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宮諸星得地富貴論

2010/10/07 00:43:2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07 Oct

十二宮諸星得地富貴論
子宮得地太陰星,殺破昌貪文曲明,丑未紫破朝日月,未貞梁醜福非輕,
寅宮最喜逢陽巨,七殺天同梁又清,卯上巨機為貴格,武曲守卯福豐盈,
辰戍機梁非小補,戍宮天府累千金,巳亥天機天相貴,午破紫府梁俱榮,
申宮貞巨陰殺美,酉戍亥上太陰停,卯辰巳午陽正照,紫府破宿巳亥興,
亥宮天府天梁吉,子宮機宿亦中平,七殺子午逢左右,文曲加之格最清,
廉坐申宮逢輔弼,更兼化吉福尤興。

武昌巳亥逢,六甲帥邊庭,貪狼居卯酉,遇火作公卿,
天機坐卯酉,寅月六丁榮,巨卯逢左右,六乙立邊庭,
巨坐寅申位,偏喜甲庚生,二宮逢七殺,左右會昌星,
辰戍遇三宿,必定位公卿。

流年二十四神煞吉兇
太陽太陰龍德福德 並吉
太歲 主官非疾病口舌
喪門吊客 主孝服妨妻虛驚
白虎 主刑傷
官符 主官非刑杖
死符 主災悔死亡
歲破 主破財
病符 主災疾
博士號天貴 主聰明有壽有權
力士號天功 主操持權柄
青龍號天革 主進財有機變
奏書號天祿 主安福有文書之喜
將軍號天孤 主威猛性暴半吉
小耗號天馬 主不聚財半兇
飛廉號天孤 主型剋損六畜
喜神號天福 主吉慶喜事
病符號天傷 主災疾
大號號天空 主破財
伏兵號天損 主刑傷陰謀是非
官符號天非 主口舌刑杖

