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走近以色列

2010/09/26 18:45:01 網誌分類: 旅遊
26 Sep

 

        CCTV:走近以色列,深入圣经记载(视频记录)          

请看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大型记录专题片-走近以色列


 

以色列概括:


 以色列 The State of Israel.代碼IL。以色列(希伯來語:מְדִינַת יִשְׂרָאֵל 希伯來語中意為與神角力者阿拉伯文:دَوْلَةْ إِسْرَائِيل‎),名字來源根據《聖經》猶太人祖先雅各和天使角力並取勝,上帝給雅各改名為以色列,或者大家會問明明是和天使角力為什麼會被稱為與神角力者呢?因為古代天使常常與神互用。以色列是一個位於西亞黎凡特地區的國家,位於地中海的東南方向。以色列北靠黎巴嫩、東瀕敘利亞和約旦、西南邊則是埃及。

 

獨立日

  國慶日為514日(1948年)。以色列於1948514日宣佈獨立。以色列雖然在日常生活中採用西曆,但是民族節日均採用猶太曆。因此,每年的獨立日不一定是西曆的514日。


以色列更多介紹:http://baike.baidu.com/view/7835.htm


聖經精確的預言━━以色列不可思議的復國


以色列總理本古理安(David  Ben-Gurion)在1948514日下午正式宣佈:「基於民族及歷史上的權利,以及聯合國的決議,特此宣佈猶太人的國家在巴勒斯坦正式成立,國名為以色列。」這段充滿感情的講話,使全世界並居住在巴勒斯坦的65萬猶太人興奮不已。亡國超過2500年,又飽曆滄桑的以色列,竟然神跡地在自己的國土上復國。這是20世紀最大的神跡,它準確地應驗了聖經的預言,肯定了聖經的權威和神的真實。 
   
  以色列亡國 
   
    以色列于西元前1020年立國,西元前931年分裂為南(猶大)北(以色列)兩國,而南北兩國在西元前722年和586年先後被亞述帝國和巴比倫王國所滅,輾轉落到羅馬的殘酷政權之下。約2000年前,神差遣他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預備救恩。可是以色列人不但沒有接受神的拯救,甚至因為憎恨耶穌曾經指責他們的罪,竟然將神的兒子釘死在十字架上,他們更說:「殺這個人的罪,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就在西元70年,羅馬提多將軍,帶領10萬軍兵圍攻耶路撒冷,進行大規模的屠殺,超過100萬人慘死。猶太人從此再無立足之地,紛紛往外逃亡,漂流異邦。世界各地的人都討厭他們,趕逐他們,正如預言所說:「你必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申廿八25 
   
    西元7世紀,回教勢力不斷擴張,不少猶太人因為拒絕信服回教而遭殺害。 
   
    14世紀,黑死病肆虐歐洲,幾千萬人喪生。歐洲人硬說猶太人是傳播疫症的罪魁禍首,於是大量猶太人被殺害,據稱有半數住在歐洲的猶太人慘死。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希特拉(Hilter)發動了舉世震驚的恐怖種族消滅行動,他認為猶太人是必須剷除的毒草。一批批的猶太人被運到集中營做苦工;老弱的被送到毒氣室集體處決;婦女被蹂他後,連同小孩子被納他軍公然屠殺;不知有多少家庭被毀於無情的生葬場、火葬場,並且有許多人被用作科學實驗。就在短短數年間,納他德國在歐洲殺害的猶太人足有600萬之多。滅絕人性的迫害,使猶太人陷於萬劫不復之地。他們的遭遇正是聖經所預言:「在那些國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腳之地,你的性命必懸懸無定。」(申廿八65-66)請注意,以上所說的是在西元前1400年所記載的預言,現在竟然全部應驗,這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事實。以色列要復國實在談何容易,有誰相信一個落到永無翻身機會的國家會強大昌盛,影響世界呢? 
   
