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天賦自由》

2010/10/09 08:10:15 網誌分類: 好書推介 - 個人成長
09 Oct

從音樂家、科學家、體育選手,到藝術家,59位名人用生命見證「天賦」這份禮物「世界的教育部長」羅賓森(Ken Robinson)博士給全世界最真誠的呼籲──傾聽生命,讓自己做自己!

不論你正處於人生的哪一階段,都有能力把自己轉往一個新方向!
──羅賓森

本書是世界知名教育與創造力專家Ken Robinson的最新暢銷著作。他在書中強調,世界將以令人目眩神迷的方式改變,沒有人能準確預測未來的面貌;迎接未來的唯一辦法,就是「找到個人天資與熱情結合之處」,在自己熱愛且擅長的領域發展,便能締造更高的成就與自我實現,藉以培養更強的應變能力。

書中分享59位知名人士的故事,描述他們如何克服重重障礙擁抱「天命」、開展他們的創意人生。包括編寫百老匯經典名劇「貓」、「歌劇魅影」的編舞家Gillian Lynne、諾貝爾物理獎得主費曼及大明星梅格萊恩、雷利史考特等人,易於理解且提高說服力。

四個關鍵問題,決定你是否活出自己──
天資∕什麼是你真正的力量所在?
熱情∕哪件事讓你永遠充滿活力?
態度∕你讓際遇左右生命,還是用態度創造運氣?
機會∕如何為你的熱情找到實踐的管道?
我們每一個人,任何時候,只要願意,都可以做到。


作者簡介:

肯.羅賓森(Ken Robinson)享譽國際的人類潛能開發先驅,曾合作之對象包含歐、亞洲各國政府、國際組織、財富五百大公司、中央與地方教育系統,以及全球主要非營利機構與文化組織,現與妻子泰芮及兩名子女定居美國洛杉磯。

盧.亞若尼卡(Lou Aronica)曾創作兩本小說,並與他人合著非文學類作品,包含與拉派爾(Clotaire Rapaille)合著的暢銷書《情感行銷的符碼》(The Culture Code,中文版由天下文化出版),現與妻子凱莉及四名子女居於美國康乃迪克州。


譯者簡介:

謝凱蒂,美國蒙特瑞國際學院口譯暨筆譯研究所碩士,具多年口筆譯工作經驗,於天下文化出版之翻譯著作包含《琥珀中的女人》、《阿瑪迪斯的愛與死》、《你會聽,孩子就肯說》、《發掘你的太陽魔力》、《和尚賣了法拉利》、《拍照前先學會看》、《有準備,創意就來》等。

http://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78986216351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