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歷史怎麼寫,當然是為政治而寫。

2010/11/03 15:56:56 網誌分類: 政治
03 Nov

歷史怎麼寫,當然是為政治而寫。

其實,韓戰的發動者(或說是挑釁者)就是金日成發統一夢,又得到毛澤東和斯大林的支持,所以就造成數十萬中國軍人無辜犧牲在一場沒必要的戰爭裏面。

平凡人

解密韩战 中共参战真相 老兵﹕我只有哭
10月25日是中共军队入朝参战60周年纪念日。中共官方和北韩双方高调举办各种纪念活动。25日,习近平美化韩战言论遭到韩国的强烈反驳,到底是谁发动了这场战争,中共参战的真相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这场在中国被称为“抗美援朝”的战争,在韩国被称为“6.25事变”,在北韩称为“祖国解放战争”,在西方被称为“韩战”。

中国老兵﹕我只有哭

一批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现在沦为被遗忘的弱势群体,为待遇和荣誉问题请愿不止。湖北80岁的伤残志愿军人蒋学权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想起抗美援朝,我只有哭”。

今年79岁的吴修泉16岁参军,1950年10月25日被派往朝鲜战场。回望那段历史,他对战场上牺牲的数十万人以及目前迟暮之年未能得到公正待遇的战友感到愧疚:我是搞侦查的,一个侦察排第二天有情况集合的时候发现全部冻死了,惨不惨?那时候一天吃不上一顿饭,吃不上饭也要打,朝鲜战场上战壕里全是英雄,现在想起来死了几十万人我们非常惭愧、非常难过。

1950年6月25日,北朝鲜人民军越过分隔朝韩的北纬38度线,向韩国发动进攻,朝鲜战争爆发。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派遣由15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部队赴朝鲜半岛维和。10月25日,中共以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危及国境”为名派出200多万中国军人作为“志愿军”前往朝鲜与联合国军队开战。

195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谴责中共为侵略者,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对中国实行禁运和经济制裁。中国和朝鲜随着这场战争进入了几十年孤立封闭的时代,丧失了和世界其它主流国家的关系。

2/3中国战俘去台湾的原因
  
战后,中共对外公布,中国军人共伤亡36万余人,但没有单独公布牺牲人数。但苏联官方解密文件称中国死亡人数为一百万。中国人民志愿军有2万多人被俘,只有三分之一(6,673多名)志愿军战俘选择回大陆,有14,235名志愿军战俘拒绝返回大陆,选择去了台湾。

当时,战俘们可以自由选择回大陆或去台湾,这项工作由中立国印度主持,以确保任何一方不得采取胁迫手段,让所有战俘的选择确实是出于自愿的。
  
为何会有这么多的中国士兵战俘选择去了台湾呢?回到中国大陆的近七千名战俘大多受到政治审查,他们没想到活着回来成了罪人。归管副指导员告诉他们:“共产党的字典里没有‘被俘’这两个字。你战斗到弹尽粮绝后,朝鲜有那么多的山,你怎么不学 ‘狼牙山五壮士’跳崖自尽呢?当俘虏活着回来就是人民的罪人!”
  
在面对面坦白、背靠背揭发,只好违心地不写功绩、贡献,只写过错,甚至违心地给自己上纲上线,直到最后几乎所有的人都有“叛变性行为”……而这些就成了定罪的依据,91.8%党员被开除党籍,6,064名归来人员中约只有4,600余人承认被俘前的军籍。有些干部不少是抗日战争时参军的,他们出生入死南征北战好多年,当他们从归管处发配回到他们参军时的黄土地上,每个人的档案袋里还装着“内控”、“特嫌”、“特殊党员”的材料,也因为他们是“战俘”,在历次政治运动的阵阵旋风被扣上“叛国投敌分子”、“里通外国分子”、“叛徒”、“特务”等帽子。

朝鲜战争 中苏朝蓄谋已久

中共官方坚称,北京当时是被动介入。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少将日前向媒体表示:朝鲜战争是不应该打的,但是“抗美援朝”是不得不打的。

旅美中国学者孙延军教授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这场战争中共不是被动介入,而是主动介入。在朝鲜发动南侵战争之前,毛泽东就已经跟苏联官方承诺过要支持朝鲜的武力统一行动。这个是在1950年1月19日苏联驻朝鲜大使施德克夫在给苏联外交部长维辛斯基的密电中透露了这个信息。”

