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的流產日記(轉載)

2007/04/13 11:01:25 網誌分類: 寫作
13 Apr

 

一個朋友傳給我這篇內地的女生日記,本來想配上卡通公仔才轉貼的,不過,忐忑的我看還是算了 .....小生命 真的那麼渺小嗎?

無奈.無辜.無助.無言  ? 大人們只直叫痛,想快點落下,只道不想折磨她”自己”!?是自己作的孽吧??

 

因為是內地的,用語或有不同,我以(括孤)作小小解釋

 

      

******************************* 


某天夜裏,”天使”在我身體裏播下種子,而我對此一無所知。

 

71,那天,我在醫院中拿到一份B超報告(超聲波),上面寫著三個大字:宮內孕。當時我渾身冰涼。不知不覺中,種子已經成長為一顆豌豆了。但是,我們是不能接受上天這份禮物的,因為我們沒有福氣擁有這個天使。

 

天使還是應該回到它應該待的地方。乾癟的種子是註定不能開花結果的,因為它的花叫彼岸花,是無法存在於現世的。

  我從醫院回到他家中,然而卻看到另外一個女人的一包衣服。我當時就哭了。後來他告訴我,她的手被玻璃劃傷了,不能洗衣服,所以他把衣服拿回來洗。

 

難道是我的錯嗎?是我在無理取鬧嗎?我懷孕了,可是我孩子的父親還在和別的女人有瓜葛,難道我還要擺出一張笑臉啊,我作不到。我們都沒有選擇,這些三角糾紛也於整個流產的過程無關,可是,我還是寫了下來。因為真正沒有選擇的是我的孩子,它還只有一顆豌豆大小,可是根本不能做出任何選擇。我們已經決定了。

 

淚水再次滴下來,是因為你,我的孩子。輕輕的對你說,au reverie

  71號,我開始吃藥。72號晚上,開始流血。

  醫生說先吃6顆黃色的藥。我吃完過後過了一段時間,開始噁心,肚子痛。到了72號晚上,開始流血了,我很害怕。疼痛折磨著我,我知道那是因為那些藥在折磨著那個孩子。所以,就讓我和你一起痛吧。因為只有我才知道你痛,知道你還想活下去。

 

他看得我痛得死去活來,說你這樣叫得好煩啊。是啊,痛苦,畢竟是不能分享得。血就這樣流啊流,我的生命力也就這樣慢慢消逝掉,從腳趾頭開始麻痹,我躺在黑暗中,一個人,發了一條又一條短消息,他說馬上回來,我靜靜的等待,失去了所有的感覺。孩子,就讓我用我的眼淚和血來埋葬你吧。

  醫院裏的人一直好多,我在7診室,B超室,劃價處,藥方,檢驗處之間穿梭。還好他陪在我身邊。

 

醫生說你懷孕了要不要?我說不要。

 

她說你要什麼流?我說藥流。(藥物流產)

 

她說藥流怕流不乾淨。我說人流很痛。(人工流產)

 

她說痛了你才會記得一輩子。我無語。

 

她順便抬起頭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不把它理解為厭惡。我已經21歲了,雖然年輕了一點,雖然沒有醫院裏面那些女人歲數大。在1樓和4樓間穿梭,我頭暈,可是我還是保持著一種機械面容...

 

直到73號那天,我一隻腳垮進了手術室,我的背開始發涼,不知道等待在前面的是什麼命運。

  73號,我在手術室裏。

  73號那天,我坐在手術室裏面。醫生還沒來,我開始胡思亂想。在我中止我的胡思亂想時,醫生也來了。我小心奕奕的問,醫生我該怎麼辦?她淡淡的說,把這三顆藥吃了,然後在觀察室待一個小時,痛的話就躺在床上。和我一起的還有3個人,大家都痛得一塌糊塗,有個人還吐了,但是醫生說吐了會減藥效。

 

他在外面等我,不知道他在幹什麼?他會擔心我嗎?他知道我有多痛嗎?我的眼淚又流下來了,這次因為我自己,因為那鑽心的痛。

 

好不容易過了半個小時,醫生說痛是一定的。再過半個小時,你們要多活動,要跳,要把那個東西跳下來,不管多痛。我忍受著,走出了手術室。

  我走出來,看見他,他在看PALM

 

我告訴了他醫生的話。他微笑著說,好,運動。我們先下樓買了縮宮素,然後他陪著我在醫院轉。

 

痛啊,還要勉強活動,頭上冷汗開始下來了。

 

肚子突然很痛,我去了廁所,我好希望那個東西快點掉下來,我真的好痛,我開始憎恨那個在我身體裏面的東西了。是的,我恨他,我好痛啊。

 

去了廁所,不過,好像沒有掉下來,我沒有仔細看。我的宮口還沒有開,因為我一點血都沒有,於是,我去找醫生去了。醫生說,藥力不夠,加藥,於是我又吃下那三顆藥,我一共吃下了六顆。遵醫囑,我在樓梯上跳上跳下,人們以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看吧,反正我是病人,要看就看。

 

孩子,你快點下來吧,不要折磨我了。

  73號下午3點,我的孩子死了。

  痛還是痛,血也流下來了,越來越多,我去了幾次廁所還是沒看見什麼掉下來,鬱悶。

 

於是我們回家了。他扶著我,雖然很痛,可是我覺得很幸福,一直希望那一刻可以永恆,他可以陪著我,一個人。在家裏他躺著看書,我跳啊跳啊,也跳不動了。我希望他和我說點話,他說好累啊,是啊,我們都很累啊。作為我們,根本不能承受這個孩子以及孩子帶來的一切,沒生下來就這樣了,如果生下來了,一定會更糟。 

 

73號下午3點,我來到醫院,說那個東西還沒有下來,醫生說做B超,因為做的是黑白的,要憋尿。我開始拼命喝水,喝得自己都想吐了。為什麼還不下來?這樣跳上跳下的還不如跳樓來得方便。第一次,進去,那個實習醫生說,尿沒憋好,我只好又出去喝水。第二次進去得時候,還碰見跟我一起做藥流的一個女孩,她年紀也不大。

  醫生告訴我說,那個東西不見了,可能是無意中掉了吧。簡直太好了,我對那個孩子的死無動於衷,反而因為它不能折磨我了而十分高興,因為我已經實在不能經受下一次折磨了,如果這個不成功,估計只有人流了。誰的身體可以受得了?那個女孩比較慘,沒有流乾淨。我們去找醫生,醫生給我打了縮宮素,叫我兩個星期過後再來照B超。縮宮素好痛啊,我半條腿都麻木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4/14 10:16:16 回覆
就這樣, 又少了一條生命! 幸好,香港還有母親的決擇呢! 當然不是鼓勵年青人幹這個, 但事情發生後, 總得來個良方來解決問題啊!~
2007/04/14 03:40:00 回覆
自私又胡塗的女大生,愛上負心男,有了身孕,明明怕負累,卻說為小生命好,後來因為痛楚而脫虛偽面紗,由對自己親兒感到內疚而轉為無動於衷,希望她終生不要再生孩子,免得再有小生命給她殺害。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