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云游去也------三、

2010/10/04 14:24:47 網誌分類: 旅遊
04 Oct

三、

当年刘备孔明趁着“益州疲惫,刘璋暗弱”取了益州十三郡囊括云贵川陕西部分广大地区当了皇帝,由此为高山高原非汉族地方带来了浓郁的江南气息和水乡文化同时也不失地方特色。以成都作为中心的周边卫星城里,还隐含着大大小小的众多的不比锦里逊色古镇、水乡。

比如佛教文化,当地人靠说佛就可以赚个盆满钵满。只要说到佛,天下的信徒就会往家里掏钱往这里扔钱。即使是根本不知道哪个佛是什么佛,哪个佛打哪个佛。更妄论造佛的历史,原因。问了十个据说是学佛的口才念念有词的导游,乐山里的各佛像的排列顺序和年代,以及到底是先有寺庙还是先有佛像,等等,竟然个个都“今天天气哈哈哈”的顾盼左右。对于燃灯古佛和170米那个石刻卧佛的年代和来由,大家都是不会去深究的。反正沿着这几个佛和凌云寺的指向弯弯曲曲的大动干戈深挖洞广聚财就是了。多挖几个洞,多刻一千几百个佛,管他有没有历史,如上所说,没人会问的,除了当惯了钦差的人。

心中有佛的人,眼前总是漫天神佛的。所以不少的人也会看到三座大山连起来便是一巨大无比的水上卧佛,还说乐山大佛刚好位于水上卧佛的心脏。还说某年某月泥石流之后有人发现了170米的石刻卧佛的端倪,在佛协主席赵朴初的指点之下,花了不少时间又是挖又是刻的,于是便有了说不清年代的位于“东方佛都”刻字之上的“石刻卧佛”。还是那句话,只要说到佛,就一定不会有人反对的。因为反对就是心中无佛,一定是非善的,就是恶人。

一直认为石刻是多么艰巨的事情,毕竟是硬帮帮的石头。但这里的石头是不一样的。这里的石头很软很红,用指甲就可以挖出洞来。如果大佛任由游客去摸摸,很快就会缺胳膊少腿的。原来满天神佛也是很容易就可以造出来的,何况现代机械之齐全先进。很快,大佛的周边会出现更多的小佛和寺庙。我敢打赌。

于是,佛景多了,门票钱要升的,香油灯蜡等份子钱,也要水涨船高才好。

乐山大佛坐着那个位置看来不错,面向三江回流之处。我家祖坟也是这样摆设的,所以站在佛的肩膀遥望过去,有一种灰常熟悉的感觉,但比在祖坟看得更高更远,毕竟是站在巨佛的肩膀上嘛。

{#DSC03132.JPG}{#DSC03134.JPG}{#DSC03135.JPG}{#DSC03137.JPG}{#DSCF0190.JPG}

回應 (7)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10/08 00:25:10 回覆

大佛唔知可唔可以造成機械人,讓人走進去駕駛呢?

QQ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04 22:02:38 回覆

甘~开心妹有某去揽住个大脚趾啊! {#icons_cat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04 22:01:25 回覆

都系住家侍卫高见,连UFO都出埋,真系会0架~~ {#icons_panda7}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04 21:59:37 回覆

老兄够姜!成百公里都够胆用脚行!

呢次真系证实自己老左。几大都坐缆车。

我系黄龙行左约一万米,海拔3500,前后五个多小时,摞命,回来要杀人。

2010/10/04 18:04:27 回覆

記得當年去樂山大佛,是剛剛在峨嵋山急行軍兩天之後(一天上山,一天下山,從報國寺出發,來回共90公里),到樂山這天,腿酸得不行,上樓梯還可以,下石級要靠扶手仗,不然就發軟蹄了。

之後又去了一次,到現在,也有十幾年了。

2010/10/04 17:38:31 回覆

大臣摸到大佛的大脚了,听说能增添好运哦!呵呵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真系满天神佛.........有人入定见佛...仲有UFO.... {#icons_panda25}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