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diy美容美髮集

2010/09/13 10:18:38 網誌分類: 嗜好
13 Sep

http://www.hk-pub.com/forum/thread-571183-1-1.html
苹果消痘贴
如果你的肌肤上有痤疮,那么处理方法再简单不过了。先将沸水倒在一片苹果上,等几分钟直至苹果片变软。再将之从水中取出,待其冷却至温热时贴于痤疮上,保持20分钟,之后取下,最后用湿润的棉绒垫轻轻擦拭干净。

http://www.hk-pub.com/forum/thread-703427-1-1.html
食鹽蜂蜜按摩霜:將一小勺鹽與蜂蜜調勻,塗抹並按摩五分鍾後,清水洗去,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幫助肌膚增強抵抗力,並增強保濕效果。

http://www.hk-pub.com/forum/thread-599684-1-1.html
凍奶=去眼腫
把棉花團浸在凍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鐘,然後再在眼皮上鋪兩片梨或鳳梨,濕眼睛更加明亮。據說,這可是好萊塢明星們的秘方。
花生醬=軟膚霜
將兩勺花生醬涂在膝和手肘等易乾燥部位,10分鐘後抹去,再用溫水洗凈。因為花生醬富含蛋白質和脂肪酸,有助於軟化及美化乾燥起鱗的皮膚。
乾麥片(半匙)+蜜糖(1/8匙)+牛奶(一匙)=潤唇膏
將以上三種材料混和,涂在唇上按摩,然後以清水洗凈,能使嘴唇變得光亮潤澤。
蛋白=去死皮
生蛋白涂在皮膚上,可以溶掉死皮,使人容光煥發。


http://www.hk-pub.com/forum/thread-1592540-1-1.html
收毛孔滋潤mask
材料:麵粉3茶匙
奶粉1茶匙
蛋白1隻
蜂蜜一茶匙
1.先將蛋白從雞蛋抽出。
2.再將蛋白.麵粉.奶粉.蜂蜜一起加水調成糊狀即成。
3.敷在面上約20-25 mins。

深層清潔收毛孔面膜
材料:蛋白一隻,檸檬一個
1.先將蛋白從雞蛋抽出。
2.將5滴檸檬汁加入蛋白裏即成,然後敷面約1min。

http://www.hk-pub.com/forum/thread-1496154-1-1.html
多汁蘋果片:蘋果含豐富鐵質,為眼睛提供大量養份。以兩片多汁蘋果敷眼約十五分鐘,便可和熊貓眼講再見
冰凍匙羹防眼腫:先將鐵匙羹放入雪櫃保鮮格半小時,然後取出並用手確定鐵匙羹不會黏肉才可敷眼,以免凍傷眼皮。
熱蛋massage:熱雞蛋除了可以去瘀之外,還可以消除熊貓眼。熱力可加快血液循環,所以用毛巾包著熱雞蛋按摩眼部四周,便可令黑眼圈消失。切記:用過的雞蛋不可食用。

http://www.hk-pub.com/forum/thread-1192687-1-1.html
蜜桃誘惑亮彩唇蜜 DIY
《材料》普通口紅、護唇膏、唇油
1.用調棒挖出一些口紅、護唇膏稍稍攪拌一下,再加一些唇油
2.將所有的材料放進湯匙裡,拿到酒精燈上加熱攪拌。也可
以用吹風機將材料吹熔化。
3.趁熱倒進準備好的容器裡,冷卻後即大功告成。
(也可以把許多不同顏色口紅的口紅調和在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的顏色,在調勻時可以一點一點加入,一邊觀察顏色的變化)


http://blog.nownews.com/melinda/textview.php?file=197490
自製沐浴乳
原料:自行選擇喜歡的肥皂+洗淨的沐浴乳空瓶+乾淨自來水
單位:   1塊     瓶子1000ml左右  850ml
價格:  市價19元     廢物利用    0元
工時:10分鐘+等30分鐘
1、選一塊喜歡的肥皂。
2、將一塊肥皂用水果刀切成小塊(記得不要切得太大塊,以免塞不進瓶口喔!)
3、將切好的肥皂塊,裝入透明沐浴乳空瓶中(一塊肥皂可做成約900ml的沐浴乳)
注入溫水,注意!水不要加到滿喔~
用壓頭把沈澱在下方的肥皂塊攪拌一下。
搖一搖!靜待30分鐘。
綿密的肥皂泡沫沐浴乳完成囉!


