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cry over spilt Orange Juice!

2010/09/26 23:01:5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四歲姨甥, 不小心打反了橙汁,從中體會了一些人生態度. 跟打反了牛奶一樣,孩子哭得緊要, 他一邊哭,一邊說捨不得, "打反了就冇! 我好喜歡飲, 要到麥當努再買!"

1)我不忙,不氣,蹲下黙黙的快手清理.
前文有提過,從前的我會很氣, 會發脾氣, 會埋怨,但早幾年受到奶奶的影響,她的心態是,埋怨生氣都幫不到事件,與其埋怨,不如心平氣和,快快的做好. 手中心中放下, 人反而活得輕鬆,面對困難,奶奶有她的一套.而且很管用.不要想,只向前望,專心的做.

2)妹妹很氣,一路清理,一路駡兒子, 不小心.
其實我們的性格都像我們媽媽,有事,會先生氣, 再埋怨,面對問題,都從難及煩的方面出法,較負面

3)妹妹回應兒子: "不準哭, 哭解決不了問題, 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會有橙汁飲,知不小心,下次要醒目一些!"
對妹妹的話,我認同前面的一半,孩子不可為打反的牛奶或橙汁哭,己是無補於事. 我不認同的是"要下次醒目一些." 一個孩子,一個人生,如果害怕損失,而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未必是好事.從前的我或者都是一樣,但經歷了創業一段苦日子.想法有很多改變.

4)我開腔: "思,不要再哭, 是自己打反的,怪不了他人, 為自己負責不可埋怨,更不可哭. 思,您要知道你一路長大,人生會遇到很多意外,會失去好多喜歡或者不喜歡的東西,那怕您小心或不小心, 都同樣會失去, 所以您要明白及知道這個事實. 更加不要哭或難過, 世界就是這樣運作, 就是英文婆婆說的
Don't cry over spilt milk!"

隔壁下屬聽到,跑過來問,yy太,"他會懂嗎?" 我答, "未必會,但必須給他知道, 而且隨著之後的日子他會記起,而且會明白.更要有準備."

得失不要看太重,人就會快樂.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09/30 19:43:54 回覆

yy太, 

謝謝妳的回應及介紹. 在國慶之前終於收到瑞安銷售部的同事電郵回覆。其稱10月中旬會有新樓賣. 呎價未定惟提供100-120平米左右江景樓. 希望如順利的話用$150萬左右人仔買(7成按揭借$105萬人仔). 

銷售員也寄給Follower一些樓盤資料, size近3mb太大及檔案問題不能post出來, yy太(或其他blog友)如亦有興趣的話可私人回覆並提供電郵地址.

今週六及日將研究有關資料, 稍後再分享.

Follower

2010/09/30 17:21:45 回覆

follower

1) 您的問題, 有些我答不到, 己轉問了本地之中產人士朋友. 看幾時回話, 再轉告.

2) 重慶之行, 很好. 您去到會知. 薄總之管理勁好.領導人2-3年間令冶安,經濟都活起來. 不明朗的,本地人好擔心的, 是頭2位好領導太好了. 會比國家升調到其他地方, 很多傳言. 但這風險,全世界都會有.

3) 生活使費是北京, 上海的8成, 人工是北京上海的7成. 現在老外不多.但有大公司 如hp, 會開分部發展,之後會好一些.

4) 本人不了解別墅市場, 除非好熟,如果不是, 我每地方傾向先買不可取代之市中心, 外國人市場之住宅, 分層的,(比如,我們易的了解,像香港的灣仔, 星街,或者中環之行人梯樓,或者太古城) 我會選香港公司./管理, 因為您入過土炮樓, 發現,無論外面如何像香港豪宅,入面之走廊配套一定很土炮, 暗, 快殘, 三年像十年.升值會慢.(當然都要看budget 及勝價比).有買,比只看,只想好.

別墅,選錯機會大,但賭大,賠大. 不過出租維修, 都勁.自己算下. * 北京我再買, 一定是別墅.

買別墅一定要看全小區花園設計統籌,升值差好大. 唔知點同您講, 是感覺.您看京士柏山,康樂園 同加州花園之歷史, 您就會明.

