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生命的主人

2010/10/15 20:22:36 網誌分類: 停看聽
15 Oct

實驗生命的主人/山居隱士


        一個生命的發展,會隨著個人心念的觀點衍生的各種症狀,症狀有天生既定的模式, 有後天出現的,也有潛藏欲動尚未出現的,甚至突如其來出現不可承受的,所以症狀有好的,平常的,或惡化的,指向個人身心和共同環境的發展。

  生命具有智慧的人,在平時會善於覺察的能力,所以在遇有正要變異的情形時,旋即會發現,也能夠立即學會變通使用方法,時時矯正和學習修正。若能及時改善和修正,症狀會隨著變少或漸漸無或輕安自在。 這也表示說,肯定您具有正當的思惟和做法, 包括您目前使用的色身和行為發展結果,是朝向正確性,而有正向結果的影響力。反過來,就是偏頗的行為必然導致偏離的結果。

  生命就像在做實驗,方向做對了,一切的結果都會變好;倘若實驗做錯或方向不對了,就像在原地踏步循環不已,就像輪迴不斷地繼續在重覆,增生不必要執著煩惱及一切的症狀沒有改善。執迷不悟的人選擇自暴自棄怨天尤人,不願修正而自毀人生,因此是否具備覺察和人生的跑道,就能讓症狀減輕,甚至可以改頭換面,完全在你一念之間。佛法說一念迷即凡夫,一念覺心即佛,就是這個道理。

  此時的生命是現在進行式,和未來下一步該怎麼做,就是愚智兩途的選擇因果結果,完全概括承受是無庸置疑的。懂得把握在短暫的人生裡,讓自己耕耘開出壯麗的青山遍花開。

  這時候,能夠覺察和修正的能力,您才完全是實驗生命的主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