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利的威力 薪水致富關鍵

2007/04/13 10:15:0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3 Apr
复利的威力 薪水致富关键




  几乎所有专家都强调复利的威力,认为是上班族致富最关键因素。复利需要时间,但是真正感受到复利威力的人毕竟不多,杨丽玉便是其中之一。

  今年四十三岁的杨丽玉,是典型靠复利效果致富的人。杨丽玉以前还在当小学老师的时候,每个月就至少存下三分之一薪水,早期跟会,后来做零存整付,十年前,海外基金刚引进国内时,她在理财专员建议下,定期定额的买进海外基金,持续十年从未间断,而且投资金额随着收入增加而增加。

  以前是固定投资薪水的三分之一,后来逐渐提高比率到二分之一,从每月一万元增加到每月二、三万元,报酬率在一五%左右,十年下来,已经为她累积五百万元以上财富,她在富邦银行也从一般客户晋升为VIP贵宾理财客户。依这个速度继续复利下去,再过十年至少将拥有一、二千万元以上身价。

  杨丽玉说,妈妈从小告诉她:“你赚一块钱并不一定是你的,能存下一块钱,才真正是你的。﹂经营之神王永庆也是这样教孩子的,他的女儿台塑总管理处副总王瑞瑜有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及父亲,她说到,父亲对她最大的影响是教她节俭。王永庆的“赚一块钱与存一块钱”理论,至今仍被奉为圭臬。

  杨丽玉并不是热切追求财富的人,当初只是很单纯“想把钱守住,希望以后不会缺钱用。﹂所以固定提拨薪水的三分之一做投资,后来她生下孩子,辞掉工作,但先生每月固定给她一笔钱,她还是把这笔钱当薪水,固定省下一定比率继续投资。

  十年来,全球市场起起伏伏,曾经很低迷过,但是她对于市场并不敏感,对投资也所知不多,一切交给她信任的理财专员。二○○○年当市场向下时,很多人拚命赎回或中断扣款,但是她都没去操作它。这二、三年来,全球景气向上,市场回春,她才惊觉复利的惊人效果。

  现在她手上的基金操作得更灵活,有些获利接近二○%的基金会先出场,但是定期定额扣款不中断;有些基金已经大到可以用它所衍生的获利养小基金,就好像母鸡生小鸡,小鸡长大又生小鸡一般,生生不息。

  薪水致富步骤一一进职场 先买保险

  中信金财富管理处协理黄培直认为,过去三年来,全球景气大好,但是台湾状况并没有跟着好转,这几年来,薪水不涨,但物价却涨翻了,让薪水族备感压力,想要靠薪水致富的人,得加把劲,先想怎么从薪水里省下三分之一,再想投资理财。

  黄培直建议刚进入职场的上班族,领到第一份薪水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买保险。趁年轻买保险,不但保费便宜,也让自己有个基本保障。

  他建议购买低成本就可以购得的高保障险种,例如定期寿险或是多功能的保险,如投资型保单。一般上班族可以“保险双十定律”做规画。即保险额度为家庭年收入的十倍最恰当;总保费支出为年收入的一○%最适宜。

  今年才刚入职场半年的魏嘉扬,领第一份薪水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保险。由于父亲刚于去年因癌症过世,于是他在妈妈建议之下买了医疗险,同时也购买高保障但相对价格较低的定期寿险,每个月保费不超过三千元,对低薪族的他相当适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