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開店奇想

2010/09/09 16:30:25 網誌分類: 人生規劃
09 Sep

別誤會啊! 這不是希望有很多客人光顧的店子。這店子, 理念上是自給自足, 最多是跟家人一起分享, 絕不開放予外人。

於我家要開這店子, 首先要畫好一個平面圖: 一進門, 就是「御足部」, 這兒有專人(自己) 把剛穿回來的鞋子打理一番: 拿起健康鞋墊先吹一天, 再看看是否需要清洗 (包括擦拭鞋墊), 或者放個竹炭包包進去, 翌天才再穿着 (不過我只有兩對運動鞋, 有一對是白色的, 所以還是近乎每天穿同一對灰色運動鞋)。每種鞋有各自的打理方式, 這店子會於網上搜尋這些鞋子的保養方法, 或者置入黏着劑增加鞋子的耐用度。「御足部」還會處理各種袜子(對不起,我其實不懂以倉頡輸入「袜」的繁體字),包括篩選「可用」和「不可用」、「能走很遠」和「很容易破」等袜子, 務求每天出門前都可迅速地穿上適合的袜子。

走兩步, 就會到「御茶莊」: 這兒有冷、熱水, 也有各種茶包、沖劑供店裏的人飲用; 有餅乾、玉米片、麵包等即食食品, 餓了可以即時充饑。再走兩步, 是「御膳房」! 這兒就是製作熱食的地方: 店員 (自己) 可隨客人(自己/ 家人)要求買菜, 以焗爐、平底鍋等等, 製作每天三餐的主菜。裏面的電飯鍋, 更可以輕易焗出美味的蛋糕(如粉漿調配得宜……的話)。

「御訊網」是一個可以上網、做功課、印製不同用品的地方。這兒耗電量相信比較大, 硬件負荷也挺大, 好處是輸出神速。(只是相比複印機, 沒過之而有不及)

然後介紹的, 就是「御浣部」。這個部門負責洗晾你的衣物, 熨得貼服的衣服讓你出門前神采飛揚, 舉手投足散發無比魅力……「御筷部」則負責清洗、存放食具。由於都是負責清洗東西的, 「浣筷院」才是一個部門的總稱。

「御書房」是這店子的一個重點部份。由於書類眾多, 而且書目繁多, 這是時常需要執拾的地方。為減省找書和拾書的時間, 店主 (自己)擬整理書目, 把現時認為無謂書藉送給有需要人士, 或先收藏一角待有需要時再用。

「御織坊」是修改衣物或製作布藝物品的地方。這兒各種女紅工具擺放整齊, 一有衣物出了差子, 這兒的員工 (自己)都能迅速使它回復原狀或變得更漂亮、更合身。

這所包含許多部門的大店子, 當然有「御用茅廁」。「御用茅廁」除了是一個茅廁外, 還擺放了各種頭髮造型和臉部護膏物品, 可說是一站式的「整理心靈先整理自己」場所……這兒有最貼心的髮型師 (自己), 會為你剪出你心裏想要的髮型。這兒儼如一所美容院, 陳設當然也整整齊齊, 讓你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其實也就在自己家, 這成語似誤用了)。

這兒的七個部門, 每周檢討一次, 所以這大店裏每天也有一個會議會進行。若該周已沒新議題, 店員會按會議紀錄, 改善鋪面以及倉庫的整潔程度。

這店很難搞啊! 所以, 要做店主, 真的需要清楚每個服務的要求和目標達成的方法。然而, 這種店子的店主多數身兼數職, 包括: 學生/ 上班族; 學生+上班族;上班族+爸爸/媽媽……

我到底是否適合跟愛人一起開這種店子呢?

還是, 應該繼續於爸媽的店內生活呢?

一切都好像很難! 我卻到底有一定年紀, 是否要承擔這種繁鎖的個人事務與「店子業務」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9/09 22:39:27 回覆

hi~

其實漏左「御澡堂」(某人提議既), 同埋「御服居」~

2010/09/09 21:31:55 回覆

{#201004221834227200_600w.jpg}  

 

Good Evening,小意~

{#Hi~我要推介 +1 號星.gif}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