  復國的應許 
   
    雖然如此,神卻賜下復國的應許,他為以色列人悔改留下了慈悲的出路。在以西結書(約寫於西元前580年)第卅六及卅七章,神應許以色列人將會絕處逢生,死灰復燃。「主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我要使他們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為一國。』」(結卅七11-22 
   
  復國的道路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爆發後,一名英籍猶太人查姆魏茲曼(Chaim  Weizmann)助英國成功研製新型炸藥━━無煙炸藥,使在當時處於劣勢的英國反敗為勝。為答謝魏茲曼的功勞,當時的英國政府答應協助猶太人在巴勒斯坦複國,在191711月發表了貝爾福宣言(Balfour  Declaration):「英國政府贊成在巴勒斯坦為猶太人設立民族鄉土,為達成這一目的,將盡最妥善的努力。」 
   
    一個月之後,1917129日,英國亞倫比將軍(General  Allenby)成功奪取土耳其在巴勒斯坦地的統治權;1922年,國際聯盟批准英國暫管巴勒斯坦地的資格,並且賦予權力實行貝爾福宣言,為以色列復國帶來了曙光。 
   
    從那時開始,移民勢潮不斷擁現,隨著大批猶太人回到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和猶太人之間的衝突亦日益增多。英國對於化解兩族間的糾紛和維持這塊貧瘠土地的治安,感到疲於奔命,左右為難。終於在1947年把這塊地土的問題移交聯合國處理。就在同年的1129日聯合國大會中,以33票贊成,13票反對,11票棄權下正式通過,議決劃分巴勒斯坦土地為兩國家,一個屬於猶太人,一個屬於阿拉伯人。最後,在1948514日,以色列國家總理本古裡安,就在特拉維夫博物館,向全國發表立國宣言,以色列終於復國了!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路,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0/09/28 08:54:28 回覆

切慕神

作者:查思博牧師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詩篇421

 

我深切明白大衛對神發自肺腑的呼求,那是一種任何東西都滿足不了的「渴」和「想」。每當我走到主的跟前,我的心思意念便會改變:對未來充滿信心,對周遭有需要的人十分敏感,且有更多的愛心和忍耐。你曾經歷這樣的改變嗎?

有些動物可以數天,甚至數周不喝水,但鹿不行,牠必須每天喝喝溪水。同樣,新約信徒也好像
鹿渴慕水一般切慕神:雖然教會的事工日漸繁重,但他們決不會犧牲與主相交和查經的時間,因為他們「……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使徒行傳64)。「專心」一詞按希臘原文解作「沉溺──他們竟沉溺於神的道及祈禱裡!多麼令人嚮往的生活方式!

此外,有些動物可以在山谷或平原居住,但鹿只適合在高原成長。神的兒女,
你也像鹿一樣:未出生以先已被揀選,有著尊貴的身分!

 

今天就走到神的跟前。

 

2010/09/27 23:43:01 回覆

2000hoho,

Good night!

箴十七: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2010/09/27 21:58:42 回覆

来看你,心也会宁静呵!谢谢你!

2010/09/27 15:46:23 回覆

BiBi.

Good afternoon! May the Lord bless you and guide you!

Frankie

2010/09/27 14:39:25 回覆

{#200812272301115181_600x600.jpg}

2010/09/27 08:27:42 回覆

重新開始

作者:查思博牧師

你要加添王的壽數,他的年歲必存到世世。
詩篇616

一次風暴過後,我發現一個鳥巢倒在地上,不禁憂憂的想:不知鳥兒要花多少時間與精力才能築成這個巢?但這股愁思忽被陣陣鳥聲打斷,我往上看,驚見那隻小鳥正在努力築新巢哩!

要知道
你根本沒有退路也不能改寫過去,但你亦不必活在遺憾與懊悔之中。雖然以往的經歷陶造了今天的你,但只要你一息尚存,隨時隨地也可重頭開始。大衛所犯的罪比很多人的過犯更為嚴重,然而,他選擇不被過去綑綁:「你要加添王的壽數,他的年歲必存到世世。」

每一件事也是由選擇開始,現在就選擇從頭再活吧!
我們都有一些未盡全力或令人遺憾的往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倒後鏡只是讓駕駛者瞥視後方,而不是瞪視!讓耶穌的寶血洗清你的過去,好叫你能繼續走天路。

若你願意行道並接受主的應許,明天必會更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