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姹紫嫣紅開遍

2010/08/17 12:17:2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7 Aug

今天信報的一段報道很特別:

原來姹紫嫣紅開遍……



「原來姹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毋須湯顯祖報夢,不用牡丹亭驚夢,為別情、為同情、為懺情,任誰都樂意封她做「七夕最美麗的新娘」。

她叫「劉旭穎」,吉林市前二道鄉人,七月底前是個「待嫁新娘」,早計劃好跟男友在三十日那天「拉埋天窗」。

為了婚禮,其父其母準備了許多嫁妝,打掃乾淨了家園。但在婚禮前三天,忽降大雨,旭穎家處河旁,洪水令家園變成荒原。

由於受災嚴重,她舉家搬到河邊的一個藍色帳篷暫住。自此,她便決定,要在七夕這天當一個「災區新娘」,在自己出生與成長的村莊出嫁,走出這片曾經幸福生活過的村莊,並希望這場婚禮能給父母與所有災民「沖喜」,讓大家看到,生活仍然可以充滿希望。

 

翻查了原文 :

原來姹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便賞心樂事誰家院。 朝飛暮卷,雲霞翠軒,雨絲風片,煙波畫船,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賤.

【出處】: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

 

想不到災區一幕, 竟跟這詞夾得天衣無縫. 天意弄人, 還是勇敢面對吧, 人生滿希望.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08/17 15:39:26 回覆

e="width:450px;font-size:12px;" tabindex="3">

斷井頹垣 對 良辰美景 噢!

互相矛盾 亦互相陪襯

意境實在太高 了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