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貨幣「戰爭」一觸即發

2010/10/08 14:58:18 網誌分類: 時事
08 Oct

  全球貨幣戰爭一觸即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年會今天在華盛頓召開,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說,全球經濟失衝,問題不在人民幣身上,是經濟結構失衝。

  他又說美國人儲蓄少、消費多;中國人卻恰恰相反。說到點子上了,這種失衝就是,美國佬沒錢卻借錢花,今天還不上了卻要賴帳;中國人是有錢不花,光存著。中國政府有錢啦?卻買了美國的國債。這世界大家都明白呀,誰最惡呀。當然是債仔啦。

  美國佬是世界最大的債仔,沒錢過日子,靠發行美債來過活。了解美國經濟就會明白,一美元就是一美債。美國政府將美國納稅人未來幾十年,幾百年的稅都抵壓給了美國聯邦儲備局了,然後向全世界發債。

  美國人日子不好過是咎由自取呀;中國人是老老實實過日子招誰了?

  呦!忘了咱賺這幾個兒香港銀子也越來越不值錢啦,咱又招誰了?說到底呀,都是美國佬捅的蔞子!

回應 (7)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10/10/13 18:00:25 回覆

用人民幣出糧這話題,在香港沒少議過。打工仔笑顏呀,可是老闆們不干!挨著吧,總有挨出頭的日子。 {#icons_panda3}

2010/10/11 15:54:26 回覆

昨天去買簡體書,加價10%;吃的穿的,香港都靠內地進口,生活費大增已是意料之中。忽然想到,不如都用人民幣出糧吧,哈哈哈。

禪一
禪一 2010/10/09 23:53:56 回覆

真交房產稅,中國將出現新一輪的逃亡潮,攜款外逃。

2010/10/09 15:21:57 回覆

中國如果推行房產稅, 以傳聞.0.3%計算, 相等於當地地人每月平均收入的50%。中國政府好像引火自焚, 每月交900元稅, 人人貪污, 官廹民反, 政權自取滅亡。

2010/10/09 11:12:28 回覆

是呀,港币和美元挂钩,害港币也在不断贬值,怎么办呢?能脱钩吗?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09 00:40:23 回覆

俺也存了不少血汗钱呐~~会不会又让死美国佬给刮走了呢? {#icons_panda5}

2010/10/09 00:00:21 回覆

這個佐利克原來是布殊極力推薦入世界銀行當行長的,代表的是美國利益,不知為何現在與奧巴馬唱反調,可能是幫共和黨倒黑仔米吧!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