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戀情 散得快?

2010/09/06 15:01:15 網誌分類: 精彩轉載
06 Sep

網路時代有一句名言:「在網上,沒有人知道你是一條狗。」說明了在網路上遊走,身份隱密性高,這是網路特性,而一旦見面,發現「你竟然是一條狗!」,不僅當初的夢想幻滅,甚至讓自己身處危險而不自知,對網路外遇抱持憧憬的民眾,可得三思。

結婚強調登對,即使外遇也是一樣,但透過網路所展開的外遇故事,卻無奇不有,老少配、本國外國配,職業、收入變得不太重要,能不能在網站交談時,讓對方有「知音難覓」、「相見恨晚」感覺,才是網路戀情成功關鍵,這和網路上可以隱匿身份「培養感情」有絕對關係,但這類網路戀情往往來得快、去得也快,成功率並不高。

英國曾發生了一樁令人震驚的網路戀情,女主角是六十歲、有三個孫子的「嫲嫲」希薇拉,男主角是廿二歲的摩洛哥大學生歐迪,初學電腦的嫲嫲,在網站聊天室自稱是三十歲女醫生,和男網友歐迪愈聊愈投緣,兩人通了國際電話後,希薇拉向他坦言自己的年齡,但歐迪說「來不及,我已愛上妳了!」六十歲的嫲嫲最後與結婚卅八年的老公離婚,嫁給她的網路情人,引起一陣軒然大波。

國內則發生多起網路外遇後,婦人不顧一切,離家會情郎,或是男子拋妻棄子,和網路上認識的情人遠走高飛的情況﹔有一個女老師,在網路聊天室認識一名日本男子,兩人相談甚歡,女老師不僅因上網時間太久,影響上課而遭校方解聘,還和丈夫離婚,不顧家人勸說遠赴日本會情郎,但最後仍因文化差異而分手。

針對預防網路外遇的盛行,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院長秦夢群教授建議,最好的方法還是將家中網路線切斷,不接觸網路或減少上網時間,降低發生機率,不過補救婚姻還是得靠兩性面對面的溝通,他認為,會發生外遇,夫妻在相處上一定有不美滿之處,「少上網、多溝通、談感情」才是防範之道。

 

 

 {#201007131614137831.gif}

 

回應 (18)
我要發表
2010/09/10 21:12:00 回覆

 + 1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10 00:15:48 回覆

真系大吃一惊!

淺雪
淺雪 2010/09/09 21:43:14 回覆

點解咁兒嬉?

{#2.gif}

2010/09/09 10:49:33 回覆

{#3.gif}

如玉~早晨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10/09/09 00:11:39 回覆

但這裡也有一對網上促成的戀人, 我期待著他們開花結果啊~ 所以凡事都有例外架~

2010/09/08 15:18:57 回覆

同意啊!+10

2010/09/07 17:59:49 回覆

My friend,

This song is very good. I heard this song at my blogmate in Yahoo.com a few weeks ago. The singer had a very difficult time when he was young.  He loves his father. 

In the singing contest, the singer sang the song " the grass sandle (草鞋) of my father".  He sang before the father at the final contest.  He said that father, it is time for me to take up the responsiblity of our whole family. Thank you for the time and effort that you have given us. Very touching moment!  He finally won the singing competition.

Have a peaceful evening!

Frankie

2010/09/07 06:49:30 回覆

太混亂了

                     {#icons_dog6}+9

2010/09/07 02:37:05 回覆

多多溝通, 談談情, 才可以培養真實世界的感情。

+8

2010/09/06 23:16:58 回覆

噢!怎麽可以這麽兒戲啊! {#icono_12}

+7

2010/09/06 23:12:25 回覆

{#5.gif}

網絡是虛儗世界,雙方只能從文字表達來了解對方,

或是單靠幻想,一定要真實見面,相處過

才可決定是否適合當戀人啊

2010/09/06 22:06:17 回覆

老友狗狗亦無不可! {#icons_boy3}!

2010/09/06 21:27:42 回覆

晚安! 如玉妹妹~

qqcheng說得對,什麼網上情緣,只是虛疑。在你現實生活上,加點色彩而已,不要當真。 {#icons_cat9}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9/06 20:20:51 回覆

網上世界,疑幻似真,豈能盡信 ?? +5

2010/09/06 18:34:05 回覆

嘩發達啦

               又幾好呀!

                          4+          {#icons_dog1}

立 冬
立 冬 2010/09/06 17:35:52 回覆

六十歲都搵到個二十二歲?哈哈哈哈,咁姐姐唔駛驚啦. {#icons_girl2}笑死我了.+3

2010/09/06 16:44:23 回覆

所以吹一下水就無問題啦!

              +2

                  {#200906290928423440.jpg}

mattock
mattock 2010/09/06 15:37:37 回覆

{#1.gif}

如玉姐姐午安,多謝您轉載。+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