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願景成真

2010/11/01 07:01:31 網誌分類: 寫作
01 Nov
  大導演占士金馬倫所執導的「阿凡達」,預計在二○一四至一五年間推出續集,相信會令一眾戲迷引頸以待。

    我從來不是科幻片的擁躉,然而「阿凡達」卻攻陷了我的心。我佩服占士金馬倫的創意和堅持,他用了超過十年時間來攝製「阿凡達」,當中除了要求高之外,還因為占士金馬倫對特殊效果的想像力和願景,已超乎當時的科技水平,所以他要等到有合適的軟硬件支援配合,才可以繼續拍攝。

    願景(Vision)是支持一個人的信念價值,也是目標的方向。願景愈大,夢想就愈大。不切實際的願景會使人挫折墮落,可是就算有成功的機會,實踐願景的過程中還會遇上很多障礙和懷疑,這種不安的情緒很容易讓人降低要求,甚至放棄願景和夢想。

    實踐願景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要擁有這個願景的興奮和熱情。這種擁有不是未來的感覺,而是好像現在已經達成一樣。如果你能感受到那種狂熱的正面情緒洶湧澎湃而來,那麼便證明你真的很想擁有這個夢想,而這種情緒會助你面對往後的試練,直至達成理想結果。

   有強烈信念和正面情緒支援的願景會是怎麼樣?這就有如晚間從美國加州駕車到華盛頓一樣,大部份公路都沒有街燈;然而當你認定目標方向,只需要有車頭燈,就能看到眼前二百米以內的景物,最終也能到達目的地。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