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哀三分鐘

2010/08/26 04:49:10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26 Aug

 

{#A花.jpg}

 

 

今天早上 8 時, 香港特區政府為菲律賓旅行團遇難港人舉行哀悼儀式, 全港默哀三分鐘。

默哀儀式能夠令到死者靈魂得到安慰, 真正安息而魂歸淨土, 早登極樂。

有宗教信仰的人士, 可按各自宗教為死者默禱。沒有特別宗教信仰的人士, 可於心中默唸以下《心經》的經文, 或是於默哀儀式之後, 播放《心經》的歌曲, 為死者致哀。

請全體香港市民一齊參與!謝謝!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帝揭帝﹐波羅揭帝﹐波羅僧揭帝﹐菩提娑婆訶

 

 

回應 (33)
我要發表
2010/08/27 17:08:52 回覆

康泰旅團菲國蒙難--菲警怕黑幕曝光@關鍵時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kccC_Ubn8

2010/08/26 19:22:53 回覆

唔該晒 Dr. 168,預計可以跌倒幾多? - 20-30%?已經會係咁個cycle既低點?

但宜家距離年尾只有幾個月...hm...

我睇過樓市走勢既圖,通常由最高回落到最低,要幾年時間

唔係太明添....請幫忙...

2010/08/26 18:42:46 回覆

今年樓市破局, 即將大跌, 有錢的話今年有機會買樓。

香港樓價是否下跌, 就要美國樓市先爆破。

對於美國樓市, 奧巴馬短期內無力挽救!

2010/08/26 18:14:44 回覆

Hi Dr. 168,

如果樓市既高位會響2019年見,咁幾時會係入貨既時機?

睇黎短期內都唔會加息,冇乜野會令樓市大跌. 所以我諗低位都要響幾年之後先見? 大約2013年?

2010/08/26 18:00:11 回覆

r.i.p.

2010/08/26 15:17:16 回覆

r.i.p.

 

2010/08/26 15:03:11 回覆

{#b.jpg}

今早,布甸看著電視,在家默哀三分鐘後,才去上班,心情真的好沉重!

2010/08/26 14:57:01 回覆

有人不想让劫匪活!想掩盖真相!劫匪要求并不高,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无无缘无故的爱!

中新网友    2010-8-25 23:34   来自:广东    回复
2010/08/26 13:57:34 回覆

緣  愛亦是緣  怨亦是緣 心中不必轉  且接受萬事千端
緣  見亦是緣 散亦是緣 心中不必怨 不掛念萬事隨緣 

願死者早登極樂  願生者堅強生活

2010/08/26 12:31:59 回覆

2010/08/26 11:39:56 回覆
菲再發生巴士槍擊案4死
2010-08-26 (11:17)
菲律賓26日凌晨再發生巴士被槍擊事件,至少造成4人死亡,死者包括兩名警察。

        事發於南部卡帕塔甘,巴士當時由卡加延德奧羅,開去三寶顏市。報道指,多名穿上警察制服的槍手,截停一輛巴士,喝令乘客下車,開槍打死其中4人。當局指,兇徒向巴士開火後,再放火燒車,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卡帕塔甘是伊斯蘭武裝份子,和多個武裝組織活躍的地區。
呢個乜嘢國家? 到底有否政府嫁? D警察去哂邊? 去唔去得過? 壽星公吊頸嫌命長即可一試,
2010/08/26 11:21:57 回覆

覆 : King David 兄,

    易地而處你又如之何? 其实你們又有否先看看自己, 問問良心, 只針對此樁慘劇而言, 貴國處理之手法可謂令世人大開眼界, 你可看看华尓街日報, CNN, 泰吾士報, Today USA等等報刊的評語, 只是貴國國內多如牛毛內的其中一樁不平事而導致持械劫持人質, 上半場還和平地進行, 如貴國政府認真地保護外來遊客, 應不会落得如此下場, 本人非常明白你的心境與思路, 本意屬好, 只是時侯不合适, 其实港人反應以很温和, 還記得近年東南亞一有动亂就怎样對待我們的华人, 將心比心, 我並不是去挑撥仇恨, 但也應給我們一個發洩情緒的渠道及過度期, 你可在此找回3天內本人所講的一切, 但貴國政府表現实令人搖頭嘆息, 8條活生生的人命枉死在貴國政府手上, 若如係英美人士, 我絕對相信貴國的駐外領事館以給受害國民团团包圍示威抗議, 跟著D議員制裁之声滾滚而來, 事出必有因, 有因就有果, 今天你跟我們說脚痛, 但還記得拿起石頭時?

