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云游去也----自序

2010/09/23 15:07:43 網誌分類: 旅遊
23 Sep

       早两年就神往那传说中的九寨沟,明天终于可以成行了。看了不少的驴友攻略,这个时候去,应该是她最为华丽的时候,比如颜色,有红叶和黄叶了吧。

      之所以说她华丽和令人神往,查一下飞机票就知道,原来是没有什么折头可以商量的。哪怕是最为淡季的冬天非假日,也只有九折算是优惠了。而这一千多大洋的机票钱,仅仅是成都到九寨沟40分钟的旅程,还没加出发地飞到成都的这个时候的全额机票呢。说是机票、门票卖贵一点可以限制去哪里的人口,达到确保自然环境不受侵害的目的。

     于是机票钱几乎是全程花销的重头戏了。带着这种肉疼的感觉,便决意在沟里一定多待上一两天,无论如何得加倍抚慰肉疼带来创伤。虽然分两次进沟等于又买了半张飞机票,但还是值得的。因为沟里的左右两条道道听说都有着非凡的绝色,一般的旅游团只走其中一条道,或很是匆忙的遥望。这也是我不参加旅游团而选择单飞的原因。

      既然去得核心目标地,那么周边的地盘如黄龙雪山也是要去微服一下的。顺便装着有点热,脱下外套挂在一棵什么树上,然后期盼着那树长出龙鳞一样的树皮来。

     在成都定好了离武侯祠很近的地方的旅馆,是为了终于有机会拜访孔明先生。即使以前也曾经与孔明发生过一些过节而取笑过他,但对已逝的人,还是要尊重为先生的。

     之后,就会飘过乐山大佛,相信大佛肚子里是没有金银财宝了,用不着细细打量,便取道直奔峨眉而去。也不知峨眉女侠今安在,却必然是满眼美眉牵梦呓。

    数日之后,必定是有图有真相,也算是给国庆节一份厚礼。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10/09/30 14:32:44 回覆

寬窄巷子和武侯祠旁邊的錦溪不要錯過啊!

成都的茶館別有風味,也要去呀!

彭彭
彭彭 2010/09/29 01:55:01 回覆

差哥跟諸葛武候有甚麼瓜葛?想知,想知QQ

立 冬
立 冬 2010/09/27 14:33:32 回覆

祝大臣哥旅途愉快,一路順風! {#icons_cat1}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6 22:16:50 回覆

多谢,多谢各位依然捧场!

兄弟此时此刻此时分,正在九寨沟口不远处,给香港同胞与全国人民发来贺电,预祝钦差大臣云游完满成功,哈哈!!

明天便去黄龙雪山4500米哦,锻炼一下,每年西藏之旅有准备。

成都至九寨沟公路的话,正如十十下先生所言,13小时,未必能到。一条经汶川,一条经绵竹,地震,泥石流封杀了。

这几天,能拍到几乎没有别人的照片,全赖公路没了,机票太贵,恰逢中秋国庆之间,人迹罕至,舒服啊舒服!

明晚住成都之后,还能上网的话,有好事再做汇报。

淺雪
淺雪 2010/09/26 09:45:31 回覆

你就好啦.

祝你旅途愉快.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9/25 07:49:10 回覆

松花兄說的有一定的道理.這就主要看遊客們的身體健康情況和心態情況的.

我記得20多年前家父帶一個團去九寨溝考察,四川地質廳派兩輛中巴送他們去玩,香港人都坐在巴士内,一幫鬼佬鬼婆就常下車爬山路上去,有個鬼佬博士還口出譏諷之言説,來到這裡還坐在巴士内,Stupid !,不如回家睡覺?

而我媽就說,你條鬼佬癲癲地。

不過,選擇在十一黃金周去旅遊勝地的話,就如下餃子.什麽意思呢?答案:任何一個遊客都如在鍋裏正在煮的餃子一樣.很慘.

2010/09/24 17:07:30 回覆

呵,呵,欽差偷會峨嵋女俠?

不怕給欽差夫人罰跪痰盂嗎? {#2008063016234484.gif}

其實有時間的話,走一段公路從九寨溝到成都,風景絕佳啊!

2010/09/24 16:45:08 回覆

+1真幸福啊!

          {#20090614223210914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好喇......又可以有相睇喇.......睇相同现场是两把子的事呀

祝..一路平安......... {#icons_dog8}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9/24 15:30:48 回覆

真羡慕啊!

可怜我只有3天假期,唯有呆在家里休息啦!

预盼美丽的照片。

2010/09/24 14:59:08 回覆

而今去幸福得多啦,不用花13小時行車,那一年十月中也未見紅葉,祝好運.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