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

2010/08/21 21:02:4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1 Aug

 沒有想過要去埃及,皆因提起那四十五度高溫已怕怕。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到埃及一趟,只因怕古埃及文明會日遭破壞,像中國四川的九寨溝,已經發展到像一個旅遊景點,要遊歷,還是趁早。

到埃及,當然最想看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的真身。但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值得駐足的地方,例如阿布辛貝神殿、樂蜀神殿、艾德夫神殿。沒錯,一個又一個的神殿,聽導遊的解說像上一課又一課的歷史堂。讓我徹底地迷醉於埃及神話裏,也讚歎人類的智慧。

可能,這輩子也不會重踏這片土地了,因為世界太大,想去的地方也實在太多。所以這下子要努力緬懷一下,免得它在我記憶中溜走得太快﹗

{#J及1.JPG}從阿斯旺來回阿布辛貝神殿要十小時,車費、入場費及軍人開路費須付一千二百多港幣。但這神殿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確實值得親身一睹其景。

{#J及2.JPG}遊覽尼羅河,充滿詩意。

 

樂蜀神殿,每條柱都刻有古埃及圖畫。

 

{#J及4.JPG}騎駱駝原來也令人膽戰心驚,皆因牠走路是擺下擺下,跌下來真的不得了....

 

{#J及5.JPG}梯形金字塔,是最早出現的金字塔,但體積較細,所以遊覽的人不及金字塔多。

{#J及6.JPG}樂蜀離阿斯旺不遠,它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在我記憶中,它是一個不時見到馬車作交通工具的地方,有點像去了古代。

埃及人大部份都是阿拉伯人,當看到你影相,他們會微笑,然後向你要錢。

{#J及8.JPG}金字塔與獅身人面像。

 

{#J及9.JPG}以香料煮製的雞扒,很香口,飯質則較煙韌。香港人多吃不慣,我倒覺得味道不錯。

{#J及10.JPG}沒有太多東西值得買,這種紙沙畫是handmade的,人手繪畫,最值得作留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