5)今日出了打樓,小心. 我同老公的經驗是越打, 豪宅越貴. 但要有最壞打算, 守五至十年.不會像香港一年走2,3轉.

6)我們建議大陸樓,能力ok,最好大過90平. 是一個大眾買私樓的正常要求. 最好2居,至3居. (120平, 至150平, 客路會廣及水頭足一些. rule of game 同香港差不多.)

7)注意: 重慶天地有些小居面前很貼山坡及大馬路, 買的時候要醒目一些.*有一個消防局,(是內設自己的,發展好勁. 起好,會是一個西九豪宅項目), 買時都要醒目d.

yy太

2010/09/29 21:18:03 回覆

yy太,

謝謝妳的回應. 為免佔用陸SIR版面, 在此分享比較方便.

爬文亦知妳已早前買入北京物業, 有遠見! 惜銀彈有限, 不能"吼"北京、上海物業, 惟有從重慶入手...我同意在香港上網找盤及相關資訊有困難(難分真偽), 近日不斷看也看到眼花凌亂. 如時間許可, 我會於10月中走一趟重慶三天, 找盤看.

惟出發前做功課先要了解有關買樓手續, 可否分享一下? 我想買120-150平米精裝樓. 稅是否1.5%(還是3%?), 又有什麼其他費用. 早幾天我曾電郵問瑞安及龍湖欲直接向發展商買, 但未有回應...(可能石沉大海)

就陸SIR建議, 上網有關別墅的, 如龍湖大學城的花千樹、東橋郡、睿城(近沙坪垻)太遠[還比重慶天地遠], 悠山郡很美很有丹麥屋風味但要$2-3萬一平米、反而酈江位於南岸區近未來另一CBD像很不錯, $7,500一平米, 望長江景...

說太多了, 可否分享多一點重慶之行? 春森是否清水樓而不是精裝? 看龍湖中期報告, 直至6月尾尚有41萬平方米未賣.

第一次留意大陸盤, 太多疑問了。

Follower

p.s.有時間也可去我的blogspot一聚(http://followerstock.blogspot.com/), 交流一下股票投資.

==

yy  29/9/2010 18:10:48  網友在此的回應 

陸羽仁覆網友

 

Follower:你講的重慶龍湖的春森彼岸(江北)或瑞安的重慶天地(渝中),我有實地睇過,兩處都唔錯,位置春森彼岸好啲,重慶天地遠啲,但我信幾年後重慶天地的酒店同辦公樓落成後,那裏又是一個新中心。所以雖然一個1萬,一個1.5萬一方,但各有賣點,都得。第三個選擇是龍湖搞的別墅,聽講都唔錯,可以去睇吓。

 

陸sir, 番看您留言, 我直覺上覺得,您是重慶天地的業主.

 

follower,

2個地方我一樣實景看過. 江北,是本地人很喜歡及熱炒之地. 因為將有好多改善工程發展, 我之本地朋友己有 3個小單位在江北(不是您說之物業). 但收租如果目標是本地人, 租金會幾低. 講緊全包,有傢俱, 90平米rmb2000. 叫好好.

*重慶之傢俱比深圳貴10至20%. 一張雙人床, 無rmb3000, 出不了門口.

 

我本人較喜歡香港發展商之樓而瑞安於中國叫有聲譽. 江北近解放碑, 是中心, 但環境亂一些.

我喜歡找出租比老外的地方.  不過rmb10000, 都是好吸引.(重慶是實用面積賣樓, 所以屋幾見用)

別墅, 的確很有市場, 陸sir 說的一個, 未去過. 不知.

重慶是不錯, 新城市統劃及樓建得不錯. 有一些會香港依山而建, 幾ok. 而且不是想像中大火爐的熱.

 

yy太

* 註: 陸sir, 我幻想的您, 有馬德宗的身形, 粱朝偉的眼神, 陳豪的風度和!!, 五呎欠一吋?! 十歲時, 對嗎?

2010/09/29 02:07:57 回覆

慳妹,

您好. 多謝有心. 近來都OK. YY生,今天出差歐洲, 本來一起去,但最近肌肉發炎, 所以不去,

會多來. 其實都好掛念您們. YY太

慳妹
慳妹 2010/09/28 22:14:45 回覆

yy 太:別來無恙,很高興見到你回歸。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