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日作戰攻略(九)

2010/09/24 07:44:26 網誌分類: 考試日作戰攻略
24 Sep

 

作戰午膳安排

有的考試有較長的中場休息時間,是把午餐時間也計進去,讓考生可以到試場飯堂或附近食店補充體力。在本書的較早篇章提及過吃早餐的重要性,中場休息的午餐也是一樣。長時間的考試,如果身體能源不足,不只影響考試的精神,也可能影響身體健康。

如前文所述,考生應該盡量進食高熱量食物,不宜只進食流質食物,及切忌進食自己不常吃,不易消化或任何有危機的食物。此外,不建議考生在考試時間到茶餐廳吃有湯有包有意粉有牛扒有凍啡奶荼檸樂的「是日午餐」(SET LUNCH),因為無論你之前戰意多麼高昂,保證在進食完如此豐富的午餐後,只能乖乖向睡魔投降。

如果可以的話,以自備午餐為妙,例如帶麵包,三文治作食糧。既不用多費精神決定到什麼地方吃午餐,也不用跟其他考生排隊擠餐廳。可以找個沒太多人的角落,一邊重溫課文重點或聽聽音樂,保持狀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