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1)

2010/08/23 22:14:29 網誌分類: 創作
23 Aug

唐山大地震第三天媽媽突然滿身傷痕地回到了北京!(1)

作者:Anniewh

                 

1976年,我還在上高二,正值放暑假的時候,本來是打算全家都去唐山住些日子的,誰知,正準備買火車票時,弟弟和父親兩個人突然前後腳都發起高燒來了!?

 

 

當時,我清楚記得,他們父子倆都不肯上醫院看病,結果呢,父親要吃面條,弟弟要吃粥,害得我一會做粥,一會又要煮面條,還要給他們倆個煮針做消毒功夫。奇怪了吧?因為,我家住的是軍隊宿舍,院裡有不少是軍醫,所以,我那時也是找鄰居借藥和借針給父親和弟弟治病,那時我也真是忙得團團轉了。

 

 

7月28日大地震那天夜裡,父親感到房子不停地震動時,就以為是打仗了,一邊往屋外走一邊嘴裡還急促不停地叫着我們姐弟仨趕緊起牀出屋,那時我和弟弟都很快跑出屋外了,但妹妹卻不出來?也不知她是貪睡懶得起來呢?還是根本就聽不見或感覺不到震動呢?

 

 

記得,院裡的鄰居也都全跑出屋站在院子裡了,大家都望着那搖搖欲墜的老瓦房,還再看看身後更高一些老瓦房感覺仍不安全,於是,索性跑出院子上了大街,哇, ……原來,滿街都是人了!原來所有的人都被震醒了!!

 

 

令人奇怪的是,地震發生後的早上,我的弟弟和父親倆人足足燒了一個星期的燒突然都退了??奇怪吧?這地震看來遠比藥物靈驗那?!震後我們全都住到了長安街上,我家就住在公安部門前的馬路邊上!那時,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以及長安街都住成了臨時避震住所了,景象可謂京都史上聞所未聞,情景壯觀極了!!可惜那時沒有數碼相機!!!

 

……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1)
我要發表
別我
別我 2010/11/14 00:25:45 回覆

你好...我在北京住過.....希望有空過來我的blog一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