近年来,随着美国、俄罗斯和韩国相继解密公布了有关朝鲜战争的很多相关史料,战争历史真相也逐渐被揭开。同时解密的资料显示,中共赴朝参战并非当年的10月25日,而是早在战争开始前已经进入朝鲜。

著名学者何清涟在《尚未落幕的战争──关于韩战二三事》中披露,九零年代以来,美苏不断解密韩战的资料曝光了朝鲜战争的事实:1949年金日成奔走于莫斯科和北京之间要求合伙发动“解放”韩国的战争。在金日成的再三要求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四野林彪所部中国籍朝鲜族的三个精锐师在1949和1950年初调入北韩,编入北韩人民军,供金日成调遣,成为金日成进攻韩国的主力部队。有了苏、中支持,金日成在1950年6月25日,有计划有准备地发动了入侵韩国的战争,一鼓作气在三天之内攻下韩国首都汉城(今称首尔),世界为之震惊。

实际上对朝鲜战争最着急的是苏联人,他们需要朝鲜半岛这个不冻港,但又怕直接与美国冲突把战火引向欧洲,苏联决定不出兵,但苏联极希望中共出兵。

在中共是否出兵的问题上,莫斯科和北京进行了艰难的拉锯战。当年10月上旬,周恩来在莫斯科得到苏联答应提供专家和经济援助帮助经济建设的许诺后,中共决定出兵。但中共也一直宣称,在朝鲜没有正规有组织的军队。

中国军队入朝一个星期后,美韩军队还不知道,他们没有意料到中共会出兵。10月25日,在云山周围,中国军队和盟军一系列交火,被西方军事学家称为“一个不宣而战的战例”。中国军队的突然袭击,使联合国军队在第一、二次战役败北。

苏联拒出空军 中国兵成炮灰

在中共决定出兵后,斯大林又给毛泽东发去“苏联空军没有准备好,不能出动”的电报。由于前苏联只派出少量飞机护卫在鸭绿江边,没有空军掩护,几十万志愿军在朝鲜的丘陵平原中任美国飞机轰炸扫射,没有所谓前线与后勤的区别,整个战线几乎暴露于联军的狂轰滥炸中,造成至少百万中国军人抛尸朝鲜。

在骊州,联合国部队司令李奇发现了每次中国军队进攻到第七、八天时,就没吃没喝没弹药,不得不撤。联合国军队就以逸待劳,等到中国军队弹尽粮绝时反击。

在砥平里,中国军队伤亡巨大,面对联合国部队的重型轰炸机,经常是一个连上去没几分钟,就只剩六、七个人了。基层军官坚决要求停止攻击。40军的3个团就伤亡1,830人。359团3营的官兵几乎全部伤亡。40年后,一位美国历史学家专门来到韩国的砥平里,在三七线附近的冻土里挖出19具中国士兵的遗骸,以及志愿军的子弹、水壶、牙刷、胶鞋等……

战后,中共对外公布,共伤亡36万余人,但没有单独公布牺牲人数。今年10月25日,中共相关纪念馆称,确认有名有姓的战亡军人就有18万3,108人。虽然中共官方多年来口径不一,但苏联官方解密文件称中国死亡人数为一百万。国际统计,美国死亡人数三万七千人,英联邦各国及其它国家死亡约三千多人。

韩国抗议中共歪曲韩战

10月25日,刚增补为中共军委副主席的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称:“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为守护和平,应对侵略的正义之战。”“60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

中共发行的初中二年级历史教科书也一直称韩战的起因是“美国悍然派兵侵略朝鲜。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越过三八线,把战火一直烧到了鸭绿江边”,把中共的参战目的描述为“保家卫国”。

韩国政府10月26日发表传媒材料反驳说:“由北韩南侵而促发韩战是国际公认的历史事实,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当时联合国也曾表示过,朝鲜的挑衅行为是对人类和平的重大挑战。”

随着各国解密资料不断出来,今年6月24日,新华社发行的《国际先驱导报》在韩战60周年大型特辑中,也首次承认:“1950年6月25日,朝鲜军队跨过三八线,发动进攻,三天后汉城失守。”

