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樓盤小資訊

2010/10/12 15:00:18 網誌分類: 經濟
12 Oct

以下純是朋友分享, 不含推介成份,同時是個人意見觀感,不保證100%準確無誤. 因買樓是一件人生大事, 而下列是本地中產管理人員好友的意見, 我們只可盡所知轉告.

from follower:

謝謝妳的回應. 為免佔用陸SIR版面, 在此分享比較方便.

爬文亦知妳已早前買入北京物業, 有遠見! 惜銀彈有限, 不能"吼"北京、上海物業, 惟有從重慶入手...我同意在香港上網找盤及相關資訊有困難(難分真偽), 近日不斷看也看到眼花凌亂. 如時間許可, 我會於10月中走一趟重慶三天, 找盤看.

惟出發前做功課先要了解有關買樓手續, 可否分享一下? 我想買120-150平米精裝樓. 稅是否1.5%(還是3%?), 又有什麼其他費用. 早幾天我曾電郵問瑞安及龍湖欲直接向發展商買, 但未有回應...(可能石沉大海)

就陸SIR建議, 上網有關別墅的, 如龍湖大學城的花千樹、東橋郡、睿城(近沙坪垻)太遠[還比重慶天地遠], 悠山郡很美很有丹麥屋風味但要$2-3萬一平米、反而酈江位於南岸區近未來另一CBD像很不錯, $7,500一平米, 望長江景...

說太多了, 可否分享多一點重慶之行? 春森是否清水樓而不是精裝? 看龍湖中期報告, 直至6月尾尚有41萬平方米未賣.

第一次留意大陸盤, 太多疑問了。

follower

1) 您的問題, 有些我答不到, 己轉問了本地之中產人士朋友. 看幾時回話, 再轉告.

2) 重慶之行, 很好. 您去到會知. 薄總之管理勁好.領導人2-3年間令冶安,經濟都活起來. 不明朗的,本地人好擔心的, 是頭2位好領導太好了. 會比國家升調到其他地方, 很多傳言. 但這風險,全世界都會有.

3) 生活使費是北京, 上海的8成, 人工是北京上海的7成. 現在老外不多.但有大公司 如hp, 會開分部發展,之後會好一些.

4) 本人不了解別墅市場, 除非好熟,如果不是, 我每地方傾向先買不可取代之市中心, 外國人市場之住宅, 分層的,(比如,我們易的了解,像香港的灣仔, 星街,或者中環之行人梯樓,或者太古城) 我會選香港公司./管理, 因為您入過土炮樓, 發現,無論外面如何像香港豪宅,入面之走廊配套一定很土炮, 暗, 快殘, 三年像十年.升值會慢.(當然都要看budget 及勝價比).有買,比只看,只想好.

別墅,選錯機會大,但賭大,賠大. 不過出租維修, 都勁.自己算下. * 北京我再買, 一定是別墅.

買別墅一定要看全小區花園設計統籌,升值差好大. 唔知點同您講, 是感覺.您看京士柏山,康樂園 同加州花園之歷史, 您就會明.

5)今日出了打樓,小心. 我同老公的經驗是越打, 豪宅越貴. 但要有最壞打算, 守五至十年.不會像香港一年走2,3轉.

6)我們建議大陸樓,能力ok,最好大過90平. 是一個大眾買私樓的正常要求. 最好2居,至3居. (120平, 至150平, 客路會廣及水頭足一些. rule of game 同香港差不多.)

7)注意: 重慶天地有些小居面前很貼山坡及大馬路, 買的時候要醒目一些.*有一個消防局,(是內設自己的,發展好勁. 起好,會是一個西九豪宅項目), 買時都要醒目d.

yy太

yy太重慶朋友之個人觀感(他本身於重慶有自住及投資物業.本地人但打外資工) 

1)几个盘离市区都比较远,但环境好、未来重庆城区向北发展后,位置也不错。

2)悠山郡的房子我看过,环境和设计都不错,对我来说还是远了,没选。当时10000元出头,现在二手房应该也不到2万。位置好的(楼王)可能也就2万。

3)丽江的房在南滨路,离两江交汇处不远。小区精致,但现在配套还不好。前面的楼盘也存在该问题,城市开发新的区域,公共配套要滞后一些。7500应该算很便宜的,很多卖到1万以上。

4)春森彼岸的是清水房,价格也在一万以上。

别墅房买位置远一些的没关系,反正主要是等升值,一般不考虑租金收益;春森彼岸和丽江都是公寓房,目前居家不方便,特别是龙湖丽江很多房租不出去。从投资来讲,如果考虑中长期,北边别墅应该升值空间更大。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0/10/15 01:23:22 回覆

14/10-17/10為重慶房地產秋交會, 以14/10成交計, 比上次春交會大跌4成, 顯然與中央打房有關.

因篇幅關係, 請往Follower的blogspot瀏覽:

(172)  考慮、抉擇 - 投資國內樓 (十一) - 重慶秋交會第一天成交額大跌4成

http://followerstock.blogspot.com/

follower

2010/10/14 21:26:48 回覆

兩年前曾經考慮買重慶的房子,後來與一位重慶的朋友談過之後,他說夏天太熱,不是個宜居城市。

因為當時是考慮買來度假的,如果氣候不能適應,也就不考慮了。

當然現在重新看,重慶的變化很大,比當時想像的還要好得多。

包
2010/10/12 23:48:58 回覆

yy姐:thank you for your share~

2010/10/12 21:43:40 回覆

Follower:

Thx for your reply. Btw, I have visited your blog, great job!  You must be spending a lot of time to maintain it.

"毛胚" is definitely not my choice. Already 'buy cow over the mountains', tough enough!

For the sake of discussion:

重慶天地..I visited its website, looks like it makes up by at least 3 different projects and seems to be quite a mega project.But I can't much about its location. Do you use some other sites?

I wonder if 重慶's population ( esp. the middle class) will clone the pattern of SH's or BJ's  growth over the last 10 years?

 

yy tai: Sorry, take up your space!


 

 

 

2010/10/12 21:20:53 回覆

ELLE,

清水房即是房屋內沒有任何裝修的單位, 單位內只是泥水砌好的組件, 祗駁好水喉、電線、連房門都無果隻. 內地術語叫"毛胚".

買清水房要裝修是由零到有, 好煩ga. 所以最好買"精裝"房, 即同香港一樣有基本裝修的房.

yy太,

感謝資料. follower也找了一大堆資料.

郦江位置都幾"隔涉", 我網上見話最快方法是坐索橋(類似纜車之類, 之後還要坐巴士10分鐘再步行才到.

春森位置最好, 遲下6號輕鐵通車.

重慶天地比較貴, 9號線10年內未有建設計劃.

以現時龍湖樓盤計, 有精裝現售的只有近大學城的龍湖u城. $12,000一平方左右.

小結: 等待春森精裝房出現, 相信是遲早的事.

p.s.因故關係, 十月中的重慶之行最快要12月才能成行; 這樣都好, 好令我多點時間找多點資料.

 

 

2010/10/12 18:14:43 回覆

Hi yy tai,

Good to see that you are doing well now and start to blog from time to time.

Your information is very useful. Am considering buying a property in China too and your information gives some very good initial information. 重慶 seems to be a reasonable choice.  Can I ask you the followings:

1) How could i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future city planning of 重慶?

2) Currently does 重慶 subject to any property curb? Does it extend to hongkongese?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n advance.

Elle

 

 

 

 

 

1) 清水房..what is this?

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