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2010/10/07 08:11:05 網誌分類: 旅遊
07 Oct

 

 

耶路撒冷的金印度廟

以色列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路,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以色列國號全名以色列國是一個位於西亞巴勒斯坦地區的國家,位於地中海的東南方向。以色列在1948宣布獨立建國,目前人口已超過700萬,主要來自猶太人族群,也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的國家,以色列至今被視為中東地區在經濟發展、商業自由、新聞自由和整體人類等方面發展度最高的國家。

現設六個行政區:耶路撒冷區特拉維夫區海法區中央區北部區南部區。戈蘭高地被設為戈蘭高地分區,隸屬北部區。另外,阿拉伯區被設為朱迪亞-撒馬利亞和加沙地帶區(面積6,242km²),現交予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以色列官方認定首都位於耶路撒冷,但大多數國家根據聯合國決議並不承認,各國大使館大多設立於特拉維夫

直到2006年,以色列人口統計處列出以下三個大都會地區:特拉維夫3,040,400人口)、海法996,000人口)、以及貝爾謝巴(Beersheba531,600人口)。首都耶路撒冷則有人口719,900人.

經濟

以色列是中東地區最為工業化、經濟發展程度最高的國家。以色列有着發展成熟的市場經濟,但也由政府進行一定的管理。以色列在化石燃料石油天然氣煤炭)、糧食牛肉、原料、以及軍事配備上都依賴進口。儘管自然資源的限制,以色列發展出了非常成熟而密集的農業和工業界。除了牛肉及穀物以外,以色列在糧食上可以自給自足。鑽石、高科技、軍事配備、電腦軟件、藥物、高級化學原料、以及農業產品(水果、蔬菜、和花卉)都是以色列的主要出口貨物。以色列在經常帳戶上時常保持龐大的赤字,這些赤字主要來源於與國外的資金往來以及外國借債,雖然一些經濟學家也認為這些赤字是表現出了以色列的成熟市場經濟特徵。以色列有着廣泛的煉油鑽石開採半導體製造產業。依據世界銀行的資料,以色列有着中東地區管理最良善、對財產權利保護最佳的經濟體制。

大約有一半的以色列政府外部借債是由美國所有,通常是來自經濟和軍事的支援。另外還有一大部分是由個別的投資者所擁有,通常是經由以色列公債計劃。美國購買的債款加上個別投資者購買的公債加起來,使得以色列政府得以有效的進行借款,有時候還能獲得低於市場利率的利息。

1989年-1999年間來自蘇聯的大量猶太人移民有750,000人,總計來自蘇聯的移民浪潮則高達一百萬人,等於以色列總人口的六分之一,之中許多人都是受過高等教育、擁有科學和專業技能的人才,這對以色列經濟是一大利多。加上在冷戰結束後新市場的出現,有效刺激了以色列的經濟,在1990年代早期得以快速的發展。不過,經濟的發展在1996年開始減緩,政府施加了更嚴格的財政和金融政策,移民帶來的經濟成長開始減緩。這些政策有效的減低了以色列的通貨膨脹,在1999年通貨膨脹到達了新低的紀錄。

24%的以色列勞動人口擁有大學學歷,這使以色列成為工業國家裡學歷程度第三高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荷蘭12%的人口擁有大學以上的學歷

近年來,在以色列相當重要的鑽石產業也受到了工業環境改變以及來自遠東地區的競爭增加的影響。

西乃山

西乃山

西乃山腳的 St.Catherine Monastery

 

伯利恒馬槽廣場  

 

 

伯利恆的馬槽 教堂

 

耶穌出生地-伯利恒之星洞

 

耶穌出生馬槽

 

拿撒勒 - 聖約瑟教堂 - 外有神聖一家的雕像 

Painting (Jesus,  son of a carpenter) 拿撒勒

耶路撒冷的大馬士革門 

 

耶路撒冷的希律門

 

耶路撒冷的 聖司提反門的獅門

 

 

 

 

