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最巴閉!

2010/08/22 17:37:3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Aug

{#200902081807375543.jpg}

    周日,權能時間,美國那邊水晶大教堂的大事,蕭牧師女兒仙蒂按立為主任牧師。

    我和老爺子講,我對蕭牧師牧會有少少戒心,因為他們太強調成就,反而基督教裡重心的教義--認罪和謙遜,就很少講。

    老爺子話,美國社會邪惡,好像華爾街的貪婪,沒有水晶大教堂,就更不得了!例如:美國欠下巨債,溫家寶訪美,美國人反而話溫總好借咁多錢俾佢地,令佢地養成奢侈惡習。

    不過話雖如此,美債仍是資金避難所,經濟有咩唔妥,人人都買美債避難,美元又升。可惜暫時仍沒有第二隻貨幣可以取代美元。

    話題就這樣扯到了美金。

    我反問:美元真係咁巴閉?無野可以取代?

    其實,大家唸真D,我們生活日用必需品,有幾多係美國貨?計我話,中國製造同日本製造的東西還不是最多?真正要用美金買的東西,實際幾多?

{#ingodwetrust.jpg}

    金融海嘯事發時,全世界驚到有如世界末日。但那時,如果歸結到底,問自己兩個問題:「世界糧食供應有無問題?必需品是否短決?」,就知這個災難,還只停留在數字上,未至於世界末日。當時,當時的我也沒有看得這麼透徹,以至可以避開股票上的損失。今日所講,也只是馬後砲而已。

    然而,重點不是這個,而是美金無可取代,只是一個世界公認的神話,或者因為得到學術界貼金,以至謊言變成真話而已。

    經濟,指的是人類為提高生產,採用分工生產,初而以物易物,後而以金錢做交易媒體,再發展出資本經濟,甚麼都以錢衡量。

{#Harvard-logo.jpg}

    近幾百年,研究經濟表表者,非美國莫屬。哈佛、史丹福等美國大學打出名堂,凡係這些大學出的經濟專家,或者華爾街大亨,講的說話就有份量。

    佢地話,美國可以取消金本位,發鈔不用先儲有黃金,美國強大,美元誰不相信,從此聯儲局可以無限量發債借貸,他們借得愈多,債主愈是不敢追,要是耍賴不還債,點算?

    問心,誰又真正需要那麼多美金?

    美國菜好吃嗎?我們愛吃京菜川菜日本菜多些。

    美國車好用嗎?歐洲車和日本車比較經濟和省油,世界賽車也是歐洲車和日本車的世界。

    美國電腦好實用嗎?講硬體我們多採用中台貨仔,或者用下日本機。講軟體,無疑microsoft係威係勢,但查實windows只是慣性收視造成優勢,論軟體穩定性,專家話Linux可能比windows還高。憑我們自己用機經驗,windows只是XP出現後,才開始穩定,之前的Windows Me, Windows 98之類,當機當到出哂名。

{#201004111721276483.jpg}

    美國多人去旅遊嗎?還好,可是我身邊朋友話去旅行,無幾可聽到話要去美國。反而是日本和大陸最多。

    換句話講,就從以物易物和自己需求的基礎來講,我地唔係真係咁需要美國。當然,我還是很需要荷李活!

    美國人叻,叻在一個「吹」字。明明係普通貨仔,佢地經由學術界專家,壟斷世界社會話語權,可以吹捧為奇貨可居的珍品,然後以普通貨仔的數十倍價錢賣俾人。想想Apple的iPhone多麼厲害?明明係最貴,卻賣斷市。只係講下電話,人類實際有幾可要用到部iPhone咁多功能?

    有一次,友人買了iPad,第一個用途,就是當計時器,成個畫面顯示所餘時間,給正在做報告的同學倒數。當時大家都很羨慕,友人可以買得iPad,還可當倒數時鐘來用!

{#ipad-600x400.jpg}

    另一例子就係藥物。世界潮流醫學,是西醫。仿佛除了西醫方法之外,藏醫、巫醫、脊醫、中醫其他各種醫學都係迷信,是次等醫學,因為沒有科學根據。現在香港話要搞中醫,第一個課題唔係中醫普及化,而係為中醫藥理逐一找尋西方科學根據。例如話黃芩有咩用,中醫藥典早有定論,近來耶魯大學又話搵老鼠做過實驗,發現真係有用。

    絕症病人,經西醫診治後離世,就是不幸。不接受西醫治療,只靠中醫診治而離世,就是不智。

    這就是西方醫學霸權造成的意識型態!慘在連執業中醫自己,都對中醫無信心,曾有中醫告訴我,你肝功能不太好,去抽血驗下肝炎!我憤怒,因為一名中醫,竟然不信自己,叫我去驗血!我想問:你為何做中醫呢?有種你就好好研習,找出確實可以幫到病人的方法,唔好下下叫人去驗血!

{#201003242356054442.jpg}

    為此,美國藥廠的藥物,一劑抗癌藥,就可以讓一名中國人,在死前把幾十年辛辛苦苦掙回來的血汗錢,全數奉獻俾返美國人,然後美國人用黎俾息中國政府,維持經濟平衡!至於他死不死成,能活不能,那已經是後話,藥廠會話你已延長了六個月命,要感謝他們!

    抗癌藥的開價,我猜是你賺幾多,就開價幾多,而不是真的看成本而定,藥廠無咁好死!

    收筆前再舉一例,在金融海嘯演得最烈之際,其中一樣被華爾街吹捧上天的,就是油價。當時,油價在炒家炒賣之下,升至150美金一桶,當時不知是大摩還是細摩話,世界原油短缺,油價升到200美金,只是時間之時,言之鑿鑿。當時新聞還做幫兇,不斷引用科學研究,報導人類原油在50年內用光,不快點開發新能源,人類文明就快要滅亡。結果,中國國航就在150美金一桶油的時候,做了大批原油期貨,結果承受巨額損失。看看今日油價,只是那時的一半。油價下跌達50%!

    美國華爾街的手法,近來中國也出了一些學者,逐一點破。表表者有宋鴻兵和郎咸平。看官有興趣,可到書店和網上找他們的文章或書惡補!

{#images.jpg}

    美國強大係有理由,但那理由存在於語言權力之上,並非在實際生產力之上!人類若只講日用所需,又肯接受生命苦短,能用老莊思想看待生死,或靠基督教導接受生命,我地其實隨時可以飛起美金,不受它的制肘!

    當然,這是一個Impossible Mission!因為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美國專家講的,都是真理!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8/27 15:16:05 回覆

現在的世界都是精神文明主導,按照郎咸平的說法,現代的工業生產是6+1,6都是創意,質量管理,營銷等思想性的東西,只有1是具體的生產,但其中只佔利潤的10%。

沒有辦法,過去的幾十年,美國人主導了全世界的思想,也就是最近這幾年才多了人去質疑這種價值觀。

彭彭
彭彭 2010/08/22 18:55:06 回覆

我都係,所以我幫你講哂囉QQ

我有舊同學去左果邊發展,所以雖然唔大喜歡,也不會詛咒它,而且史匹堡和尊尼迪普都在美國拍電影,吳宇森和發哥又係果邊搵食。算啦!

不過,睇見西洋鏡,忍唔住手要拆穿佢,就係咁簡單!

 

立 冬
立 冬 2010/08/22 18:37:28 回覆

我對美國無咩好感,唔知講咩好了。 {#icons_cat10}+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