朝鲜战争期间,支援韩国方面的联合国军除美国外还有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法国、土耳其、泰国、菲律宾、希腊、比利时、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卢森堡等共15个国家;支援朝鲜方面的主要是中国和前苏联两国。

回應 (8)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05 09:23:26 回覆
許宗衡案日內宣判 傳被判死刑
涉買官指控 中央殺一儆百

轟動一時的深圳市前市長許宗衡貪腐案將於近日宣判,本報得到消息,由於案情嚴重,許宗衡將被判處死刑,許將是繼廣東省前政協主席陳紹基後,另一位被判處極刑的廣東省地方要員。據悉,許宗衡的主要罪狀包括巨額貪污、買官、生活腐化,而其中最嚴重的指控是買官。有政治評論員指出,重判許宗衡是政治需要,希望起到殺一儆百的作用。

消息人士指出,許宗衡現時被拘留在廣西南寧市,日內將在南寧法院審理,而這是內地進行異地審理的慣常做法。由於案情罪重,許宗衡將被判處死刑。

曾筷子插喉圖自殺

許宗衡去年6月5日在家中被帶走接受紀檢部門調查,由於牽涉眾多政商界人物的千絲萬縷關係,今年8月18日許宗衡才被正式雙開(開除黨籍及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消息人士指出,在拘留初期,許宗衡一直不願供出罪狀,甚至以筷子插喉企圖自殺。

根據8月新華社的公布,黨內調查顯示,許利用職務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違反廉潔自律有關規定,收受巨額禮金禮品,為其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生活腐化。

自1990年起,深圳特區主要領導人的人事安排,基本由中央部委或中央指定外省高級官員調任;不過,許宗衡卻打通天地線,打破了這一傳統。消息人士指出,其實對許宗衡最嚴重的指控是買官,被拘留前的12年內,許宗衡從一名深圳市委組織部的處長,步步高昇至副部級的深圳市長一職,其間涉及買官的行為,這一指控並不尋常,犯下了內地官場的天條。

涉20億元貪污

許宗衡另一罪狀是大型工程貪污,消息人士指出,陳紹基貪污的金額約3000萬元,這與許宗衡貪污的金額相比簡直至小巫見大巫。有「地鐵市長」之稱的許宗衡,幾乎染指深圳所有的大型工程,歷年貪污的金額高達20多億元。

這包括08年深圳政府10件民生大事之一的桃源村三期的經濟適用房,工程事後被揭發存在廣泛的質量問題;許宗衡任內推動興建的5條地鐵;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場館工程;鹽( 田) 壩(光)高速公路等。

消息人士指出,許宗衡利用手中的職權,勾結商人歛財,然後將所得賄款用來買官。雖然買官行為涉及眾多要員,不過現時中央不希望向上蔓延。在許被捕後,只有福田區區委書記的李平、龍崗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鐘新明等地方官員落馬,至於與許過從甚密的市府主要領導人也沒有再被追究。政治評論員劉銳紹形容,許宗衡這些高官判刑的輕重,從來都不是以犯案的輕重來量刑,背後的政治考量更重要;許案並非純經濟犯罪、貪污案,非地方法院可以定奪。如果許被判死刑,顯然是中央為了殺一儆百,也考慮到案件牽連的廣泛性。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04 09:03:35 回覆
腾讯逼用户2选1 :装360就不能用QQ
对于连日来360与腾讯QQ之间的纠纷,腾讯3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在双方纠纷解决之前,腾讯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业内认为,腾讯此举是逼迫用户作出二选一的选择。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弹。分析家称,360与腾讯QQ之争,再次曝光中共监控内幕。

从今年9月底开始,中国最大的两家客户端软件公司腾讯和360之间发生了一场持续至今的纠纷,导火索是360发布隐私保护器,称QQ涉嫌扫瞄网民电脑隐私文件,腾讯则矢口否认。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是360发布可以去QQ广告、关闭QQ秀及QQ会员的“扣扣保镖”,腾讯则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360告上法院。

随着360公司于10月29日推出一款名为“扣扣保镖”的软件,QQ与360之间的对抗进一步升级。腾讯公司在沉默了几天后,终于拿出杀手锏。根据腾讯下午发布的公告,凡是安装了360软件的电脑将禁止使用QQ。

 

