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王剛:《唐吉可德》很震撼

2010/10/18 08:44:38 網誌分類: 娛樂
18 Oct


7500萬元打造 中國首部3D魔幻片
王剛:《唐吉可德》很震撼 

        星皓去年耗資7500萬人民幣打造的中國首部3D魔幻片《唐吉可德》,將於10月28日上映,電影找來荷里活特效班底助陣,為了營造視覺上震撼感,後期製作更加碼3000萬人民幣,花了八個月時間才完成。儘管電影取材自西班牙小說《DonQuixotedelaMancha》,但《唐》其實和原著劇情沒太大關聯。片中,除郭濤扮演一個瘋癲癡情的江湖遊俠唐吉可德外,資深演員王剛則飾演讓人又愛又恨的忠僕桑丘,今次「名人會」好榮幸邀請到這位在電視劇中憑和珅一角深入民心的演員接受訪問,大談他對這套中國首部3D電影的拍後感。主持:黃柏高統籌:林永匡協力:廖思慧、袁東亮

        05年,我在內地跟一位叫阿甘的導演合作拍了一部愛情電影《短信一月追》,當時他還很年輕,多年過後,得知阿甘拍了一部近億港元製作的3D電影《唐吉可德》,對他實在心生佩服。

        「我第一次跟阿甘導演合作,跟你一樣很佩服他,首先,我佩服他的任性、他的耐力,因為拍這部電影實在太費勁,太耗費時日,我在現場,經常急得團團轉,阿甘雖然年輕,但其實電影在很大程度下,是在他的堅持和努力下才能完成。因為《唐吉可德》是導演的一個情意結,喜歡了很多年,他像一個畫家,將這個外國作品中國化,提筆之前,中心已有山有水,他很厲害,是一個很有文學素養的導演。」

        電影發揮了我的潛力

        《唐吉可德》故事背景從伊比利亞半島時空轉移到中土大唐,主角也從騎士變身為俠客。劇情講述郭濤扮演的唐吉可德堅信邪不能勝正的簡單道理,喜歡抱打不平,憑着俠士精神一路上掃除各種邪惡勢力,並且最終抱得林嘉欣飾演的美人翠花,踏上新的征途。而在戲中經常陪唐吉騎馬走上崎嶇山路的隨從桑丘則負責發放笑彈,和敵人打鬥過程成為笑點。

        「自己讚自己,不好,自己說自己演得不好,也不符合實際情況,拍戲兩個月來,也找不到貫穿總體的感覺,但是看了《唐吉可德》的宣傳片後,很震撼,很精采的3D,感覺到充滿信心。以往我大多演繹有錢人及貴族等角色,但這個桑丘被徹底的農民化了,非常的土氣及骯髒,這樣一個徹底顛覆自己的人,一定不要用原來的語言演出,加上很大動作量,不會很笨的坐着,所以剛才我大言不慚的說不能說自己演得不好,皆因電影發揮了我的特長,我沒有想過,自己還有這樣的潛力。」

        等待令我難受

        內地著名的主持人及演員王剛,因在多部電視劇如《鐵齒銅牙紀曉嵐》及《宰相劉羅鍋》中飾演和珅,故有「和珅專業戶」之稱。在演藝事業上游走多年,很想知道王剛在拍攝這部內地第一部3D電影時有何感覺?

        「有不同的感覺,最困難的是等等等,有好幾次,很早就化好妝了,一耗耗了一天,吃了一頓飯又吃了一頓飯,最後製片很不好意思的拉開化妝間的門,說今天拍不了你啦,你先回去休息吧,等了又等,永遠在等,就是我最難受的。但亦有很高興的事,例如付出真心努力去完成一些危險鏡頭,一看回片子,心想,值得,不錯呀,這個最高興。」
        
 
■今次誠邀於劇集《鐵齒銅牙紀曉嵐》飾演和坤的王剛(右)上來,談談拍攝中國首部3D魔幻電影的趣事。
■今次誠邀於劇集《鐵齒銅牙紀曉嵐》飾演和坤的王剛(右)上來,談談拍攝中國首部3D魔幻電影的趣事。
 
■王剛笑言最痛苦的莫過於在片場等埋位的時間。
■王剛笑言最痛苦的莫過於在片場等埋位的時間。
 
■王剛一改以往演有錢人及貴族等角色,在新片中會以土氣及骯髒的造型示人。
■王剛一改以往演有錢人及貴族等角色,在新片中會以土氣及骯髒的造型示人。
■《唐吉可德》早前在內地展示了一幅巨型3D宣傳海報。
                   ■《唐吉可德》早前在內地展示了一幅巨型3D宣傳海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