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煒見證

2010/10/02 18:18:2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2 Oct

姚煒見證  

姚煒見證  : 終身美麗佈道會分享人生高低起跌

自幼清貧養成堅強的性格, 姚煒出生於五十年代的上海,經歷了中國最動盪的大躍進時代。姚煒憶述當時的情景:我們一家六口非常貧窮,連吃飯也成問題。後來爸媽逃難到香港,把我和弟妹寄養在舅父家裡。有一次我看到米缸沒有米,於是到舅母的米缸拿,怎料舅母發現後把我抓到警局....那時我們是窮到這個地步。後來因著這次事件,她和弟妹竟然很快獲得批准到香港與父母團聚。姚煒就帶著三個弟妹到香港與媽媽見面,媽媽帶他們到了一酒家點了一碟面,他們四姊弟把面很快吃完後,還爭著去舔那只碟。吃完後當我抬頭看到媽媽時,才發現她在流瓷C那時我還不知道媽媽為什麼哭,後來到了香港,才知道我們的家只有一百呎,而且就只有一張床。媽媽原想多點一碟菜給我們吃,但她真的沒有錢。

不久後,媽媽因病離世,臨終前把弟妹都交托給姚煒照顧。於是姚煒小小年紀就兼負母職,煮飯和照顧弟妹們,漸漸養成了大家姐的風範。入行經過、攀上事業高峰, 究竟姚煒是怎樣入行的呢?她說,我的爸爸是個裁縫,小時候我會幫忙把珠片釘在衣服上。後來想到如果我把衣服拿到舞廳的後臺賣給那些歌星,或者可以賺到更多的錢。於是,我就經常到那裡,去多了又聽見這些歌手說跟老師學唱歌,我又想,如果我也跟老師學唱歌,說不定他可以介紹更多的學生給我造衫。

就這樣無心插柳柳成蔭,姚煒就開始跟老師學唱歌。一次有一位學生因病不能上臺,老師就推薦姚煒代唱。在這次的演出中姚煒得到經理的賞識,從此就踏上舞臺成了歌星。及後她又有機會拍電影,更憑著拍攝白先勇的小說《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紅遍東南亞,攀上了事業的最高峰。在電影頒獎禮上,姚煒原以為自己一定會得到最佳女主角,但最終竟然落敗。我還記得大家都離開後,我獨自站在舞臺上,當時覺得好孤獨、失落,成名後使我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但一下子卻跌到了最低點。

除了失意在電影的頒獎禮,婚姻的失敗亦是姚煒人生另一段最黑暗的時間。經歷了離婚之痛,獨自撫養女兒,究竟姚煒是如何經歷上帝的醫治並成為今天全新的她呢?在佈道會上姚煒分享了一次遊以色列的經歷:「早幾年一位認識多年的好友邀請我到以色列旅行,我想去去旅行也好,於是便一口答應了。怎料到達後才發現他們全團都是基督徒,他們是要到聖地旅遊的。我知道後心裡很不舒服,覺得自己上當了,所以表現得很不高興。」

行程中除了要每次吃飯前禱告外,更「激」的是,一位團友忽然邀請她到約旦河受洗。姚煒當時心想:「不是吧?」正在想要用什麼藉口推卻時,就隨口說了:「我知道基督徒是不可以打麻將的,但我很喜歡打牌呀,如果受洗後仍可以打的話,那我就洗吧。」之後邀請她去旅遊的牧師朋友回答她說:「不是不可以打,不過很多基督徒受洗後,就自自然然不喜歡打牌了。」雖然心裡不是十分願意,但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姚煒還是答應了。就在洗禮之前一晚,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那一晚姚煒睡到零晨四時多就醒了,也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但不知為何她的眼淚就一直在流、心裡感到十分感動。

她憶述說:「其實我的心是很平靜的,亦不是想到什麼不開心的事,但是我的眼淚不停地流,我從來都沒有試過哭成這個樣子。但哭完後,整個人感到很輕鬆,好像積壓在心裡的東西都釋放出來,之後我感到十分喜樂。」第二天姚煒帶著喜樂的心情到約旦河受洗,雖然河水是冷的,但她卻感到無比溫暖。後來她和兒子通電話,才發現原來在她受洗前一晚哭過不停的時候,正是她的兒子為她禱告的同一時間。

在成為基督徒之前,姚煒認為自己也沒有做什麼大不了的壞事,為什麼基督教總是說我們是罪人呢?但受洗後,聖靈就常常提醒她,讓她想到自己的驕傲、自我、沒有關心人等等。而且正如她的牧師朋友所說的,受洗後她真的對打麻將失去了興趣。「受洗後有一次忍不住去打麻將,但坐在那裡就渾身不自在,因為不想贏別人的錢,但又沒理由讓自己一直輸。自那一次之後我就沒有再打了。」她說。