諸星格局皆取貴論

貪武同行格
謂貪武守命照身命位。
武貪入廟貴堪言,必主為官掌大權,文作監司身顯達,武臣勇猛鎮邊疆。

文星拱命格
謂文昌在命及身宮。
文星拱命向南離,兇煞應無會遇時,翰墨縱橫人敬重,手攀丹桂上雲梯。

左右同宮格
謂左右同照命
命宮輔弼有根源,天地清明萬象鮮,德業巍然人仰敬,名宣金殿玉階前。

三奇加會格
謂科權祿三奇會於命合宮。
三奇拱向紫微宮,最喜人生命裡逢,燮理陰陽真宰相,功名富貴不雷同。

府相朝垣格
謂天府天相照命宮。
命宮府相得俱逢,無殺身當侍聖君,富貴雙全人景仰,巍巍德業滿乾坤。

文桂文華格
謂昌曲丑未安命,卯酉時生人為上。
丹書一道自天來,喚起人間經濟才,命內榮華真可美,等閑平步上蓬萊。

七殺朝斗格
謂七殺守命落廟旺是也。
格名朝斗貴無疑,入廟須教壽福齊,烈烈轟轟身顯耀,平生安穩好根基。

紫府同宮格
謂寅申安命者是也。
同宮紫府貴生人,天地清明萬象新,喜逢寅申同得地,聲名磊落動乾坤。

廉貞文武格
謂文昌文曲入廟是也。
命中文武喜朝垣,入廟平生福氣全,純粹文能高折桂,征戰武定鎮三邊。

左右守垣格
謂左輔右弼更會科星是也。
格逢輔弼命中臨,加會科星福再深,事業昂昂追魏鄭,官居臺閣萬人欽。

天乙拱命格
謂天魁天鉞命中值者是也。
天貴相隨命裡來,定應名占少年魁,文章蓋世追班馬,異日當為宰相才。

文星暗拱格
謂命宮兩傍值昌曲是也。
文星夾命煞無侵,得此多為芹泮人,借得風雲相展處,少年龍躍出天津。

貴星夾命格
謂紫府日月左右夾命是也。
命裡無兇天貴夾,吉星得遇好生涯,若非翰墨文章士,也是豐衣足食家。

祿合鴛鴦格
謂命有祿存又有化祿是也。
祿合鴛鴦福氣高,斯人文武必英豪,堆金積玉身榮貴,爵位高遷衣紫袍。

雙祿朝垣格
謂祿存與化祿在三方朝命是也。
財官二處與遷移,雙祿逢之最有宜。德合乾坤人敬重,滔滔富貴世稀奇。

三合火貪格
謂貪狼遇火入廟是也。
貪狼遇火必英雄,指日邊庭立大功,更得福元臨廟旺,帳呼千萬虎賁門。

貪鈴朝垣格
謂貪狼遇鈴星入廟是也。
貪狼更得與鈴逢,入廟宮中福氣隆,立地英雄為上將,提兵指日立邊功。

日月同明格
謂日居卯巳,月居酉亥,丑未安命是也。
二曜常明氣象新,少年學問播聲名,幾番陞轉宮名盛,定作朝中燮理人。

二曜同臨格
醜安命日月在未,未安命日月在醜是也。
命宮日月喜相逢,更遇科權在化中,此命武官須建節,文官定主位三公。

丹墀桂墀格
日居辰巳,月居酉戌是也。
二曜常明正得中,才華聲勢定英雄,少年際得風雲會,一躍天池便化龍。

日照雷門格
日居卯宮晝生人合局是也。
太陽卯位貴堪誇,必主平生富貴家,純粹少年登甲第,戰征聲勢動夷華。

月朗天門格
謂月在亥宮夜生人合局。
正遇風雲際會期,海門高處一龍飛,文章間出英雄漢,萬裏功名得古稀。

甲第登庸格
謂科星在命宮權來朝垣是也。
禹門一躍便騰空,頭角崢嶸大浪中,三汲飛翻合變化,風雲平地起蛟龍。

科名會祿格
謂科星在命或會祿是也。
科名在命數中纏,卓越才華遠近傳,一躍連登三汲浪,衣冠濟楚侍經進。

權祿巡逢格
謂權祿守命是也。
命逢權祿實堪誇,千載功名富貴家,單見也應身富厚,平生穩步好生涯。

極向離明格
紫微居午無殺湊是也。
乘驄司諫肅威風,氣象堂堂立殿中,幾轉王庭分內事,終身富貴位三公。

天府朝垣格
天府在戌無殺守命是也。
乾為君象府為臣,得地來朝福自新,輔弼忠臣身報國,腰金衣紫拜重職。

文梁振紀格
謂文曲遇天梁旺地守身命是也。
文星耿直遇天梁,位列黃門鳥府行,綱紀朝中功業見,逼人清氣滿乾坤。

輔拱文星格
文昌在命左輔拱照是也。
輔星拱命最堪言,敏捷才華眾莫先,輕則帥臣兼五馬,重須入相振威權。

機梁加會格
機梁旺地守命是也。
機梁入廟最堪言,得地教君福壽全,妙算神謀應蓋世,威風凜凜掌兵權。

權殺化祿格
年月火星坐命入廟是也。
三殺加臨廟旺宮,性情剛猛振英雄,幾番險地都經過,凜凜威權眾罕同。

巨日同宮格
巨日守命旺地是也。
巨日拱照對三合,值此應為蓋世才,若是兇星無戰剋,紫袍恒著日邊來。

壽星入廟格
天梁居午守命是也。
命遇離明拱壽星,一生榮達沐恩深,飛騰鴻鵠青霄近,氣象堂堂在帝廷。

英星入廟格
破軍子午守命是也。
北斗英星最有權,坎離之上福綿綿,黃金建節超廊廟,統攝英雄振四邊。

