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懂得放手也是一種幸福!

2010/09/01 09:21:0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總為某些事愁煩,總為某些事牽腸掛肚,我們就在這樣的困惑中生活。曾經迷戀武俠小說,尤其是金庸和梁雨生是我的最愛,他們用最傳統的文筆寫出了腥風血雨的江湖,令年少的我多麼嚮往。曾經也幻想能得到寶劍或者什麼武功秘籍靈丹妙藥能笑傲江湖。可是現在想一想,有些事有些人是多麼的可悲,為了一把刀便家破人亡,為了一本書就耗費所有美好的青春年華,真正做到了“千秋萬載,一統江湖”又能怎樣呢?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每天都處於顛峰之上膽戰心驚的過日子,即使能得到一統江湖的滿足感與成就感,可是又能怎樣呢?

  感情也一樣,有些人為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而痛不欲生,總不能走出對方的影子,走出那座困惑自己的圍城。有些人為了對方尋死覓活,或者沉悶壓抑的過著單調的日子,其實都不必如此。感情是彼此需要用心經營的,如果不屬於你的你再爭取都沒有用,屬於你的我想自然會屬於你,根本不必拿自己的快樂甚至生命去做感情的陪葬或者感情的賭注。
 
  我感覺有時候學會放棄也是一種幸福。當年順治皇帝放手江山,伴隨他的青燈古佛,我不覺得他未必就是失去了幸福與所有。在《射雕》中,郭靖和黃蓉遠離江湖,過著桃花源般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在權利與名譽面前,他們都選擇了放棄。有失也有得,我想他們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個故事,是一位大小姐與盜匪做鬥爭的故事。因為她爹爹是朝廷重官,去世後皇帝賞賜一副純金棺材做陪葬,結果很多盜匪欲占為己有,後來大小姐就與這些盜匪鬥智鬥謀,但最終大小姐還是給她爹爹換了一副棺木,而那副純金棺木任盜匪偷盜而去。原來大小姐覺得每天這樣鬥爭也不是辦法,全家人都失去了應有的快樂與幸福,而她爹爹在九泉之下也不得安寧,最終她選擇了放棄,給所有人一個輕鬆快樂的環境。恢復了原本平靜如水的生活。這是多麼明智的選擇啊!
  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該如此,該放手的就放手吧,即使是自己的擁有也該懂得放棄。如果每天都令你不開心讓你不快樂你還為什麼要擁有呢?只是你缺乏放手的勇氣與想法罷了。
  如果你需要快樂,需要幸福,就請收拾一下自己的心情吧。就像整理房間一樣,該丟的丟,該放的放,能帶給你快樂和幸福的就留下,而給你帶來悲傷或者痛苦或者煩躁憂慮的東西統統將其丟棄吧。這樣你的生活你的心情每天都會被明媚的陽光所照亮,多開心的事啊。
  請學會放棄你的擁有吧。因為放手也會是幸福!
                          轉貼
回應 (18)
我要發表
2010/09/06 20:56:03 回覆

{#K食物素材動畫4.gif}

有心人~晚上好

布甸請你喝杯冰涼的西瓜汁

2010/09/06 19:03:40 回覆

若然放得下就不會痛不欲生........

淺雪
淺雪 2010/09/06 09:25:52 回覆

好文章..多謝推介..

{#ab8088cc01a55ec2677377749784ec7d.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9/04 12:19:22 回覆

{#17.gif}

2010/09/04 02:45:01 回覆

某些時候, 放手是一種幸福!

 

11

2010/09/03 23:43:18 回覆

晚安!!好夢時間又來了!!..周未愉快!! {#icons_dog2}

立 冬
立 冬 2010/09/03 17:22:16 回覆

<捨得>就會放手. {#icons_cat1}+10

2010/09/02 22:52:29 回覆

晚安! 有心人!

風起了,風落了,風又起了....一切如風..

一號台風又了..今晚應好清涼..飯吃了.休息了.又到上床發好夢了..

當然大飯桶如風般又來了.. {#icons_dog7}

 

 

 

2010/09/02 22:43:50 回覆

{#J花128.gif}

懂得放下它、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

才能活出快樂人生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10/09/02 18:22:50 回覆

說得對,拿得起就放得下,若果放不下就不要拿起囉~

2010/09/02 07:11:51 回覆

懂得叫早晨也是一種美得

                  早晨

                                {#icons_dog1}

2010/09/01 23:02:51 回覆

有心人晚安!

{#ab8088cc01a55ec2677377749784ec7d.gif}+7

2010/09/01 21:46:10 回覆

晚安! 有心人~

qqcheng 說得對~ 

{#Hi~我要推介 +6號星.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9/01 21:25:36 回覆

放手,也不一定等於放棄.假若放開那執著,也許看到另一番景象,看到自己所放開的,能更拙壯,更美好,便已足夠 !! +5

2010/09/01 18:06:20 回覆

懂得,捨得。

                  +4

                              {#icons_dog1}

2010/09/01 14:46:28 回覆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完全沒煩惱是不可能的啦 {#icons_panda2}3+

2010/09/01 12:04:18 回覆

有心人.午安!!

不想放棄..

是因為它已不再屬於自己.但卻流在記憶的深處無法忘懷

因想得到.而無力得到.而傷心..

越是執著.內心越是無法釋放..也更加傷痛..

只因想依舊把沒法可留下的東西..用勞累的心軀固執地希望可以把它留下..

董得放棄..不是容易.

但如果不去放棄..心軀就很難得到放鬆和休養.

也沒有更多精神..留意在身體經過的新事物..也沒有機會把它捉住..

一切順其自然.有時反而得到更多呢!

飯桶來送星+1 {#icons_dog8} {#icons_dog8} {#icons_dog8}

2010/09/01 10:36:05 回覆

記得〈射雕〉這本小說的人物,令人想起乜津津樂道呀!

                    +1

                                 {#icons_dog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