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隨身 八

2010/09/16 22:33:17 網誌分類: 創作
16 Sep

        "那個混旦…..!" 朱彪 咬牙切齒地說.

 

青龍聽到蕙芯的死訊.,並沒有朱彪預期般悲傷因為生與死都只是一個他想知的答案

自半月前,三姑被蕙芯上身後,青龍巳有蕙芯不在人世的壞預算

 

          至於最大的悲痛,早於五年前巳經發生,那時蕙芯對青龍的決絶分手,才導至他結束深圳的事業,離開不值留戀的地方….此刻. 只有無限的惋惜及如潮水般湧上心頭的懷緬.

"死得很慘……不要報仇…" 青龍呆著般喃喃自語..

 

        此時那個女員工巳抬著一桶熱水入來..青龍先把雙脚放進桶裡泡著朱彪則差遣她先出外片刻.

 

    青龍出奇的平靜.

    朱彪若有所思..片刻..又對青龍說  :  亞龍哥,還有一件傷心的事要告訴你..你要冷靜些……可可....可可她也離開了…."

"是去年,她到歐洲爬雪山失蹤了…."朱彪像要哭出來的表情...

 

         這些都一一應驗了三姑的話…..

青龍聽到後,雖然早有心裡預算….無奈雙眼還是禁不住奪腔而出的淚!

 

      對於可可,他一直懷著無可寬恕的自責  ,愧疚…..雖然兩人仍未到最親密的交往,但就更覺傷害了單純的可可,糟蹋了彼此真摯的友誼.  至於蕙芯.則是一個難言的情慾瓜葛…..青龍一直沒有忘記蕙芯曾經跟他說的一句話,彼此一起,只有快樂或是痛苦.並沒有誰騙誰感情之事........

 

        朱彪見青龍眼有淚光,  輕輕拍著他的肩,安慰著:  ''本來我們今天相逢是件開心的事,想不到會如此, 往日的就讓它過去算了吧亞龍大丈夫....大丈夫..............我 ,讀書不多  ,但我總覺做人 應提得起,放得下!!………你不要怪我坦直啊…..把握住 現在的幸福啊!"

 

朱彪低聲說: "你尚有太太啊…….珍惜今天的幸福."

  亞龍垂著頭. 遲滯地說  "是的…..."

 

亞龍之後 把半月前請三姑問鬼之事告訴了朱彪……………………….

朱彪  驚異地說:  "世上有這種事??  我聽說過,但我還是不大相信..否則就沒有科學...可能只是巧合 ."

 

     "亞龍,蕙芯的仇.我一定會替他報的!" 朱彪有點激動地說.

 

       "當日是那個混旦,騙她到天久湖去交涉趁機推了她下山,浸在湖上溺死…."

 

    "為甚么不去抓他  !!….因為沒有人看到但她之前曾打手機給妹妹蕙菁,說是 與那混旦交涉嘛…..那些辦案的,一定被他買通不用說…"

 

  "那是她前夫..??/"

 "不就是癲狗强..!!"

  "那么,女兒在哪  ?….女兒跟了那混旦.  現在巳上小六了…….."

   此刻,外面有人在  叫讓:  "朱總..朱總      "           '           

一個員工入來說:"菁姐有事找你….有客人在吵架"

朱彪語氣堅決地對青龍說   : "你慢慢……今晚不要走.吃過飯,到我家去睡…"

青龍來不及推說 : "朱彪巳離開了房間."

 

  青龍被人捏著脚板 ,半閉著眼.只覺腦袋一片空白的,一會又 默默地看著前面彎下腰的女技師頭上的黑髮,  唏噓著人生如夢,往事如烟….到底甚么是真實,甚么是虛幻?甚么是永恒?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9/18 14:33:14 回覆

 

許冠英作曲作詞..主唱.....唱得很好.

2010/09/17 23:33:38 回覆

故事咁悶.  不如請你聽首歌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