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當Chip沒有了Dale

2010/10/29 09:14:3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動畫中,小花鼠Chip和Dale形影不離,吃睡玩都在一起,母親家去年來的一對孖寶,一隻叫Chip,一隻叫Dale。

        只有歲多的Dale,近日肚子突然脹脹的,悶悶不樂,看了多次醫生,最後驗血才知是腹膜炎。醫生說貓類體內都有這種病毒,只是有些會發出來,或與牠免疫系統失衡有關,基本上無得醫。

        某些醫生會給貓吃類固醇續命,但我這個醫生不贊成,認為副作用太大,他樂觀地說,他見過某些同類病情的貓,都可多活幾年。問他有何對策,他就言了我最怕聽的一句話:「牠愛吃甚麼,玩甚麼,就由牠吧。」這等於說,牠無得醫了。

        似乎沒甚麼可以做的,和牠玩,Dale很努力逢迎,但玩一會就要抖,跟以前瘋玩的差得遠了。我看着終日和牠纏在一起的Chip,不敢想像沒有了牠的日子。

        關慧玲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10/11/25 11:07:17 回覆

關小姐 , 我曾經有個貓友嘅貓貓都染過呢個病 , 佢就每日俾靈芝胞子佢食 , 一直冇咩點瘦 , 食得 , 瞓得 , 除咗個肚仔積水 , 其他都睇唔出佢有病 , 當然佢都有睇醫生 , 有去抽腹水 , 但幾個醫生 check 完都係講同一番說話 , 後來唔知點解佢唔肯食靈芝胞子 , 情況轉差 , 最後都離開咗 {#icons_cat5} .

但佢都話 pet shop個老闆同佢講過, 有客人嘅貓貓染上此病後來可以大步檻過 , 盡量等佢開心 d , 食多 d 有營養嘅嘢 , 唉 ! 唯有死馬當活馬醫 , 有一個機會都唔可以放過 , 好希望奇蹟會降臨喺佢身上 .... 祝早日康復 !

關慧玲
關慧玲 2010/11/24 16:09:01 回覆

SINSINHO,

多謝你關心。DALE沒有太大進展,瘦到摸到骨,有吃藥和吃特別糧,醫生依然不贊成吃類固醇。

2010/11/24 13:25:30 回覆

關小姐 , Dale 的近況如何 ? 我都有聽過有貓貓感染此病可以痊癒 , 雖然失敗例子佔的比 數較多 , 但也有成功的 , 我衷心祝福他可以成為其中的幸運兒 !

希望佢開心 d , 靠自身免疫能力可以打勝呢場仗 ! {#icono_3}

關慧玲
關慧玲 2010/11/03 18:09:46 回覆

肥雞藍藍,

絕對同意,一向不鼓勵買賣,尤其是部份只求做生意隨意繁殖的寵物店,就算要名種,都應謹慎找愛鍚動物的breeder。chip 和dale是兄妹,早已做了絕育啦。

2010/11/03 13:25:10 回覆

忘了說: Dale 樣子很穩重但帶點狡猾, Chip 眼睛大大個嘴仲識笑0架, 好有夫妻相, 是兩夫妻嗎? {#icons_cat1}

2010/11/03 13:18:11 回覆

關小姐:有些人說: '蕃貓(非家貓)' 發病的機會率往往比家貓多, 原因是牠們大多數也有不同的繁殖背景, 如果當中有不合適的基因混合了, 某些疾病便會由牠們一代接一代, 無辜地傳下去, 或增加了發病率, 也有些人認為, 這也是引致越來越多人遺棄 '名種貓貓' 在街頭的原因. 雖然 "腹膜炎" 的病因應跟這個沒有關係, 但我想到如果是真的話, "蕃貓" 的外貌, 可能反而令牠們的命運, 比樣子平非的家貓更可憐啊! 希望政府可以早日規管繁殖場, 大家也不要成為 "幫兇", 不要鼓勵他們胡亂繁殖動物. 祝福 Dale & Chip 呢對小可愛每一天都開開心心. {#icons_cat8}    

2010/11/02 12:44:14 回覆

好可愛的一對貓咪....提升正能量面對

關慧玲
關慧玲 2010/10/29 12:17:05 回覆

忘記了說明,相中左面的是dale,右面是chip。

2010/10/29 11:22:22 回覆

貓貓好多小動物生命力都好強既,我相信佢自己都會堅持架... {#icons_cat1}

2010/10/29 11:15:05 回覆

一定會

2010/10/29 09:24:42 回覆

主會看顧Dale的!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