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日作戰攻略(十)

2010/09/29 15:29:01 網誌分類: 考試日作戰攻略
29 Sep

 

考試戰後狀態調整

此篇說的是一科考試與另一科考試之間的狀態調整,與之前提及的中場休息時間有點相似,只是涉及的時間較長,可能有一天至數天之隔。在這段時間最好怎麼分配?再一次重提的是切忌跟人「對答案」,不要自設陷阱讓自己有任何機會對接下來的考試失去信心。

如果科與科考試時間有數天之隔,建議在考試一科試後的下午好好休息,讓自己有時間空間回復元氣,要知道考試其實是極高能量損耗的,在應付完一科後,身體,腦袋往往十分疲憊,故宜把該天定為「停戰日」,讓自己好好休息一天,翌日重整旗鼓,再戰江湖。

有的人很心急,考完試後急急回家溫習下一科目,沒有給自己足夠時間休養生息,往往溫習的質素也不會高。當然,這個說法是因人而異,有的人可能有極好的體力及毅力,不用歇一口氣已可以再接再厲。

假設考生在第一科的考試感到自己有很好的表現,考生不防給自己一點點獎勵,鼓勵自己,例如花一點點時間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如看一場電影。當然,不可過於放鬆,只可以是一點點的獎勵,因為一旦放鬆心情,要重整自己的作戰狀態便需要多花時間了。

然而,如果考生在第一科的考試表現失準,考生必須謹記「忘記背後,努力面前」,關鍵的一點是,事情已經發生,後悔也無補於事。低落的情緒難免,可是考生要提醒自己,可以努力的是未發生的事,不如好好振作,為下一科做好準備。何況,一切只不過是自己「覺得」考得失準,也許是年科目程度深了,全部考生都覺得有難度,你的失準未必是真的失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