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花開時就要開……

2010/09/14 09:22:17 網誌分類: 哲學
14 Sep

唐有詩人杜秋娘, 名句為「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953691.html)。全詩如下: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

由於現在我不是要解詩, 也不是要說文學, 只在於惜詩抒發一點情感, 免得打錯字就這樣搬過來, 明哲保身 =口="

我到底要說甚麼東西呢?

 

昨下課後, 由奧運站以十五分鐘腳程步回旺角東火車站, 看見一些90後女孩子弄了這些髮型, 穿着輕爽的連身夏裙上街。{#na.JPG}

其實這些髮型, 自問能把秀髮留成這樣子, 我相信都可以很漂亮。不過我的髮質有所局限!

 

形象班的導師認為, 能夠把真正自己表現出來, 那就是自己的真正的形象。

雖然心裏很想浮跨, 但以上的浮跨髮型我既做不到, 也不似夠膽這樣上街……而且, 作為80後, 還是四捨五入就算「中女」的80後, 我只能於電腦把髮型放在自己的頭上, 笑自己一番, 也給愛人笑自己一番吧。

但 看到她們漂亮, 自己又不甘於平凡, 到底, 也是女孩子心裏那句話: 「我想漂亮些! 我想很有style! 我想有style(這兒用個英文字, 因為暫時找不到適合而又這樣簡單能說出的中文字, 花時間找出適合的中文字時那感受又沒了, 還是繼續寫好)得來更漂亮!」

 

有 本化妝書說得好: 盡量保持原貌, 在原貌上修飾, 修飾若過多則不自然。原貌, 我認為包括心靈上的; 我算是簡樸的人 (可不是「簡單」的人; 簡樸和簡單是不同的, 在此卻不詳述了), 要有style得來漂亮, 漂亮得來簡樸, 就是於衣飾等等之上花一點點的心思- 可能是耳環, 可能是項鍊, 可能是些少的眼影, 總之就是要快、好、省, 不能多。

在眼皮沒有像媽媽那樣開始垂下來的時候, 比較好看的這雙眼睛, 我不能放過; 放過, 就是錯過了。牡丹雖好, 綠葉讓它更耐看……還要多拍照, 留下最美的印象- 否則, 人生又會多了遺憾了。

 

備註:

其 實見這麼多同學也有化妝, 在這麼多人化了妝的場合, 自己有感比下去: 其實自己花些少功夫, 可能比起她們下一番苦功還好看。當然, 化妝品是很傷皮膚和身體的; 我選擇一個眉妝。又因為, 近日病了, 眼很頹, 畫畫眉毛, 即使戴上口罩也能讓自己醒神一點兒。因為, 有時自己是「為自己容」的- 看上去自己覺得漂亮、精神, 做事也比較有幹勁。你不相信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