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美國人到中國消費的故事

2010/10/18 07:38:5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美國加大對中國施壓,要求人民幣升值。中國由於人民幣資本帳仍未開放,加上軍事上仍有反擊能力,對匯價仍有自主權,照理不會重覆日圓被逼大幅升值,結果引致資產泡沫爆破的悲劇。但貨幣戰其實已經開始,挾人民幣上升的力量很大,而且讓人民幣溫和升值也有利控制入口通脹,問題只是升值的速度和幅度而矣,估計長線5年最終升值20%,即每年4%的脹幅是有可能的。升值對美資的出口有利、對在中國和香港投資的H股、國企民企債券,更可以賺息賺匯。

 

1美元兌換6.82元人民幣到1美元兌換6.67元人民幣,只用了大約3個月的時間。從6月底開始的一輪人民幣升值。民間流傳著兩個美國人在這輪人民幣升值中“淘金”的故事。

 

一個美國人帶著10萬美元到中國旅遊,當時的匯率是16.8,他先通過銀行換了68萬元的人民幣,然後在全國各地旅遊,花掉了18萬人民幣,回國的時候,人民幣升值了,如果1美元可以兌換5元人民幣,那麼他的50萬元人民幣又可換回了10萬美元回國,匯率的改變可以讓他免費的享受了18萬元人民幣的消費。

 

而另一美國人也是帶著10萬美元來中國,不過他將兌換的68萬人民幣,先拿出50萬買了一套房子,再用18萬元到全國各地旅遊。一年後他也要回國了,這時候那套房子已經可以賣100萬人民幣,如果1美元可以兌換5元人民幣,因為匯率的改變和資產升值,便可沽房子套現換20萬美元,除了享受18萬元人民幣的消費,更可以賺回10萬元回國。

 

如果美元經濟唔好,美國繼續印銀紙、維持低息低匯價,資金會到處炒作,龍頭內銀股、保險股、地產股、內需股只會大脹小回(可參考大行推介選股)。當然上升趨勢中亦會出現震蕩調整。等到美國經濟回復增長,那老外便可以高位出貨,沽貨套現離場。短線樓價股價上升,如已入市或持有股票和地產,人帳面富貴當然高興,但如果股市和樓市「炒到爆」,泡沫爆破前唔識落車,之後就會好麻煩,好長手尾。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10/18 09:40:29 回覆

thanks 金 sir  {#icons_panda2}

2010/10/18 08:12:48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201006240827081568.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