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佛教是怎麽來到中國的?

2010/09/12 16:43:07 網誌分類: 宗教
12 Sep

佛教是怎麽來到中國的?

東漢年間,皇帝劉庄因晚上夢見一個金人,第二天與臣下探討夢中的事情,因此,派使者去印度取經.白馬把經書運囘洛陽,然後有白馬寺.這就是中國的佛教起源地.

寺;在漢朝就等於是一處招待客人或達官貴人的住處.由於從印度來的2位高僧要在洛陽城外建設一處念經修煉之処,所以就有了白馬寺.

大家如果想知道佛教來中國的故事,可以看看.....

http://movie.video.sina.com.cn/documentary/qnptl/detail.html

 

 

  •  

    当时间带着战争的硝烟,以及无数帝王将相、名流高士渐渐远去以后,在中国洛阳,在古老的邙山脚下,一个圣者的顽强足音,已经在洛河北岸绵延流淌了2000年。集中了中国有佛教以来许许多多个“第一”的白马寺,传说其名字源于“永平求法”,源于“白马驮经”的故事。今天,我们蓦然回首,却发现当年求来的竟是一种更加开阔的思维,而白马驮来的是我们祖先所未曾关注过的个人类彼岸的世界,是中华民族赖以繁衍传续的文化基石之一。

  •  

    晨钟幕鼓,时光流转,古寺在这一份挥洒不去的悠远与沧桑中,伴随花开花谢1400余年。“国清讲寺”, 一个“讲”字恰好道出了国清寺在中国佛教历史中的渊源和地位。这是一代帝师的修行道场。这是中国佛教第一个宗派的祖庭。这里至今仍然传承着智者大师所创立的天台一脉的博大圆融的佛家精神。

  •  

    一座闻名天下的古刹。“天下功夫出少林”。世界上迷恋中国武术的人们将这里奉为圣地,喧嚣之中人们似乎忘记了,这里还是达摩“面壁九年图破壁”的地方,这里是中国禅宗的祖庭。禅宗之静,武术之动,如何合而为一?那些名扬四海的少林僧兵,难道不受杀戒的约束吗?少林功夫,是传自达摩祖师吗?穿越现实与历史的迷雾,我们寻找达摩,寻找真正的少林……

  •  

    我们驱车奔向这座古城,去寻找唐朝,寻找长安,寻找玄奘……历史的痕迹已经模糊不堪了。好在我们身上流着和他同样的血,使我们能够透过现代物质文明的滚滚洪流,依稀窥见他踽踽独行的身影。玄奘,中国佛教思想的集大成者,中国佛教文化最高潮的推动者,中国最具世界影响力的知识分子。

  • 1981年8月24日,一道闪电,击倒了陕西扶风县法门寺的宝塔,也开启了一个埋藏千年的秘密。在倒塌的古塔下面,人们发现了一座隐秘的地下宫殿。在2000多件唐代稀世珍宝的簇拥下,世界独一无二的佛祖释迦牟尼的指骨舍利面世了。一同出土的,还有一块石碑,记录的是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出自1000多年前一位唐代高僧之手。

  • 佛因山而兴盛,山因佛扬名。正是佛教传入后,重新赋予了深厚的宗教文化,才使这座传说中的仙岛成为名闻遐迩的天下名山。什么是大慈大悲?什么是观世音?如果你能暂时抛却浮躁,远离都市的喧嚣,来到这一片海天佛国,听梵音讽诵、看海天一色,或许会有机缘重新认识你的人生。

回應 (3)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9/13 09:03:11 回覆
借助富豪汽車技術轉移
吉利料5年內銷量升4倍

吉利汽車(175)母公司上月完成收購富豪汽車後,外界一直關注雙方合作及注資計劃,公司行政總裁桂生悅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今年內將與富豪汽車達成技術轉移協議,預計將提升吉利汽車產銷量,5年內銷量可攀升4倍至200萬輛。

今年預期銷量40萬輛

桂生悅透露,以產品安全及優質零件聞名的富豪汽車,現正與吉利汽車商討技術合作,考慮把該瑞典品牌的安全技術、發動機及變速器等技術注入公司,預計相關技術一年內可應用於吉利所有型號產品。

去年吉利一共銷售32萬輛車,今年預期銷量可達40萬輛,桂生悅表示,雖然富豪不會跟吉利合作推出新產品,但技術轉移可協助吉利大幅縮短科研過程,提升產品質量,而品牌效應亦可刺激銷量,2015年產銷量預計達200萬輛。

以售賣中低價汽車起家的吉利汽車,近年致力轉型,桂生悅形容今次收購富豪可令「吉利」這兩個字有所提升,有助面對競爭。「中國消費者愈來愈理性,眼界愈來愈高,生存下來的汽車公司接下去就是要比品牌,比公司的形象,這方面做不好的公司,就完蛋了。」

除了收購國際品牌,這個內地自主品牌亦一直銳意擴展海外出口版圖,早前更訂下五年內出口量佔比三分之二的目標;但公司自2008年開始,出口佔總銷量一直下跌,今年上半年出口佔比更跌至3.5%。

桂生悅表示,環球經濟上半年仍未回穩,加上公司出口市場主要是新興國家如俄羅斯,故須小心觀察形勢,採取較保守的態度,目前仍不敢大規模把汽車銷往外國。

他說,今年中公司已接到多個歐洲、東歐及非洲國家查詢,亦已對當地出口市場作出一定研究,相信今年下半年出口量可由上半年的6940輛,大幅攀升至超過2萬輛,佔總銷量比可回升至5%。

國內市場難維持高增長

至於同行如比亞迪(1211)計劃將產品賣到美國市場,與當地成熟的汽車產品直接競爭,桂生悅直言是「不切實際」。

他解釋,中國汽車工業水平於原材料生產及加工方面,仍大幅落後發達國家,但預期可於3至4年追上日本及南韓水平,而產品亦將成為世界主流,「現在中國汽車工業,就像二、三十年前的家電業一樣,當時世界只看日本及歐洲生產的,現在大家都看中國家電。」

雖然中國汽車銷量上月反彈,行業正式踏入第四季傳統旺季,但市場仍擔心長遠增長將放緩。國家發改委更警告,汽車業產能過剩風險加劇,料5年後行業整體產能將遠遠大於需求。

談到汽車業前景,桂認為,中國汽車銷量「不可能每年這麼高增長,年年這麼高,不就成了泡沬了」。由於中國人均收入一直穩步上升,他指今年放緩是「健康、理性增長」,有信心「兩年來車企的投入,不會白白浪費」。

2010/09/12 23:47:33 回覆

白馬寺一直想去,但洛陽也只是十幾年去了一天開會,連市區都沒有走過。

或者這個春節安排一下河南之旅,那些考古人的聖地,洛陽,開封,宋陵,殷墟,還有宋汝窯,鈞窯等遺址,也很想去。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12 23:37:49 回覆

那佛教的南海普陀与道教李一那座缙云山比,不知如何?

谁更神奇,谁更出色呢?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