客西馬尼園

客西馬尼園教堂

 

 

 

苦路

Jesus was sentenced to death

苦路

Jesus met Mary at 苦路

 

 

聖墓教堂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絡,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Gwen Shaw Interview

A person was raised from the dead in Indonesia.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0/10/09 10:42:39 回覆

主恩處處 - 作者:查思博牧師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哥林多後書129

 

每個人都曾萌生放棄之意,我更不止一次感到喪志,但我們有何退路呢?再次活在罪惡和虧欠之中,還是返回依靠自己的光境?還記得你曾遇上的困境嗎?那都是你自作聰明的後果。猶記小時候我總愛哼這首詩歌:「起來,為耶穌站起來,只靠祂的能力站起來;屬肉身的能力只會叫你跌到,你可別依靠自己。」

總有人叫你跌倒,撒但又攻擊你,而你所作的總是未如理想──也許你感到惟有爭戰才得以存活。神的兒女,振作點吧!神的能力必夠你達到祂的標準有餘,況且,
祂已為你預備了豐盛的計畫,並著手處理那些叫你放棄的心病,諸如疑惑、害怕別人的期望和批評、害怕失敗、驕傲、自我中心等等。當我們處於水深火熱之際,這些問題才會浮現。鼓起勇氣吧!神正續步成就對你生命的計畫;但尚未成就以先,你要不住思想保羅這番話:「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613)

 

還要緊記,明天會更好,因為祂的祝福每天都是新的。

 

2010/10/08 07:43:02 回覆

灰心喪志時

作者:查思博牧師

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列王紀上198

雖然以利亞在迦密山經歷了他生平最大的勝利──火和雨在同一天內從天而降,卻也扭轉不了形勢。事實是,情況比之前更糟,因為耶洗別誓要殺他,他只好逃命。最後,他灰心喪志、筋疲力竭的坐在羅騰樹下求死:「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列王紀上194)

你曾走到窮途末路嗎?有否因為無法改變家庭、工作的問題,以及你個人的困境而氣餒呢?又有否像以利亞般想要放棄?

然而,
神已為你預備了出路。當以利亞躺下睡著的時候,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甚遠。」其實,擺在我們各人面前的路也是「甚遠」的,惟有神所賜的力量能叫我們繼續奔跑。如果我們只顧「為」神作工,忙得天昏地暗,卻沒「與」神親近,漸漸我們會感到分裂、疲乏、且吃力不討好。為了使我們在靈裡重新得力,主會引領我們作最根本的事──禱告;正如耶穌每早所作的第一件事,也是在禱告中與天父親近,藉此得著神每天為祂預備的旨意和力量。

今天,神要你重拾禱告的操練,好叫你能明白祂的旨意,並且得力。

 

2010/10/07 23:56:54 回覆

Precious Cross

A lovely worship song in Korea language.

Frankie

2010/10/07 12:41:54 回覆
2010/10/07 11:38:06 回覆

蔡琴

2009臺北布永康佈道會1(蔡琴賴聖恩 到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2152db0100k8ks.html

 

2010/10/07 08:18:21 回覆

平安的考驗

作者:查思博牧師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
歌羅西書315

有說:「馬路中心是最危險的地帶。」你又有否留意到,當你搖擺不定時,最是容易受別人的意見、周遭的環境和來自魔鬼的恐懼唆擺。切記,猶豫不決可能會令你抱憾終生。

今天神要
挑戰你作個果斷的人。哈里杜門說過:「有些事情是無法解釋的──只須決定作還是不作。」雖然,我們往往不能掌握事件的種種可能性,卻有足夠的資料來作決定。正因如此,我們需要依靠神。保羅說:「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作主」按希臘文可解作「裁判」,意即你需要一位裁判員為你作決定。

當神要約書亞在三天之內把以色列人領到應許之地時,祂這樣鼓勵並應許約書亞:「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今天,神也要賜你同樣的應許,請細讀,並讓祂的平安帶領你。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