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愛你變成害你

2010/10/11 07:00:23 網誌分類: 寫作
11 Oct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正在內地服刑的中國異見人士劉曉波,以表揚他長期以非暴力方式在中國爭取人權。諾貝爾和平獎評審委員會千不揀萬不揀,選擇歐美日諸國正以不同藉口,從政治和經濟不同層面壓迫正在崛起中的中國時,才頒發這個和平獎給劉曉波;這不是鼓勵他,而是害了他,也害了支持改革開放的中央官員。

     劉曉波因在境外網站發表「煽動性」文章而被以言入罪,判監十一年的案件,一直受到國內外的關注。年多以來,不止民間希望當局釋放他,就連一班退休中共元老也認為劉曉波案有損國家改革開放形象。他愛國的方法雖未受到主流政治的認同,可是作為一個「良心犯」,相信只需一個下台階作契機,獲釋並不是難事。然而中國領導人最敏感外國勢力干涉內政,這個時候給劉曉波任何自由機會,都會讓人曲解成中國政府承認錯誤,並向外國壓力屈服。作為泱泱大國,又怎會讓別人欺上頭來?

     如果西方國家,甚至是諾貝爾和平獎評審委員會真的想中國改善人權,促進和平民主,就給總理溫家寶頒發和平獎。溫總是中國目前最佳的公關,將和平獎頒給他,相信沒有人敢公然反對。與其以劉曉波去刺激中國,不如向中國貼金,以表揚的方法扶持別人進步,這種正向手法才像西方式的民主和教育!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10/11 10:05:27 回覆

如果將諾貝爾和平獎當做一個政治工具,那就真是有違設立獎項的原意。而且他們的目的是希望影響中國改善人權,實質效果卻是將中國政府進一步推向對立面,若配合柏楊先生在醜陋的中國人裡所說的,中國人是死要面子和死不認錯的性格特質,將和平獎頒給中國領導人都不失為一個具幽默感而又可能出現意想不到效果的做法,但有誰有這個膽量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