针对腾讯的公告要求用户作出360、QQ二选一的举措,360公司随后发布了WebQQ客户端,可以让用户同时使用QQ和360。但推出不到半小时即被腾讯关闭端口而不能访问,360公司透露,还有其他的解决方案让用户可以同时使用360和QQ,目前正在准备中。

腾讯逼用户2选1在大陆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弹,除了腾讯网站,别的网站一面倒的指责腾讯。“用了这么多年TX(腾讯),这次你太伤哥的心了。”“腾讯的流氓的嘴脸真恶心。你跟360打架,凭什么搞到用户头上来?凭什么左右用户的选择?”“腾讯你想玩置之死地而后生,你做梦去吧!”“敢威胁哥,哥就去MSN”“腾迅的爸爸是李刚。”“TMD,如果没偷窃别人的私隐,又怎知我装了360?自打嘴巴?”

利益之争

一家是拥有上亿用户的免费杀毒公司,一家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商,360与腾讯为何展开“肉搏战”?专家表示,这场大战其实是利益之争。

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资深评论员杰森,两家网络公司都打着道德的旗帜,实际上还是利益之争。腾讯的主要产品QQ即时通短信,几乎垄断了中国整个即时通短信领域。据它自己声称它有6亿的注册用户。但最近QQ正努力地往个人计算机安全这个领域发展。

杰森说,中秋节期间,QQ强硬的为安装任何腾讯软件的用户,安装一个叫“腾讯管家”软件,据称这样它的产品一下子就安装到了上亿个中国家庭的计算机上,给奇虎360的巿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在这样的情况下,奇虎360推出针对“QQ聊天”软件的“个人隐私保护器”。当你一运行这个隐私保护器,它就把“QQ聊天”软件当前所有访问的你计算机里的文件都告诉给你显示出来。

杰森说:你会发现10分钟之内腾讯的QQ软件就把你的硬盘给翻了个底朝天。不但把你互联网访问的历史记录给你查了一下,把你的聊天记录给你查一下,甚至把你下载的文件也要查一下。

中国有一个网上付费的服务叫作网银。QQ软件连你的网银的帐号文件也要翻出来看看。这些本来都很隐私的个人信息,它都要查看一下。

腾讯仗势说法引猜测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10月在其微博上就奇虎360与腾讯的客户端软件之争发表看法,张朝阳称360对腾讯的检测是“一种制衡”,让腾讯知道不可以“仗势为所欲为”。

张朝阳在其微博中写道:“在没有有效司法约束的中国互联网丛林,需要一种像自然界所存在的制衡力量,来把垄断公司作恶的行为限制在一定的可以忍受的范围。360对腾讯的检测就是这样一种制衡,让腾讯知道不可以仗势为所欲为。”其中的仗势说法引起外界猜测。

杰森说,腾讯一直在中共的扶持下,从98年建立以后,99年它就开始起飞,最近已经垄断了中国整个即时通短讯市场。它帮着中共控制着一切即时通信息,而中共放任它做任何事情。

“腾讯成中国所有技术剽窃中心”

前段时间有报导称,腾讯有一个网上的腾讯WebQQ,提供一个允许你访问G-mail的功能。后来有人发现,用户在访问G-mail的过程中,它自动会把访问的口令和用户名全部存起来,存到它的服务器里头。

杰森说:国际上把腾讯的这个网站归为偷窃网站,对它是封闭的。那么从这个事情你可以明显地看出来,它要这个信息干什么?这个公司本身要这些息它没有什么直接利益。很多人就分析说,事实上它是帮着中共在搜集这方面的信息。

杰森说:所以腾讯成了中国所有技术的剽窃中心。腾讯几乎所有技术都是从别的地方偷过来的。中共有垄断法,但完全放任腾讯这么做。事实上腾讯就是在仗势,它仗着我们前面谈到的中共管制中国互联网的策略,它可以为所欲为地在中国互联网上兴风作浪。

最近中共出台了一部保密法,10月1号开始实施。这个保密法要求每一个互联网公司,对任何泄漏中国国家机密的情况都得删除并上报。

“网络安全战”曝光中共监控内幕
 
因商业利益引起的博弈,软件商相互揭发对方公司,让网友了解到:他们都在秘密配合中共监控中国网络用户。
  
网络评论员芷子说,中共的网络监控从来都是无孔不入的。近一段时间以来,温家宝共6次在公开场合谈政改,滑稽的是,在中国的互联网上,“总理”的言论也被屏蔽,而纵观跟帖的内容,除了正面评论,没有任何负面的消息。

