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如風(三十二)

2010/08/23 01:12:57 網誌分類: 寫作
23 Aug

為了我的宏願,程森很快便得到應有的懲罰,我乘他開車門時,狠狠在他臂上咬了一口,他邊笑邊撫著傷口:"太,口下留情啊...我的人壽保險還沒來得及轉受益人名字."嘻笑聲中我們已回到家.

洗過澡後,我倒了杯紅酒,漫不經心的坐在沙發上翻雜誌,他邊擦著頭髮邊問:"聽說剛才3號桌有點事?"我呼口氣:"是舒喬Roy,綺華姐形容得挺好,痴女怨男 !"他不經意的說:"人家兩口子的事...聽過算了,不要說得太多."我抿抿嘴:"您是關鍵人物 !"他透口氣:"事情已過去很久,還被翻舊帳..."他也倒了杯紅酒靠著我坐:"聽說太最近也在鑽研生歷史,要知道的可跟我說,沒有事會隱瞞您,祇是您不問..我不會刻意提起,我們犯不著為這等陳年往事傷了感情."我把雜誌擱在一旁,看著他酸溜溜的說:"她仍惦著您,她在等您 !"他擁著我的肩膀:"我的心祇能容一個女人,現在,將來..都不會改變."我呶著咀:"可是以前您的心也有過她....但已改變了 !"他搖了搖頭:"我跟她祇是感覺,不是感情,感覺與感情是兩碼子的事,不可混為一談,人不可能永遠依靠感覺.我承認我害苦了她,但我總不能放棄自己所愛,去給她補償.愛不是佈施 !"我似懂非懂的看著他:"您們是怎麼樣的?"他輕笑著:"看來今晚我不給您說故事,是沒得好睡的了.條件是聽完不許發脾氣,以後不許用作吵架的話柄.報酬是給我一個鼓勵的咀咀."他說罷把那嘟得長長的咀湊近我,我點了點頭,擁著他給他可觀的報酬.

他緊緊的把我擁進懷裡,就像當天對我真情告白一樣,那股熟悉的暖流,遍透我身心,那強烈被愛,被保護的感覺,充滿著我,他娓娓道出他們那段往事."那是我失去詩韻的一年後,失去她的傷害對我苦纏不休,她的一切沒離開過我的思緒,我停下所有創作的工作,躲在火鳥當琴手,那是個冬天,她獨個兒坐在舞台邊一角的小桌,聽說其中一個股東的女友,跟她是莫逆之交.每次她上台獻唱時,都掛著很真的笑容,每次選曲都跟她的年齡不大相稱,總愛挑那些50年代的舊歌,但唱得投入動聽,所以,她給我的印象比較深刻.她來的次數很頻密,每次均坐在那小桌,不愛與人結伴,她彷彿有自己的空間,她給我的感覺是很孤獨,但她似乎又很享受孤獨,她的笑容很實在,很發自內心.

終於有一晚,我忍不住打趣地問她:"您貴庚呀?您唱那年代的歌,我相信您還未出生."她笑得燦爛,露出兩排整齊雪白的牙齒:"流行的調子一晚您要彈上十數遍,我正好給您帶點新鮮感."她說話時的語調是那麼輕柔,跟她唱歌時的勁兒完全兩樣.我禮貌的笑笑:"很感謝您的新鮮感."心想,這女孩挺特別,不愛時尚打扮,不會隨波逐流,通常女孩連上洗手間也要聯群結黨,她卻獨來獨往,樂在其中.看她又不像那些晚上四出狩獵的類型,她的談吐舉止,溫文優雅,喝起酒來,豪邁中卻又隱隱帶點不羈.她有一股很獨特的氣質,又似乎很複雜,令人不其然對她萌生好奇心 !!

