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三日三市(完)

2007/04/11 16:16:38 網誌分類: 旅遊
11 Apr

 ~深圳 食呀食呀食到你脹爆呀~
        (迷之音:你條友仔又話減肥?)

上次唱K唱得不夠喉,本來這次打算唱到聲沙為止。但同行的脹爆Ivy說不想唱K,想打保齡,於是最後一天的行程定為「午飯:巴蜀風->打保齡->逛華強北->逛萬象城->逛書城->晚飯:東北人->甜品:一茶一座->回香港」。

離開蘭桂芳Spa後,我們打的到了波特曼保齡領籌。從以往的經驗知道,每逢假日,深圳的保齡球場都會超爆場(九成九都是港客),於是早去領籌為妙。怎料時間太早,竟然未爆場!那麼,Book場也行罷?指定甚麼時候來玩,她卻說不合規矩(內地人就是不夠靈活)。沒辦法,唯有先跟朋友們會合吧。

走到華強北站,等了大半個小時,Christine、陳老闆、脹爆Ivy和Elaine終於來到。一行六人先去巴蜀風(燕南路分店)吃四川菜。先說裝修,這兒的風格較現代,不似老院子般賣平民feel,而且乾淨企理。至於味道,也挺正宗的,像我最愛的麻婆豆腐,少辣多麻(香港的麻婆豆腐只知加辣油,不知麻為何物也),地道的香濃。另有一道糖醋排骨,甜而不膩,帶有陣陣豉香,肉質幼嫩,平時不吃排骨的我也不禁頻頻下箸。就連前菜的辣菜也吃得眾人津津有味呢。

吃得肚子脹脹的,也是時候做些運動幫助消化了。要求多多的脹爆Ivy又說要買牙膏,於是我先上波特曼保齡取球道,其他人陪她去樓下的萬佳超市掃貨。等了半小時,他們才來到,一袋二袋的,零食固然一大堆,牙膏竟買了四支之多!不禁問道:脹爆Ivy,你有幾多隻牙o架?

我已數年沒打保齡,怎料大家都是一樣,連提出打保齡的脹爆Ivy也不例外。我那區區一百三十多分,竟是眾人之冠……令人尷尬的是,我們那計分系統常常出錯,總是慷慨送分,明明落坑,卻送你三分四分,人人有份永不落空。最有趣的是陳老闆,48分之中,實際只有13分是他打出來的!但看左右兩邊球道的系統,卻十分正常,真是Unlucky。

離開後,由於大家吃了川菜,都覺得頗熱氣,於是在華強北找到黃振龍涼茶。這家涼茶店十分出名,而且分店眾多,涼茶也十分足料,不似香港那些溝水溝到淡淡的。

華強北人流太密,空氣又差,大夥兒都沒興致多逛,便乘地鐵到萬象城。先去OLE,那是「華潤版city'super」,別小看它,不論貨品種類還是價錢都跟香港city'super有得比。除了零食外,我們還買了一個南瓜椰汁布甸。那是原隻南瓜釀入椰汁布甸再焗,六個人齊齊分享才勉強吃完。南瓜焗得十分香甜,與布甸配搭起來更是相得益彰,大家都說勁好吃兼勁抵吃。

離開OLE,就到萬象城另一店子BreadTalk,事緣那兒有一款麵包,照抄卡通人物麵包超人的樣子。用麵包烤出麵包超人,已夠Gimmick,而且模樣還十分神似,得意到震。上次我們在廣告牌看到,卻買不到,這次總算等到新鮮出爐,買了兩塊。吃的時候,大家都有點不捨得吃,當然最終還是狠下心腸,一口咬掉他的頭了!內裏是清甜的紅豆餡,麵包又十分鬆軟,單以味道而論也十分好吃!

穿過地道,就是深圳書城。上次來時我沒買書,這次則買了《雪山飛狐》、《飛狐外傳》和《射鵰英雄傳》,$8一冊,三套加起來也不過數十元。而且是袋裝版,輕巧得很,其中《射鵰》更是最新改版。

之後又乘地鐵,穿過金光華就是東北人餃子店。沒錯!我們又吃了,真是吃個不停!涼菜是蕨菜,樣子黑黑的不討好,脹爆Ivy和Elaine還以為不會好吃,我說:「試啦,試過就知好。」結果,吃得最多的只怕就是她們了。另有一道紅燒魚,正,極之鮮味。當然,來到東北人不得不吃餃子啦,先來個「全家福」,餃子餡都一樣是韭菜豬肉,但餃子皮卻五顏六色,那是因為在麵粉中混入了菠菜、紅蘿蔔、黑芝麻等材料之故。之後再叫了白菜豬肉餡餃子和韭菜蛋餡餃子,前者味道最佳。本來還怕吃不掉這麼多,但一口一隻的,不經不覺就一掃光了。

飯罷當然要來甜品,於是我們回到金光華,光顧一茶一座。這兒的紅豆冰分量極大,而且很美味,上次一試難忘,這次自然不能缺少的。另外各人點了一杯飲品,我點的是洛神凍茶,我猜它是以大量烏梅汁混入茶裏再冷凍,然後搖出泡沫,一大杯紅紅的,看上去既像紅酒,又似Cocktail,味道清新之餘更有消滯之效。老婆點的是玫瑰烏龍茶,茶具固然精美(這兒不同的茶有不同專用茶具配搭),而且還可無限添飲,雖然喝不了這麼多,也覺喜出望外。

埋單計數,午飯+晚飯+甜品+保齡+涼茶+南瓜布甸+麵包超人+來來回回的車費,每人整日消費二百元有找,大家都覺很划算。

結賬後,Christine要找建行櫃員機,我問一茶一座的侍應。他說不知道,並自動自覺的去找商場保安,替我們問路。他可走得遠哪,我見那侍應上了一層電動梯,到了地面,離開了金光華商場範圍,才找到保安。匆匆回來,禮貌地說道:「原來這商場附近沒有建行櫃員機,對不起哦。」

事後,大家都覺得那些侍應的服務態度實在好得沒話說。Christine說:「年紀大的還不行,年輕的就如白紙一張,在外資公司訓練之下,服務態度自然好了。(一茶一座是台資的。)」陳老闆說:「我們總是說內地只有硬件,軟件不行,如果連軟件都追上香港,我們還剩下甚麼跟人家競爭?」

陪Christine到羅湖商業城的建行櫃員機後,就是三天行程中最恐怖的一部分了。到了羅湖關口,咦,怎麼離境是這一層的?原來離境層已經迫爆,深圳海關將本來不是離境的那一層也開放做離境手續。甫進入,嘩!這麼大陣仗,比七一遊行還要厲害!這一天明明不是假期的最後一天,竟然也爆成這樣子?!說真的,只要有一人跌倒,只怕就會釀成人踩人慘劇了!

在滿是汗臭和人推人的情況下,好不容易總算過了深圳關、羅湖橋,連免稅煙也不敢買,就去排香港關的隊。脹爆Ivy一直嘮叨,說不能給老爺買免稅煙真遺憾,我謂:「我咁大煙癮都未出聲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