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Hit Rate與恆生指數(HSI重上235預測失效)

2010/10/30 22:00:18 網誌分類: 股經插稿
30 Oct

    十一月,秋意不止濃,還滲著陣陣寒意。

    此際彭彭網誌熱度也急降,日均Hit Rate跌至100樓下,要感謝某些網友,明明網主著筆愈來愈懶,由最初每日一稿,慢慢減至一周兩稿,直至最近一周才一稿,仍舊捧場。

    某日跟一位網友午膳,談到Hit Rate,他表示Hit Rate高,會有壓力。原因是讀者來訪,必有所期待,網主總會擔心下一篇網誌若換了話題,讀者是否就會流失。讀者流失,豈不代表網誌不受歡迎。

    我寫網誌有少少不同,最初只是把網誌當兒童版,整些找不同遊戲,娛人娛己。豈料一時評論得友人欣賞,一度Hit Rate日均幾百,於是為讀者改變網誌方向,甚麼都評下,也好整理自己生活思考得來的各種心得。

    如今,Hit Rate減少,讀者給與的壓力少了,反而可以更自由選題寫作了。

    要說催谷Hit Rate,其實方法多的是,第一是勤力寫作,第二是多拜訪網友,互相支持,第三招殺著則是講股論金。

    頭條網很特別,有個很好的財經平台,即陸SIR網誌,吸引各方好友高人聚集,互相交流,是個很好很好的網誌組織。其他如Y Blog、XG、Blogspot之類,哪有這麼好的服務,有人幫你評定人氣,或做網主推介?

    不過也因為頭條網以財金論壇為基礎,在這裡談股論金,特別多人關注,是增加Hit Rate不二法門。其次,各種政經生活評論,也不乏擁戴之網友。

    今集睇淡了Hit Rate,又學各位前輩講半集恆指先。

    嗯...展望十一月份,大家關注恆生指數會否突破24000,又或是先來個深度調整。傳言美國量化寬鬆規模不及預期大,然又如何?還不是繼續印鈔?不過,華爾街大鱷素來狡猾,在媒體一面倒唱好之際,須防他們來個回馬槍。

{#200902081807375543.jpg}

    我呢?因為某個指標,暫時看淡十一月份一個月。不過如指數能重新彈上23000企穩,甚至重上23600,咁我的猜測應為錯誤。否則,十一月直指22000。

    談股論金加Hit Rate,不是我寫這網誌的目的,所以偶而談談無妨,集集講就無謂囉。而且,大戶睇住媒體言論做事,我認為講得愈多,虧損必然愈多。

    要講,就學陸SIR一樣,與高人們在中環飲茶時才講為妙,別讓大朋友知道你的想法才是QQ

    至今為止,除陸SIR外,頭條網上我最尊敬的講股網友為小炒手,可惜小炒手似因健康理由,已離開多月。不過,網友不妨追看他的舊網誌,他的出入原則,十分實際可靠有用。

    還有一點,買賣股票牛熊,如記錄不佳,未有盈利,千萬嚴格限注,否則後悔莫及。因為虧損不是偶然,而必然有其看不見的系統性或慣性原因,大注買只會落得一窮二白。

    下集起,再聊其他話題囉!

回應 (9)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11/09 21:38:10 回覆

點擊率這東西,不多不少也會讓人在意啊QQ

只是,我們沒想到,當每日還有8-90個點擊的時候,當中一定有些不論風雨,天天都來捧場的忠實讀者在。

只是想想他們真有其人天天來訪,就已經令人很鼓舞。

2010/11/09 13:05:52 回覆

“不要迷恋点击率,这也只是个传说”,呵,呵 {#icons_panda12}

彭彭
彭彭 2010/11/01 10:55:11 回覆

岩岩先講完話看淡,第二日即彈返上235,即係我所估完全無效了說QQ

接下來以230及237為界,如超越很大機會係本月真正大方向。

留意各大權重股陰陽燭,發覺今次調整可能係一個短命調整,留意周一收市各大股價位,或有啟示,有可能形成多個身懷六甲、早晨之星之類。

彭彭
彭彭 2010/11/01 10:52:27 回覆

天佑即係話可能又有人上唔到頭條? 咁唔知打雜果邊有無報名呢?

彭彭
彭彭 2010/11/01 01:25:06 回覆

哈哈,欽差大臣同冬姐成日黎,又係令我不敢過份怠慢寫作的原因。

May & 天佑,謝謝你們分享想法感受^^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31 23:49:33 回覆

我就系立冬靓女讲那些又高素质,才女又唔肯嫁的高人!

长期来这里报到的。 {#icons_panda21}

2010/10/31 16:28:49 回覆

Indy: {#12b4521a49628e4cd6c2056e60d34df4.gif}

這篇文有意思,分析平實中肯,確是那麽一回事;

再看《很大火,妹妹面都黑了》,眼前仿現一位愛女心切的父親。+2

我上網時間不多,稱不上立冬筆下高質素的網友,但肯定是一個有禮之友。 {#c13ce880975205f95bc2a66297eb8ce7.gif}

2010/10/31 15:34:58 回覆

據聞, 好些 blogmates 公司 的firewall 用 Tre... 牌子的. 直至現在, 都進不了來. 不知是誤鳴. 還是........

又或者  經濟真的蓬勃了.  再不能有空上網呢.

立 冬
立 冬 2010/10/31 13:59:45 回覆

你假設看你的一百個人中全部是極高質素的,你就自然很開心了!+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