2010/08/26 10:47:26 回覆

[转帖] 菲律宾恐怖劫持杀人事件带来的震撼和值得思考的5个问题值得反思的五个问题

香港康泰旅行团在菲律宾遭枪手挟持事件流血收场,警察强攻巴士击毙枪手,至少7名港人死亡。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王晓波证实,在旅游巴上被挟持香港人质,七人死亡,两人重伤,另外六人轻伤。美联社引述马尼拉的两间医院表示,最后被挟持在巴士上的15名港人中,至少6人死亡。马尼拉医院称,5名入院的港人中有两人死亡,3人未有受伤。菲律宾总医院表示,入院的两名港人都生存。

    事件发生在23日早上9时许,一名被解雇的55岁前警察强行登上康泰旅游车,他持有M16自动步枪。当时车上有25人,其中有20名港客和1名香港领队,其后枪手释放了6名港人和多名当地人后,车上留有16人,包括14名香港团友、1名领队和1名当地司机。7时29分,唯一一名菲律宾籍的巴士的司机逃出后大约7分钟后,警方派突击队开始了所谓糟糕的强攻,最后以中国香港游客大量惨死而告终!【事件中无任何菲律宾公民伤亡!全是中国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召开记者会,为警方营救行动辩护,并批评媒体全程直播挟持人质事件,让枪手洞悉警方的部署!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歹徒暴行,对罹难香港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同胞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已决定即派工作组赴菲律宾处理善後。杨洁篪表示,事件发生后,中央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菲方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营救行动。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也表示,中国驻菲大使馆一直与菲方就此保持沟通。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歹徒暴行,对罹难香港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同胞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中国政府已决定即派工作组赴菲处理善后事宜。中方有关部门将与菲方和香港特区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後事宜。中方已要求菲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菲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对此,我气得半夜睡不着!我像中国外交部一样感到极度震惊!冷看此事件,很值得政府和国人反思!

    一、我认为香港游客被劫事件完全可以和平解决!流血收场的责任完全在菲律宾政府和警察局无能!中国政府和港府一再要求菲律宾政府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营救!况且,劫匪开除的条件只是恢复职务!完全可以将计就计,弄个假的承诺,先把人质救下再说么!可是,菲律宾政府怕落下虚假承诺失信与民众而没有妥协!对劫匪有什么失信可言呢!只是策略而已么!

    二、质疑:为什么受伤害的都是中国人!事件中清晰看出,到夜晚等唯一一名菲律宾司机跑下车子后,车上全是中国人的时候,菲律宾警察局毅然发动了所谓的“强攻”!这里面就有学问了!为什么非等车上没有菲律宾公民了才武力营救呢?恐怕警察局和政府怕队菲律宾民众不好交代,可只剩下中国人了,就没有什么顾忌了,大不了说声道歉就不了了之了!另外,菲律宾和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不是有争议么,菲律宾民众不是质疑政府队华软弱么?就正好拿中国人的事件当个反恐演习,反正也没有菲律宾人死亡!

    三、质疑:菲律宾警察局的强攻!让我们再来看看菲律宾警方的行动,事情发生十多个小时之内,马尼拉警方屡次表示说为了人质安全,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会发起突袭。但是到了香港时间7点20分左右,当唯一一名菲律宾籍的司机跑下车之后,菲律宾特警展开强攻了。在电视直播和亿万观众的众目睽睽之下,可以看得出菲律宾警方的表现是十分笨拙,不像是做好了充分准备的样子,无论是用铁锤砸玻璃,还是用绳索拉车门,都相当做得不专业。包围巴士之后,半个小时都打不开门,砸碎玻璃之后又长时间无法进入车厢内,特警围绕着大巴士是躲躲闪闪,束手无策。如果说狙击手难以出动是为了怕伤及无辜,但是起码可以使用烟雾弹相助冲进去,这种事情,我们外行都可以想得到。结果从特警出动,团团围住巴士到最后凶手死亡,警员进入车箱,居然花了一个多钟头的时间!这个所谓的突击行动完全没有突击的样子, 完全是在拿中国游客事件在搞反恐演习!里面应该有猫腻和深沉原因!中国有句老古话:没有金刚钻,别揽细瓷活!你他妈没有快速救援人质的真本事,就不要贸然发动武力攻击,还什么特警和强攻呢!丢菲律宾人祖宗几代的人!你就不会为了人质的性命和你国家的旅游事业妥协,动动猪脑子想想办法!

