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自己的匯報

2010/09/19 18:33:00 網誌分類: 哲學
19 Sep

今天形象班導師着我們介紹自己早準備好的卡片。說到「自己的公司」, 當然不能不說5年前跟網友們組織了一個年青人的創作團體。雖然geocities的沒落令我們的網站煙消雲散, 而大家又各為自己的前途而忙, 當時那份熱切的心情, 我不用回想, 只要說起創作聯會的名字, 感覺全都能回來。

於「卡片」上, 我給自己「插畫師」的名銜。說實話, 自己對自己的插畫作品真的很有信心, 幾盡翻開書藉插畫都自覺懷才不遇也, 所以剛才有關「自己」的匯報, 老師跟同學也給予了很動聽的掌聲。

如果說形象是從內在散發出來, 從真材實料裏散發出來, 把真正的自己表現出來, 掃走他人不實的印象, 「形象」確是很高深之物, 我們必要細心再細心去好好了解自己、關心自己 (這句我偷用了導師的), 才能正確地散發想要散發的真形象。

其實我時常都只懂寫, 或者只懂說, 要把事情做出來, 時時都有各種藉口, 而已為失業人士, 也有想找健康良方的藉口……心靈, 感冒了嗎? 我的心靈感冒, 我自己又真正有嘗試去醫治嗎? 作為算是了解自己的人, 我怎麼這麼不自愛, 不努力去醫心靈感冒, 卻要讓以前對創作充滿熱誠那自己變成了植物人呢?

一切從這「卡片」開始- 老師的評語, 我會好好去思考, 下星期初就要再造一張: 這一回, 我會手繪; 字體, 也嘗試手寫- 因為我相信自己能寫出很好的點、捺、撇等等。只要有對自己的要求和對自己的信心, 誰可以挑戰得到我的「真我」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