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

2007/04/12 22:00:33 網誌分類: 寫作
12 Apr

一般來說,我們都說黑白,而不會說白黑。

黑與白,本身就是正邪、忠奸、善惡、對錯、得失、成敗、是非等等的正反兩大陣營的分野。可是,除了黑白之外,其余的我們都把正面放在前面,而負面的放於後面,唯獨黑白就掉轉過來。

究竟是不是我們弄錯了,前人之謂黑,是代表正;相反,白就代表負呢?

又,會不會現代的人黑白不分,是非不明,忠奸難定呢?不明!

舉個例子:一個少女愛上一個有婦之夫,別人認為是不倫之戀,是黑。而當事人就覺得要爭取幸福,是白。誰是誰非,白黑難分。

黑色和白色,在女性時裝裡很吃重;黑白相配更加一絕。 有些女孩子,用黑色包裹着自己,務求把不明朗的身材線條隱藏住,加添一種你想點就係點的感覺,簡單說:隱醜揚美。白色,代表了純、清和高貴,你本身沒有一定條件,例如白澈的膚色,白色會令你更加不妙。因此,白色是揭醜揚疤。

總括來說:黑___可能代表正方。(老鼠謬論)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04/14 02:57:08 回覆
黑白二色本無分好壞,只係反映人類心態。黑白又好,black and white 又好,我諗都只係因為順口關係嗻。
我覺得體態豐滿人士著黑衫反而有沉重之感,膚色白晢o既人著黑衫反而令人更眼前一亮。
(咁水皮老鼠兄你係黑老鼠、白老鼠、抑或係灰鼠呀?我就黑到成件炭咁~)
2007/04/13 21:34:12 回覆
而家小孩興嘅小吃"黑白配",兩個極端嘅配搭往往最出色,各佔優勢無分輸嬴!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4/13 00:07:55 回覆
 我是一隻黑白分明的小狗啊~
2007/04/12 23:04:03 回覆

老鼠兄:

也許你說的是外國人的想法。

所謂灰色地帶,係外來文化,

黑代表不好,白色代表完美,那是西方概念唷。

中國概念是黑代表正直,白代表奸佞。

你看中國的臉譜藝術已經可能告訴你一切。

2007/04/12 22:33:57 回覆
若果黑色代表正方,白色代表負方, 中間就是代表灰色, 灰色代表中庸, 只自己要對事及對人,不偏不倚, 便足夠了~
2007/04/12 22:33:30 回覆
如何為正邪定分界?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