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職場禮儀

2010/10/22 09:13:36 網誌分類: 職場
22 Oct

http://www.cnida.com/news_listbk.asp?id=1884

 

大家都工作在职场中,但是有多少人知道职场上的礼仪呢?下面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不可不知的职场礼仪吧!

       职场礼仪就是指人们在职业场所中应当遵循的一系列礼仪规范。

       了解、掌握并恰当地应用职场礼仪会使你在工作中左右逢源,使你的事业蒸蒸日上。

职场礼仪的基本点非常简单

       首先,要弄清职场礼仪与社交礼仪的差别。职场礼仪没有性别之分。比如,为女士开门这样的“绅士风度”在工作场合是不必要的,这样做甚至有可能冒犯了对方。请记住:工作场所,男女平等。

       其次,将体谅和遵重别人当作自己的指导原则。尽管这是显而易见的,但在工作场所却常常被忽视。

       进行介绍的正确做法是将级别低的人介绍给级别高的人。

 

握手礼仪

       握手是人与人的身体接触,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当与某人握手感觉不舒服时,我们常常会联想到那个人消极的性格特征。强有力的握手、眼睛直视对方将会搭起积极交流的舞台。

       女士们请注意:为了避免在介绍时发生误会,在与人打招呼时最好先伸出手。记住,在工作场所男女是平等的。


道歉礼仪

       即使你在社交礼仪上做得完美无缺,你也不可避免地在职场中冒犯了别人。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真诚地道歉就可以了。表达出你想表达的歉意,然后继续进行工作。如果你将你所犯的错误当成件大事只会扩大它的破坏作用,使得接受道歉的人更加不舒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