隨著她來消遣多了,跟酒廊內的員工,客人都稔熟起來,與當司儀的文欣尤其投契,常常玩作一團,有時會玩至打烊,跟大夥兒吃夜宵,飲早茶,就在這自然的聚會下,我跟她也開始熟絡,知道她有一個很美的名字,有張很漂亮的臉,有份很普通的文職工作.由於她喜歡音樂,我們的話題也就多了起來.

舞台旁那一桌,已成為她的慣性座位,每節休息時間我與文欣會跟她坐著聊聊天,偶爾我們聊到吃的方面,任何一方想起的美食,其餘兩人都會附和著,會結伴一起去吃個痛快.那時每星期我會跟文欣練一次歌,她有空也會跟在一起,從音樂交流至吃的口味,我們三人似乎有著許多相同的喜好.三人行的日子維持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文欣喜孜孜的告訴我們,終於有歌手找她當替工,那次是她第一次以歌手身份演唱,她又興奮又緊張,雙眼裡充滿著期待,期待著我們這兩個好朋友的支持.舒喬當時沒作太大反應,祇是淡淡的祝福一句,我看出當時文欣有點失望,我也覺有點詫異,她的反應並不尋常.

回應 (38)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8/27 16:08:14 回覆

{#LOVE.jpg}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8 16:23:05 回覆

liji: 不遲的.最近大家心情都不太好,是可以理解.而且也不是您遲,是我本週多上一集.謝謝支持 !! 祝您週末愉快 !!

2010/08/28 15:31:14 回覆

送上遲來的星星+21 {#HappyWeekend.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6 21:15:00 回覆

yuanping : 晚安.謝謝您的四葉草祝福.您的星星也特別閃亮 !!

2010/08/26 20:54:41 回覆

qq, 晚安!

願妳一切順順利利 {#icono_64}

+20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6 20:32:42 回覆

布甸, pplo: 晚安.心情縱是沉重,但生活仍是要繼續.工作不太順心,麻煩多多,我會努力的,請放心.謝謝來訪問候 !!

2010/08/26 18:12:10 回覆

qq :晚安

心情沉重

2010/08/26 14:59:12 回覆

{#3.gif}

吉~午安

今天工作順利嗎

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啊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5 20:24:30 回覆

寶貝:我很好,不用擔心,吵架的不是我,吵架也不是我的習慣.謝謝 !

2010/08/25 20:16:39 回覆

myspace comment images生活係艱難,cheer up qqcheng


    
qqcheng (小吉)  25/8/2010 17:06:15 

已經開始不知道上班係工作定吵架,煩死人 !!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5 17:06:15 回覆

已經開始不知道上班係工作定吵架,煩死人 !!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5 13:18:07 回覆

畢竟心情如何,我們的生活仍要繼續,地球依然在轉.大家都收拾心情吧 !!

今早收到朋友昨晚留言,在此跟大家分享,我不知道可不可信.也不願深究,事情已沒法改變.

//CNN證實有3名港人死者係比菲警流彈殺死; 亦證實有一名傷者比菲警活生生用鐵錘打死! 最後槍手唔係比菲警槍殺,而係自殺! 槍手死後菲警更無故魯莽亂槍掃射!〔可以肯定比菲警殺死嘅最少4個,即係佔死亡人數一半!!!)//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5 13:06:43 回覆

各位午安.

indy : 謝祝賀,如風已拖了半年,進度比預期慢得太多,要趕緊完成.是的,我較喜歡美人魚..別漏了 "美" 字 !!

jasmine : 有心情看小說,相信您已逐漸走出陰霾.繼續努力,支持您的 !! 33集不會受影響,預計2天內.

大大:謝謝送星.其實來看看我已經足夠窩心,有沒有手信不打緊的.謝謝.

 

mattock
mattock 2010/08/25 10:05:25 回覆

qq姐姐早晨,jasmine21早晨,很多謝您的提點。

剛換完很電腦,上網的軟件很難推星。+18

2010/08/25 09:21:38 回覆

qq姐:早晨.期待33集.+17

mattock先生:你的+17推不到.

