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沪指收盘2610,发布我计算的明日关键点:

1、  1小时关键点2610

2、  日线关键点2602

3、  本周周线关键点2576

4、  本月月线关键点2392

5、  下月月线关键点2385

从上述5点看,明日对行情不利的从关键点上没有发现。但明日是长假最后一天,长假期间外盘涨跌、国内消息面无法预知,长假后首周又仅一个交易日,这是现实的压力,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可能会让你我很困惑。这就是股市的不确定性。

但大涨有秩,大跌有序。节后市场趋势,盘面会提前反应一切,关键要找到决定明日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判断标准,即看盘要点。

这个看盘要点我认为只锁定两点即可:

1、 波段先锋1130250的得失;

2、 秦氏大势分析红线2点和250是否会破0轴。

看张图比较好理解:

 

根据上图,目前波段先锋位于2613,今日尾盘不幸跌破。即使明日第1小时继续跌,但1130反弹收复就不用减仓,可持股过节,反弹却无法收复就减仓;如明日第1小时、第2小时连续跌,可在午盘前后减仓,适当持币;如明日第1小时上涨站上波段先锋,判断点移到250;如明日第1小时、第2小时连续上涨,持股过节。

秦氏大势分析红线今日2点前触及0轴但未破,2点后指数下跌,但红线顽强上翘,故即使上午连续2小时指数下跌,红线因此跌破0轴,只要2点收复即可。

简单化理解:我昨日已经确定市场走的是周1强调的走势2,即新行情已经开始。虽然今天指数由上午明显反弹到下午打绿,但无法因冲高回落而否认走势2。我看好十月行情(尤其是十月中下旬行情,理由昨日和以前多篇博文均有涉及,不獒述),故中短线仍是逢跌做多、持股为主,只根据两大看盘要点,在出现有效跌破波段先锋和秦氏大势分析0轴后适当减持有头部迹象的品种。我会紧盯盘面,第一时间将我的结论告诉朋友们!

周四关键点:261026022576

2319以来的牛市不是个股同涨同跌,板块、个股分化严重,看对指数、做错个股不可取,又看对指数、又做对个股难度太大,看错指数、做对个股反而值得提倡。故如你无法确定指数长假前后的短期趋势,中线趋势又是向上,以确定性的操作即“进可攻、退可守”来选股是上策。

首先要锁定好最强热点。根据行业分析、新龙头战法,我认为最强热点集中在新能源、农业、科技、次新、医药等5大板块中。新能源板块是16642319以来牛市第一领涨热点,农业股则是我和黄埔朋友谈到的“考虑到它们的表现周期”。

其次要锁定好最强盈利模式。一个就是以轨道线战法、涨停板战法、K线战法为核心的最强模式1(广晟有色、红星发展是近期这个模式的代表);一个就是以反止模式、极品杯子、极品四线开花、芙蓉出水等为核心的最强模式2(今日代表品种又冒出新华光)。上述品种买点已过,重在方法。

周四计划:注意关键点,注意两大看盘要点;建好股票池,逢跌关注2类模式中最强的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