http://www.mzmhw.com/hair/fxdiy/2010-01-26/hair3299_2.html
DIY洗发水
1. 在秋风的吹拂下,秀发开始变得不安份起来,干枯、毛燥、变黄等层出不穷。想摆脱这种情况吗?实在不一定要昂贵的洗发水,利用蛋白、柠檬、啤酒等常见的材料,也可以DIY一款滋润的洗发水哦,对于染烫过度,干燥枯黄有很大地帮助,同时,能使秀发光滑亮泽呢!
2. 柠檬榨汁洗发水DIY: 先将柠檬榨汁,滤净残渣,然后将平常使用的洗发水适量加在柠檬汁中,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直接使用。 ~功效:微酸性的柠檬汁,有很好的清洁发质的效果。假如油性头发用柠檬洗发水洗后就会感觉更干净清爽。

http://www.cllam.com/contents/contenthtml/Entertainment/Lucky_Hair_Henna.pdf

 

自製天然染髮劑

如果黑髮只想要有護髮效果,而白髮想染成紅棕色,步驟如下:

1. 25ml 的熱開水調10 公克的指甲花粉,若是不夠(如頭髮量比較多的使用者)可以按此比例增加,請注意水量最好不要超過滲入指甲花粉的3 倍。[網絡上也有另一說法,短髮25g 指甲花粉,長髮50g. ]再將指甲花粉和水攪拌調成糊狀,放個3 小時後就可以使用了。建議晚上睡覺前把指甲花粉攪拌好後去睡個覺,隔一天正好可以使用,一點也不浪費等待的時間。

2. 在準備染護髮前,先將頭髮用一般洗髮清潔品沖洗乾淨,千萬不要用二合一或三合一的清潔品(如洗髮精或潤絲精)來洗髮,以免影響頭髮吸收指甲花顏色的效果,最重要的是要將頭髮擦乾到沒有水滴下來的狀態,這樣效果比較好。

3. 使用指甲花染法時可以用刷子做為輔助工具,或戴手套直接用手將指甲花泥均勻塗抹於頭髮上,從髮根直到髮梢。塗抹完後再用溫熱的濕毛巾或護髮帽包住頭髮,持續3040 分鍾(這個時程可增長為13 小時,時間愈長,顏色愈深)

4. 最後用溫水將指甲花泥沖洗乾淨;注意!此時千萬不要立刻使用洗髮精,免得把剛染的顏色洗掉,就枉費您的一番功夫,但可以使用潤絲精或護髮油,來呵護您的秀髮,事實上不用也可以,因為指甲花本身就具有護髮的功效。然後再將頭髮吹乾即可,等到下次頭髮髒要清洗時,才可以使用洗髮清潔品洗頭。

其他顏色配方

1. 天然指甲花+熱開水=紅棕色

2. 天然指甲花+熱紅茶或普洱茶(代替熱開水)=深紅棕色

3. 天然指甲花+熱濃咖啡(代替熱開水)=深棕色

4. 天然指甲花+熱洛神花茶(代替熱開水)=紫紅棕色

5. 天然指甲花+醋(調入熱開水)=偏紅的紅棕色

6. 天然指甲花+何首烏粉(調入熱開水)=偏黑的深棕色

請注意:

_ 不是在指甲花染髮劑裡加咖啡粉,而是先用滾水沖泡咖啡,而且要泡得比平日喝的咖啡濃,然後趁熱用此沖泡的濃咖啡取代水的比例來調指甲花粉,但放置至少六小時才開始染。

加強護髮效果:

_ 事實上指甲花粉本身就有護髮的功效,假如還是覺得不夠滋潤,還可以加一個蛋黃和指甲花粉一起調和使用,若是不喜歡蛋黃的蛋腥味,也可以改用酪梨泥或原味優格(Yogurt)一起加入攪拌均勻後使用,這將可使染整後的髮質更加潤澤好整理。

_ 對於原本粗黑的頭髮,也可以用指甲花粉來「護髮」,就是以啤酒代替水連同天然指甲花粉一起攪拌,因啤酒中含有蛋白質,會使髮質變得柔軟有彈性,因為啤酒在釀製過程會產生某一種成分,頭髮變得柔軟有彈性,也可以溫和漂去頭髮上黑色素,使髮色變淡,不過這是需長期使用才會有效果。

指甲花粉加咖啡粉再混合蛋黃和檸檬汁,咖啡粉買無糖的即溶咖啡粉。洗完髮把頭髮吹半乾後,塗在頭上按摩5 分鍾,使髮泥均勻分怖,二小時後洗去。

 

 

 

 

後記: 染髮diy, 我媽時常玩。她應該沒有沖好咖啡就染, 所以時常脫色呢! 這篇剛好可以讓她再留心看看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