    四、很不赞同菲律宾总统批评媒体全程直播而让劫匪明白警方行动的荒谬言论!不过,人家总统说的也有道理呀:要没有那么这些媒体现场直播事件,我菲律宾警察局强攻的臭技能怎会让全世界都知道呢?那么这些媒体不死让我们菲律宾政府和警察局丢人现眼么?没有那么的直播,最后我们就好搪塞中国政府和香港民众了,就好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了!还是让事件大白与天下和世人面前好!也好慰籍我们那些在事件中被菲律宾政府和警察局弄死的公民!愿那么在阴曹地府也要咒骂菲律宾政府和无能的警察局!

    五、中国政府应该谴责的是菲律宾政府和警察局!而不是单单轻描淡写地谴责劫匪!香港游客被劫事件以流血结束,在当今发达的电视直播下,已经很明白了:只要菲律宾政府“以人为本”,正视中国政府和港府的严正关切,将人质安全放在第一要务,完全可以和平解决!这名劫匪应该不是恐怖组织的成员,只是自己以此要挟警察局恢复自己的职务,用中国人的说话,只能算“投诉无门、走投无路、被逼采取下策”而已,应该与真正恐怖组织有明显出别!就是这样的事件,竟然演变到以大量中国游客死亡的结局收场,的确让人质疑和愤怒!中国政府应该直截了当地谴责菲律宾政府和警察局!需要让菲律宾政府长点记性,别太不把中国外交部的话当儿戏了!

   最后,让我们为在事件总不幸伤亡的香港同胞默哀和祝福吧!

2010/08/26 10:43:17 回覆

{#200812072302288765_600x600.gif}

2010/08/26 09:52:12 回覆

好慘

            

2010/08/26 09:50:28 回覆

2010/08/26 09:48:55 回覆

願他們安息...

{#200805191211165714354.jpg}

2010/08/26 09:14:25 回覆

 

2010/08/26 08:43:14 回覆

R.I.P.

2010/08/26 08:26:50 回覆

so sad {#icons_panda13} ...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6 08:06:25 回覆

多不捨,已相隔,願您們的靈魂得到安息..一路好走 !!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8/26 07:53:49 回覆
7
2010/08/26 07:38:49 回覆

 I am get ready

2010/08/26 07:35:45 回覆
6

 

2010/08/26 07:34:26 回覆

博士 早晨! 各blogmates 早晨~

一等到香港時間早上8時,請大家為今番菲律賓旅行團遇難港人默哀三分鐘,多謝大家合作!

 

2010/08/26 06:45:01 回覆
2010年 08月 25日 11:31
菲律宾读者来信二:让和平与理解常驻
在阅读了《内地网民批评菲律宾处理劫持案不力》一文后,菲律宾读者Reigno Jose Dilao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你读这封信的时候,我相信你已经看到或是听说了我们国家之前所发生的事情。

游客被这里的一名警察门德萨(Rolando Mendoza)劫为人质。几个小时的恐怖罪行发生后,一些人质被害,门德萨本人也丧命。

我写这封信不仅仅是为了表示歉意,也是为了让每个人知道我们菲律宾人并不是全都像门德萨那样。我们有爱心,是善良的人。

多年以来,我们的国家一直自豪而立,度过大大小小每一次难关。多年前(我还没有出生时),你曾看到我们为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而战。我们为国家民主而战。EDSA革命。但这只是众多中的一个。

其次,我们菲律宾人为了自己的家庭服务于别的国家,我们像对待自己一样对待你们。带着应有的一切敬意,我感谢你们所有人这些年来给予我们的信任,帮助我们成为现在的样子。

菲律宾不仅仅只是一群岛屿。我们是一个拥有强大而非凡人民的国家。一个充满美和爱的国度,热情好客、备受尊重的国度。请允许我对今晚发生的事道歉。世界上没有人希望这样的事重演,因为生命应该受到珍视。

我礼貌地请世界听我说。不要仅仅因为今晚发生的事就对我们加以评判,不友好地对待我们。我在网上搜索,发现了糟糕的事情。香港建议避免来此旅游,中国内地和香港封杀了菲律宾,菲律宾成了最不该去的地方。

我不能责怪你们的决定,但我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们的国家如今问题重重。我很清楚我们曾经在某些方面帮助过你们。这一次,就让和平与理解常驻。

我知道这封信只是废话,毫无用处,可我希望你们能理解。让我代表所有菲律宾人说一句……对不起。

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

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将看到不再有绝望、放弃和苦难。这一次我们所有人并肩而立,不会丢下任何一个人。为了生活。为了爱。

