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三日三市(1)

2007/04/10 15:18:57 網誌分類: 旅遊
10 Apr

難得有五天假期,當然要玩啦!早就擬定好要到大陸去,但一定不會在第一天上去,最後一天回來,因為肯定會擠得水洩不通,於是只有三天時間。

這次其實很特別,因為「約開波」的居然是我爸媽。他們兩老在東莞有屋,常常回去「度假」(退休人士去度假?),再加上我想去廣州,又約了朋友在深圳玩,OK,一連三天,去足樟木頭、廣州、深圳三個市!

 ~樟木頭 血與淚的超市酒樓行進曲~
           (迷之音:這題目太誇張了吧?)

【6/4 星期五】

一大早起床,匆匆買了麵包,乘直通巴到皇崗。明明已是假期的第二天,還是擠得很厲害。車子在皇崗等了半小時才能入站。心想:大家都北上,香港還剩下多少人啦?

過關後找到了爸媽,再乘巴士上樟木頭。由於是假期,本來只需$10的車票,竟漲價至$30,還大排長龍呢!最糟的是,由於太多車,巴士不能在候車處停靠,數十人上橋落橋長征數百米,才去到巴士處。但領路的職員走得超快,旅客卻不乏老人小孩,在人潮中擠來擠去,真危險。

很快去到樟木頭。儘管已跟我十多年前上來時很不同,發展得很快,但依然跟深圳廣州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不同,算是比長州好一點吧……

一個字--悶!

上來之前,我已問過爸媽,來這兒有甚麼好做的。他們的答案是:「去逛超市咯!」唉……就當是陪一下爸媽吧。

安頓好後,去了一家酒樓吃飯,之後就去逛超市。逛完一間,爸媽又提議逛另一間超市!哇,咪啦!在我堅持之下,總算可以回去。睡了一頓午覺,夜晚又去同一家酒樓吃飯!老人家就是這樣,唉……

跟父母打麻將,一向不打麻將的老婆居然贏了,神奇!好不容易有點私人時間,就跟老婆去逛逛街,發覺除了超市還是超市,沒啥好逛的。

食店倒也地道,有一家東北菜很不錯,全店八成桌子都是香港客人,我們叫了羊肉蒸餃,皮薄餡靚又汁多,還有拔絲地瓜,在香港大多只有拔絲香蕉之類的,拔絲地瓜還算少見,吃起來很甜美,但略嫌熱氣。

【7/4 星期六】

起床後,母親剛買了菜回來,平得超誇張,$0.8一斤番茄!我說:「媽,在大陸不要貪平,小心買到假食物。」她說:「怎會假呢,我在街邊檔買的。」我說:「就是因為妳在街邊檔買,才要當心呀!!」真吹脹。

父母又想去那一家酒樓吃早餐!不行不行!連續三餐吃同一間酒樓,吃龍肉都無味啦!在我們抗議之下,去了海港大酒樓(楊貫一徒弟麥廣帆做老闆那間連鎖酒樓)。等位等了很久,全場爆滿,要坐到去大老遠的宴會房。幸而食物很美味,蝦餃燒賣非常棒,好過很多香港酒店出品;有特色的芝麻飽,在香港不會吃得到,咬一口,滿口都是芝麻香。

附近就是樟木頭火車站,乘上火車,首途到廣州去了~~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04/10 18:32:55 回覆

我父母的那間屋,本來也是出租的,但現在沒人租,就成了他們的「度假屋」了。

他們說:「而家香港人窮,冇人包二奶,搞到我間屋冇人租!」

2007/04/10 18:22:23 回覆

TOM爺爺都有間屋在樟木頭,不過我們很少上去所以租左比人。

2007/04/10 17:54:53 回覆
睇呢旅程到了一半仍是不錯的,期待下回…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