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沪指收盘2655,大涨,发布我计算的节后即108关键点:

1、  1小时关键点2637

2、  日线关键点2662

3、  周线关键点2701

4、  10月月线关键点2426

5、  11月月线关键点2466

从上述5点看,1081小时关键点不高,日线关键点略高,周线关键点因只有1个交易日,需要确保收盘上涨46点以上才能达到,显得较高。而10月关键点及首次提前2月发布的11月关键点则太低。

因此,节后首日即108,抛开外盘、国内消息面因素,我认为最可能的走势是:

因第1小时、日线关键点不高,指数108开盘后调整压力不大,不排除还有小幅高开。但周线关键点较高,指数可能因无法站上2701而出现调整。不过,10月、11月关键点太低,基本无法跌破,即使108调整,2728日谈到的走势223192573以来的牛市第3浪将在10月、11月得以延续。

同时,昨日谈到两大看盘要点。从波段先锋角度,今日第1小时就重新站上,234小时更是无跌破可能;秦氏大势分析则继60分钟分时后,日线也呈现站上0轴上方的格局;先行指标股指期货10月合约更是9月以来首次突破上市以来反压线。这些因素我今日盘中均对黄埔朋友有善意提醒。这里也告诉朋友们,市场行为提前反映一切,继昨日强调我们看好节后行情后,108上涨,我们固然中线看好;即使108调整,我们反而心里更加踏实,更是中线看好。

故,节后操作思路我们很明确:

108,因外盘、消息面等不可控因素,及今日涨幅过大、10月首周关键点过高,指数出现调整或冲高后明显回落的概率较大。但调整不是哭爹喊娘的空仓、割肉机会,更多是为10月、11月行情创造追跌机会,主流热点的重新布局、强弱排序将越发清晰。朋友们可认真读懂涨跌的盘口语言,盯好关键点,认识最强主流,把握市场因下跌而恩赐给你的“牛回头”机会!

108关键点:2701266226372426

每个交易日,我均会发表我对指数的看法,预测指数短线趋势。但只要你是个成熟的投资者,你应该明白,指数尤其短线趋势只是你操盘的一个重要依据,不是最重要依据。操盘最重要的依据是什么?是指数的中线趋势,还有最强热点的选择、符合最强盈利模式品种的认定!如果你在牛市里,不停陶醉在对细小趋势的判断、追究中,你会发现你非常愚蠢,经常踏错节奏 ,大牛股会始终和你无缘;即使有缘,也会过早卖掉。

指数未来中线趋势向上,处于16642319以来的大波段牛市行情中。牛市,重在选股。

根据行业分析、新龙头战法,我认为节后最强热点将分布在如下6类:新能源、农业、科技、次新、医药、区域等6大板块中。

其中,前5类和昨日完全相同。广晟有色等新能源股继续领涨理所当然;农业股今日整体活跃,顺鑫农业涨停,绿大地攻击涨停,则验证了我昨日博文的看法:“考虑到它们的表现周期”。这点,黄埔朋友们最明白我,其实也有技术原因。

区域股今日是新增,主要在于最强龙头到了龙头战法、轨道线战法的追跌区域,十一后必然突然表演。

最强模式仍是我强调的,分为两种:涨停板战法、轨道线战法、K线战法为核心的模式1,反止战法、极品杯子战法、四线开花、芙蓉出水等为核心的模式2广晟有色、东方金钰、中色股份等均可作为两大最强模式近期的代表品种(买点过,非推荐,重在理念,重在找到下一个、下一批)。

108计划:注意关键点,理顺操作思路;建好股票池,逢跌关注6类热点、2大模式中最强的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