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Mind
Zero Mind
Zero Mind

轉貼: 尋找並關愛自己的內在小孩

2010/08/21 11:05:00 網誌分類: 健康
21 Aug

在四下無人無車的路口,你也要停下來左顧右盼:你對人過分禮貌,守規矩;用造作的聲音講話,希望得到他人對你的注意;指使他人;不高興時就蹶嘴……這都是你的內在小孩在污染成年的你,這個來自過去的受忽視、受傷害的內在小孩,正是人類主要的痛苦之源。童年的悲哀和孤獨偶爾會排山倒海地湧來--那個受傷的小孩一直都瑟瑟地躲在我們心靈深處陰暗破敗的角落,等著有人找到它帶它回家。

我們已經無法要求父母還給我們所欠的愛,我們知道不完美的父母是這個不完美的人生中的必然,就像我們無法對我們的孩子承諾完美。

在你我成人的身體裡,還存留著一個童稚的內在小孩,有著脆弱的特質和被關注的需要。它是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被傷害被遺棄的自我。這個孤獨可憐的內在小孩,常常是我們生命中的重要人物,更多的時候,他簡直就是我們的身生父母一手造就的。

在我們發展的過程中,如果我們的需要被忽視,我們的感情被壓抑,我們就不得不帶著這個憤怒、受傷的小孩在我們身體裡面一起長大;而這個傷痕累累的內在小孩也將無法避免地污染到我們的成年行為。

王玲的母親是一個工作狂,她是勞動模範、三八紅旗手、新長征突擊手……,但就不是一個溫暖的母親。只有王玲在學校得到好討數或拿了獎狀時,媽媽才會對她露出笑臉;而也只有在這一刻,王玲才覺得自己有了點價值。王玲不斷地努力,就是想要得到媽媽的笑臉。以至後來,長大,考大學,出國,回來在一家大公司工作,但王玲從來沒有覺得自己幸福過,她只覺得空虛沮喪。

在喬剛很小的時候每當他要自己動手做一件事,媽媽就會跑過來幫他做,邊做還邊說:“我孩子動作這麼慢,讓媽媽來”,“笨手笨腳的孩子,媽媽幫你做算了”。這樣的事一直持續到今天,媽媽幾乎替他做了一切本來早該他自己動手做的事。現在,喬剛覺得自己笨拙、生活死氣沉沉、沒有能力這成任何人生目標。

王玲和喬剛是受到內在小孩影響的典型情形。我們的體內,有沒有一個受傷的小孩?.......

網絡文章。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受過去的事情影響, 旁人未必能夠一一了解.

惟獨是自己可以清楚去明白, 及重新思量每件事情的發生是有其價值, 而生活的各方面都是可以活得自在.

 

回應 (9)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5/30 19:57:52 回覆

How are you?

wishing you good luck and good health.

心之
心之 2011/02/02 15:26:56 回覆

立 冬
立 冬 2010/09/21 20:55:18 回覆

{#201009211511433256.gif}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9/17 22:43:54 回覆

謝謝自以為是, 花姐到訪!

花姐
花姐 2010/09/17 09:30:26 回覆

早晨,好有哲理文章,謝謝到訪!

2010/09/09 22:53:15 回覆

hi!zero   mind:最近好嗎?很久沒更新!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8/22 06:11:24 回覆

may: 謝謝妳的花與朱古力! 

隔了一段時間沒更新了, 感謝支持!

penny: 謝謝送星! 

願妳也天天快樂, 充滿生氣.

 

2010/08/21 22:25:35 回覆

{#sunday-12.gif}

Good Evening, Zero Mind~

「惟獨是自己可以清楚去明白, 及重新思量每件事情的發生是有其價值, 而生活的各方面都是可以活得自在.」

對! 只有自己最清楚,旁人是不知道的。 {#icono_3}

{#n推介 +2.gif}

 

2010/08/21 15:35:50 回覆

Zero Mind;您好!

見到更新,真好!+1

心靈的健康更值得關注! {#AR01.jpg}

user

最新回應

李太白 (liwill)
李太白 (liwill) 2011/10/10

很好的人生小語.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5/30

How are you?

wishing you good luck and good health.

心之
心之 2011/02/02

立 冬
立 冬 2010/09/21

{#20100921151143325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