能逃過一劫。父子倆同屋不同命啊!這就是命運!!

 

又因為我媽媽是軍屬,所以,就給我媽媽坐上軍車順路送回了北京了。

 

……

(待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12/20 15:18:04 回覆

說實話,很佩服老一輩人不怕苦,不畏懼的生活堅忍精神.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