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清洁礼仪

2010/10/22 09:19:35 網誌分類: 不一樣的職場須知
22 Oct

http://www.cnida.com/news_listbk.asp?id=1862

清洁的仪表,得体的修饰,往往影响着工作的效果,所以是不能忽视的。心理学上讲的“首因效应”,即人的知觉的第一印象往往形成顽固的心理定势,通常在30秒内形成的第一印象,对后期一切信息将产生指导效应。
个人礼仪-仪容仪表的清洁:
      清洁是仪容美的关键,是个人礼仪的基本要求,也是当今社会与人交往、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
面容清洁
      这个不用多说大家也知道,每天洗脸是我们必须做的,但是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就需要我们来说说了,通常我们每日需要早晚洗脸,清除附在面部的污垢、汗渍等不洁之物。正确的洗脸方法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弹性,保持血液循环良好和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
口腔清洁
      保持牙齿清洁,要坚持早晚刷牙。常规的牙齿保洁应做到“三个三”,即三顿饭后都要刷牙;每次刷牙的时间不少于三分钟;每次刷牙的时间应在饭后三分钟内。
口腔异味影响交际,必要时可以用口香糖来减少口腔异味。但应指出,在正式场合嚼口香糖是不礼貌的,与人交谈时,也应避免。每日早晨起床,空腹饮一杯淡盐水。
头发清洁
      应该养成周期性洗发的习惯。易出油的头发应该2天洗1次;干性的头发洗头间隔时间可稍长一些。
手的清洁
      在交际活动中,手占有重要的位置。接待客人时,我们通常以握手的礼节来表示对客人的欢迎,然后再伸出手递送名片等,客人总是先接触到我们的手,形成第一印 象。通过观察手,可以判断出一个人的修养与卫生习惯,甚至对生活的态度。因此,应经常清洗自己的手,修剪指甲。手的清洁与一个人的整体形象密切相连,应当 引起足够的重视。但在任何公众的场合修剪指甲,都是不文明、不雅观的举止。
身体清洁
      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身体勿带异味。常常洗澡是必要的,尤其是参加一些正式活动之前一定要洗澡。如果有“狐臭”,应及时治疗,避免在公 务交往中引起交往对象的反感。有些人喜欢使用香水,走到哪里香到哪里,这也是不礼貌的,所以在工作中最好不用香水。
胡须清洁
      我国当代风俗,男子不蓄胡须,所以若不是老人或职业上的特殊需要,都不要蓄胡须,男士每日要把脸刮干净。特别要指出的是,不可以当众剃须。商务人员一般不提倡留长发、蓄胡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