你真诚的

Reigno Jose Dilao
2010/08/26 06:43:36 回覆
2010年 08月 25日 11:27
菲律宾读者来信一:对不起
在阅读了《内地网民批评菲律宾处理劫持案不力》一文后,菲律宾读者Hope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太可怕了……我只想说,很多菲律宾人今天也很悲痛,我们的心在也为那些痛失亲者的人而碎……对你们失去的,我们感到非常非常对不起。对我们来说,这真的也是非常让人震惊。我们的警察和政府不可靠,对不起;我们无能,对不起;一切的一切,对不起……如果我们能做的只有说声对不起,那么对不起……我甚至希望你们当初就不需要过来,不会想着到我们的国土上来游览,不管我们是多么急切地招徕游客,推销我们拥有的东西。你们来这里探索菲律宾,却遇上了这种事情。如果香港决定禁止所有菲律宾旅游线路,哪怕是永久禁止,我个人都会接受……如果那样能让你们哪怕感觉好一点点的话……因为我知道你们没有谁会忘记这件事情,特别是对那些孩子,我感到最为惋惜……我现在能够做的,只有向上帝祈祷,请求他的宽恕,希望他让你们对他的信念更加坚定,希望它弥合更深的伤口,平息这场悲剧引发的争战,抚慰破碎的家庭和国家。说实话,我们菲律宾人自己也觉得没有希望……所以对此事感到羞耻,全世界也都可以看到。打小我就恨我们的国家警察……我非常小的时候就知道他们多数人在干什么──我只希望情况会有改变,我将继续希望他们会改变……:((((

菲律宾读者:Hope

2010/08/26 06:42:30 回覆
2010年 08月 24日 16:00
内地网民批评菲律宾处理劫持案不力
国内地民众看着菲律宾一名解职警察劫持了一辆运载香港游客的大巴,并杀害部分游客的新闻报道,感到即难以置信又愤怒不已。

这一事件最后造成劫持者和八名游客死亡。长达11个小时的对峙在中国大陆受到了密切关注,有几家电视台中断正常的晚间节目,直播了危机的最后一两个小时。

互联网再一次成了观察中国公众对此类事件情绪反应的晴雨表。

中国第一大搜索引擎百度的新闻热搜词排行榜上,“港游客菲律宾遇难”是搜索频率最高的关键词。周二早晨,人质被杀的消息及其后续影响占据了新浪、网易和搜狐等新闻门户网站的显要位置。

周一以来,新浪微博上面布满了蜡烛符号,先是为人质的安全而祈祷,后来为死者哀悼。

香港艺人郑丹瑞(Lawrence Cheng)周一晚间发了一条微博说,“让我们全体在微博送上烛光”。这条微博被转载了大约59,000次,获得评论约15,000条。

但大陆很多网民对菲律宾当局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感到愤怒。新浪微博用户“独奏悲歌”说:“菲律宾到底有没有用心去处理这件事?……我忍不住愤怒!”

另一位名为“愤怒的葡萄”的博主写道:“菲律宾政府不拿中国人当回事,警察的职业素质太低了,真***垃圾。人死完了才把劫匪打死。”

还不清楚这场危机将对中国与菲律宾的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已要求菲律宾方面给出书面解释,但这条消息本身引来了大量愤怒的评论。在新浪刊载的这条消息后面,留言者有的呼吁抵制菲律宾旅游,也有的要求菲律宾降半旗举国致哀。

内地网民表现出的愤怒与感伤,也可以看出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13年来,内地和香港民众在情感上拉近了许多。

比如新浪一位博主说:“为这些遇难的人惋惜,(香港同胞)再旅游还是来国内玩吧,再怎么说这也是祖国母亲的怀抱啊,安全……”

袁莉
2010/08/26 05:23:38 回覆

2010/08/26 05:23:14 回覆
菲律賓副總統比奈擬今赴京明訪港解釋人質事件
(商台)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00:52

馬尼拉    人質事件,導致港人八死七傷,引發香港及中國內地官方及民間強烈不滿,菲律賓    總統阿基諾三世,決定委派副總統比奈及外長羅慕洛,率團前往北京    及香港,作出解釋,副總統府發言人說,初步行程安排,代表團會在今早出發,前往北京,會見國家主席胡錦濤    及外長楊潔篪,轉達菲律賓方面的信息,代表團會在星期五轉赴香港,會見行政長官    曾蔭權    ,匯報調查進展及轉交菲律賓當局的信件,而代表團亦計劃在星期五及星期六,同人質事件受害團友的家屬會面。

2010/08/26 05:09:05 回覆

願你們一路好走!

2010/08/26 05:07:23 回覆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帝揭帝﹐波羅揭帝﹐波羅僧揭帝﹐菩提娑婆訶

2010/08/26 04:56:51 回覆

{#201008250951523842_600w.jpg}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帝揭帝﹐波羅揭帝﹐波羅僧揭帝﹐菩提娑婆訶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