巨機同臨格
巨機卯宮守命合局是也。
巨門廟旺遇天機,高節清風世罕稀,學就一朝騰踏去,巍巍德業鎮華夷。

雄星朝垣格
廉貞在未申守命是也。
申未廉貞得地方,縱加七殺不為兇,聲名顯達風雲遠,二限優遊富貴中。

化星返貴格
天同在戌丁人遇之。巨門在辰辛人遇之是也。
三星變化最無窮,同戌相逢巨逢龍,生值丁辛須富貴,青年公正廟堂中。

石中隱玉格
子午宮巨門守命,丁己癸生人合局是也。
巨門子午喜相逢,更值生人丁癸中,早歲定為扳桂客,老來滋潤富家翁。

紫府朝垣格
廟旺會吉星是也。
二斗尊星命內臨,清高禍患永無侵,更加吉曜重相會,食祿皇朝冠古今。

將星得地格
武曲臨旺宮守命是也。
將星入廟實為祥,位正官高到處強,掠地攻城多妙籌,威風凜凜鎮邊疆。

四正同臨格
紫府日月居旺地守命是也。
四正來臨居旺地,一生爵祿定非常,文為輔弼依龍鳳,武掌兵權佐帝王。

論不合格
經云非格非局,焉得為奇,凡人命不合前格,又犯後論,必然貧賤。

命無正曜
命宮無正星,浮星縱星是也。
命宮星曜值空亡,幼歲重重有禍殃,不是過房須寄養,他鄉好去作東床。

極居卯酉
紫微居卯酉遇殺是也。
紫微卯酉忌相逢,文曲蹉跎豈有成,借問此身何處去,緇衣削髮立空門。

機月同梁格
四星遇寅申安命也。
寅申四曜命加臨,宗祖根源定有成,刀筆之中宜卓立,榮華發旺在公門。

殺拱廉貞
貞逢七殺實堪傷,十載淹留有禍殃,運至經求多不遂,錢財勝似雪流湯。

巨逢四煞
巨門遇火羚羊陀守命是也。
巨門落陷在身宮,四煞偏於命內逢,若是吉星無救解,必遭流配遠方中。

馬頭帶劍
午宮羊刃坐命,卯宮次之。
羊刃切忌午之方,若來限內最為殃,刑妻剋子生閑事,殘病中年要早亡。

命裡逢空
劫空守命無救是也。
空劫來臨吉曜無,求名求利總成虛,清閑孤獨方延壽,富貴榮華過隙駒。

天梁拱月
二星陷地守命是也。
月梁落陷最堪傷,必定飄逢在外鄉,唱舞酣歌終日醉,風流蕩盡祖田莊。

文星遇夾
夾地文星遇守身,一生勞碌敗無成,逢財得祿世間好,數盡還教夭且貧。

科星殺湊
雖有科星,兇殺沖湊太甚是也。
命宮科曜正為清,兇眾多為林下人,甚至吉星不失局,讀書至老沒功名。

魁鉞兇沖
兇殺多無吉救是也。
魁鉞文星守貴榮,何愁金榜不題名,若然兇眾無星救,痼疾纏身總無情。

武貪守身
命無吉曜,武貪守身是也。
命裡空兮劫此身,少年定是作孤貧,武貪得位終須吉,晚景方是富貴人。

官祿入殺
命無正曜,官祿殺多是也。
兇殺不利色衣人,借使居官受苦辛,雖得吉星一陞後,拔去三載四年循。

巨機化酉
巨機酉宮化忌是也。
兌位天機巨曜遇,化兇辛苦受奔波,心高意勇何曾歇,語話無情句亦訛。

月同遇殺
月同落陷遇殺是也。
骨瘦體微不足言,把薪燃火幾迴燋,人間好事難明處,枝葉榮時總是雕。

四星遇貴
機月同梁星守命貴星是也。
命宮星陷功名滯,若待公門事坦然,醫士更兼絡活計,貴人提拔置莊田。

失格雜錄
文星失位帶殺破,須有文章亦難科第。
文星入命本為奇,沖陷還應事阻疑,任是燈窗勤著力,功名常欲白頭時。

科星逢破
羊刃空劫沖湊,亦難主科第。
細把科名仔細詳,若逢惡殺貴名難。連年居在孫山外,只作高明一士看。

命宮吉曜眾多,或有空劫亦主美中不美。
吉曜嫌逢空耗加,終無久遠享榮華,花開正茂遭狂雨,月朗中天被霧遮。

命宮雖有貴,官祿宮受空。
命貴帶耗為官者,必主平生難妄多,假使貴人提拔起,三年兩度復蹉跎。

命宮雖有文星,三合對宮重被羊陀空劫是也。
重重殺刃命宮臨,不得功名滯此身,蹭蹬一生何處去,林泉巖谷樂天真。

命無吉曜,疾厄宮有日月二星。
日月二星居疾厄,主人眼瞎及腰駝。勸君莫去請良醫,有此方得平生過。

命安巳亥天機守之,雖有吉星合格主貴,其人必定奸邪,若不合格,無恥小人也。
天機入廟機謀廣,俗背豪狂日日醺,若是為官二三品,趙高指鹿自欺君。
巳亥同梁貪狼陷,破軍卯酉不為榮,加殺化忌為奸盜,男女逢之性不明。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0/10/08 08:45:11 回覆

火的意志;早晨。

2010/10/07 23:17:00 回覆

老師你好.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