彭彭
彭彭 2010/08/24 21:47:35 回覆

恭喜第32集連載^^

新佈景係好美麗的泡泡人魚, QQ真的好喜歡人魚噢

{#icons_dog7}

mattock
mattock 2010/08/24 21:08:27 回覆

qq姐姐晚安,多謝您百忙中還抽時間為大家寫文章。

8位港同胞慘遭殺害,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

希望他們早日安息。+17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4 09:24:43 回覆

八條人命枉死,今天心情特別沉重,暫停回應留言,以聊表對受害者點點心意 !!

實在太不值~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4 00:06:25 回覆

sam: wo..您個小吉好靚..我好鍾意,多謝 !! 如風就快結局,做定人情啦 !!

小雲 : 謝謝.bubi...bubi.. !!

{#201008120152173170.jpg}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10/08/23 23:48:56 回覆

{#201007171132553187.jpg}小雲又來送星星啦! 晚安了~

2010/08/23 23:46:16 回覆

小吉,希望如風有大團圓結局!

{#15s.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3 22:16:40 回覆

may: 晚安.對,文欣是個新角色,現在正倒敍前事--程森霍舒喬的一段情 !!

2010/08/23 22:13:24 回覆

qq晚安!

文欣算是新角色嗎?

+14

2010/08/23 21:32:52 回覆

{#200811091720394318_600x600[1].jpg}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3 20:41:26 回覆

I Love you

{#201005252210595286.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3 20:34:48 回覆

各位晚安,謝謝大家到訪及推星支持!!

有心人: 可能祇是個適當時間賣關子的效果而已,敬希不會大失所望 !!

bb3 : 可能要等幾集啊..如風在上歷史課哩 !!代如風謝謝您的關心 !!

布甸 : 我今天過得很好,祇是累了點,謝謝 !!

如玉 : 謝謝支持無間 !!

寶貝: 3天後派33集 !!

萬大兄: 謝謝祝福 & * !! 枕冷鴛鴦...唔記得 {#icons_dog1}

哥哥: 感覺與感情真係唔同嘛.如風變了教科書... {#icons_girl2}

 

 

2010/08/23 19:25:59 回覆

+13 小吉﹐男女主角終言歸於好﹐睇怕都會係大團圓結局了卦?

男士們﹐學o野啦﹗ - "是感覺﹐不是感情﹗"一句很中用的安慰語﹐到最後關頭可以起死回生﹐牢記牢記﹗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8/23 18:27:55 回覆

 

淡淡的祝福一句......

情惆悵,意淒涼!

2010/08/23 18:12:37 回覆

+ 11 Me 又興奮又緊張 waiting for Chapter 33 {#icons_girl1}

2010/08/23 16:33:49 回覆

qq姐,午安! {#icons_cat8} 10+

2010/08/23 16:27:10 回覆

{#2.gif}

小吉~午安

你今天一切順利嗎?

2010/08/23 15:49:24 回覆

等待如風的下文

                        +8 {#icons_dog9}

2010/08/23 13:33:53 回覆

結果耐人尋味。

            +6

                    {#200906020205518703.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3 13:17:36 回覆

各位午安,很多謝大家來訪支持 !!

penny : you're charming !!

金龍 : 欲知是否有景轟, 過3日便知了 !!

無端端: 舒喬並沒有親口說啊,一切都是身邊人估估下...

chocolate : 謝謝來看我啊 !!

 

2010/08/23 09:39:24 回覆

{#Good morning sun2.gif}

+ 5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08/23 08:20:15 回覆

一個人過於沉醉某一段感情當中,只會令人更加難以自拔,看來舒喬就是跳不出自己的過去!

2010/08/23 04:35:21 回覆

莫非有景轟

                       +3

                       {#icons_dog7}

2010/08/23 03:21:56 回覆

{#Hi~我要推介 +2 號星.gif}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