現在姚煒姊妹經常應邀出席佈道會分享作見證,又參與藝人之家的查經班。一次她在電梯中巧遇鄭秀文,但一想到如果當時不邀請她去查經班的話,以後就未必有機會了,於是姚煒便鼓起勇氣向Sammi發出邀請。怎料Sammi一口答應了,不久後 she was baptised。上帝會用每個人的經歷和才能去傳福音,喬嬸(小金子)在姚煒分享後,回應當晚佈道會的主題--「終身美麗」。她說,每個人都會逐漸衰老,但我們的心卻可以越變越美,秘訣在於擁有喜樂的心。小金子說:「年輕時的姚煒是一種美,但信主後的姚煒又是另一種美,並且可以越來越美。


An interview of 姚煒 in Good TV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路,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姚煒見證  

天使心姚煒 終身美麗佈道會 輪候人龍逾三條街  ( 粵語  

你願意相信耶穌嗎

你若願意,請作以下禱告天父上帝,我從心裡承認你是獨一真神。你愛人類,曾差遣神兒子基督耶穌降世代罪,為我們釘死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救我們脫離罪和死的權勢。我相信耶穌基督是人類唯一的救主,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借著祂,人類才可以回到天父那裡,認識真理,得著永生。我明白以往我因為不認識真神,我的人生方向和路線都錯了。我決定從今以後回頭,不再走自己的路,一生跟隨耶穌,遵行天父上帝的旨意。求你幫助我明白真理,使我信心堅定。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Song (歌曲):

 好好的過 (Live Well)

詞曲:盛曉玫
lyrics & music: Amy Sand

當我不明白的時候 我選擇相信 相信上帝依然愛我,
那怕是長夜沒有盡頭 祂會陪我度過.

當我完全不知所措 我還是相信 相信上帝依然愛我,
祂的愛是我堅強的理由 給我勇氣面對明天

每一步 勇敢的走 每一天 好好的過,
因為上帝愛我 祂會陪著我走.
在冰冷的夜空 還有星星告訴我,
祂就在這裡 看顧著我.

走出了憂鬱 陰暗的角落,
在祂的愛裡 我用信心等候!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10/04 17:46:37 回覆

 

辛班尼-香港恩膏特會 2001

The interpreter: 潘文信牧師. Rev. Titus POON

Pastor of 華惠神召會觀塘堂

 

2010/10/04 13:58:39 回覆

辛班尼-香港恩膏特會(資訊篇)

 A meeting in Hong Kong.

 

辛班尼-香港恩膏特会(信息篇)

 

牧者辛班尼(转)

2010/10/03 15:14:25 回覆

香港孵化箱事工於85-7日主辦的「神國擴展」特會,由馬正遠牧師及馬健明牧師任講員。打破傳統由信徒施洗. 特會的晚上聚會為奮興及佈道會,馬正遠牧師於第二晚聚會講及大使命,當指出信徒要去給別人施洗時,台下參加者之一香港藝人鄭欣宜(已故著名藝人沈殿霞的女兒)與王君馨立即走到台前。鄭欣宜表示要接受洗禮,之後場內100多名參加者都表示想接受洗禮,其後各人由帶領他們信主或牧養他們的人為他們施洗。由於事發突然,大會事前沒有策劃受洗一事,因此臨時找瓶裝飲用水來作施洗之用。

鄭欣宜由帶領她信主的王君馨施洗,亦有大專生為同學施洗。其中一位為人施洗的職場年輕信徒表示,感到好像回到使徒行傳的年代,因工作及生活未能穩定到教會聚會的人有受洗的機會。第三晚聚會上,也有許多人接受洗禮,兩晚聚會約共有200-300人回應,當中不乏藝人參與,包括張致恆及楊芷瑩亦於現場受洗。馬健明牧師表示,信而受洗是按聖經而執行的,讓清楚自己已相信耶穌、願意對人、對神及黑暗勢力表明一生一世跟隨耶穌的弟兄姊妹接受洗禮。他認為洗禮的最大著眼點不在教會會籍的安排,他所關注的是神的國,是超越宗派與教會傳統,他又認為這樣的行動將帶來一個新運動,促使更多教會出現在職場。馬正遠牧師則指出,耶穌吩咐人去為別人施洗,而不是讓信耶穌的人等待受洗。馬正遠:我們是教會,不是去教會.

http://www.krt.com.hk/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056

 

2010/10/03 07:55:36 回覆

神對你的呼召 - 作者:查思博牧師

 

因為神的恩賜……是沒有後悔的。  羅馬書1129

 

有些人一輩子也不知道神賜給他們何等的恩賜,又有些人花了一輩子只為換掉自己的恩賜。故此,你今天要走到神的跟前,求祂顯明你得著的恩賜和力量,並要好好發揮它們。然而,即使你從沒打算發揮它們或是屢試屢敗,神的恩賜依然在你裡面,因為祂決不會收回。

如果你從不打算運用恩賜,那麼,你這一輩子大概只能替別人完成理想。別讓他人決定你的目的地,或支配你的生命;你要圓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請緊記,有
很多失喪的人正等待你以基督的生命影響他們的生命。

 

今天便挪點時間親近天父,並求祂顯明所賜給你的恩賜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