今年年初,《21世纪经济报导》披露,一家位于上海的“讯实网络”公司监控中国90%网吧、近10万个家庭及办公用户、2万个网游玩家、8万个在线视频用户。

报导说,每个网民在上网的过程中都在随时随地制造大量的数据,每隔十分钟,这样的信息被汇总一次。从全国各地的网吧发出,通过长长的光纤传输、聚集,最终进入“讯实网络”。在这里,所有数据再被提取分析,用以还原用户的行为、爱好、特征。

被称为中国第一个公民记者的网络作家周曙光说:“用户上网每个都要出示身份证件去上网,基本可以被查得到谁在网上做些什么活动,这个网吧监控软件是结合政府的一个监控工具。他们这个软件并不是市场接受的,而是由行政方式强行推销的,因为所有的网吧都被要求监控所有的用户上网的行为,所谓的避免什么出现社会不稳定因素,避免网民在网上发布不良信息,所谓的。”

据了解,“讯实网路”在成立之初获得了来自两家上市公司的投资,对于投资方和具体金额,“讯实网路”表示还不方便透露。除此之外,成立才一年多的“讯实网路”如何实现90%的大规模网吧覆盖,也让人怀疑。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1/04 01:16:33 回覆

单单一个宪政制度,中国人追求了100年,还没有得到。

如果,用这100年,是得到宪政的100,来发展,来翻身,便是一个不同的境遇。

日本,维新,几十年,便打败世界上许多国家,包括中国。

所以,到底是不是中国人还是“明智未开、开、开、开、、、、、、、、”妈的阴魂不散···· {#icons_panda7}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首先韓戰之發生

1  是蘇聯在背后支持北韓....將曰本留下的武器交金家..一下子打入漢城...打至海邊濟州島

2  聯合國大會在投票聯軍支持南韓....蘇聯又玩失蹤...聯軍一致通過(蘇聯其心用韓戟拖死美國及封死中國....令蘇聯得以有本在手玩野

3  老毛用自愿軍之命也不笨.......說成不是中國軍支持.....是人民自發....戰敗也不用背上戰敗國之名......勝又可認史認被........

4  最失敗就系彭德懷......背上護太子不力(老毛都好奸口說不關彭老的事)...吾系吾洗死得甘橙.....

 

數奸熊人物,還看今朝。

2010/11/03 18:35:55 回覆

再講講, 蘇聯之後迫債引致大X荒加劇, 大X荒本身都改不了, 只是更嚴重, 老毛死要面講信用, 蘇聯話之你死係咁迫, 中國人民成為魚肉

2010/11/03 18:32:59 回覆

毛岸英唔死今日中國就毛X世

彭德懷好野, 無空軍無糧無厚大衣唔夠彈藥都可打個平手, 死既解放軍真英雄,唔死既亦悲劇, 戰伕就更慘

老毛真on 膠, 個個都話唔打都要出兵

2010年四月有報導, 台灣黃廣海在2003年遠望雜誌發表過, 但網上找不到, 呢段歷史值得反思, 2010年6月號都唔錯可參考一下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03 16:20:32 回覆
潇湘晨报因刊文纪念辛亥革命被整肃
记者:方鸣 秦风         2010-11-02 16:29:33
【多维新闻】因《辛亥革命100年特刊》被认为影射时政、暗批当局,湖南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潇湘晨报》被整肃,多维新闻证实,总编辑刘剑、执行总编辑龚晓跃被调离原岗位。

该辑“辛亥革命100年特刊”首期于10月25日刊出,共4个版2万多字,第二期在11月1日刊出,之后就遭停刊。由该报执行总编辑龚晓跃撰写的卷首语《所谓天下大势》谈及“翻墙”与“宪政”,和组稿之一《天朝垮台前,利益集团已经丢尽了它的脸》都被认为有影射时政、暗批当局之嫌。
{#1.jpg}
卷首语《所谓天下大势》说,晚清时“人民要电报以利资讯,人民要办报以彰思想”,统治者却选择封闭,“清廷越处处修墙,人民就越善于翻墙”,“这近在眼前的历史,实际上就是翻墙者对抗修墙者的历史,修墙者的心魔之墙高到一尺,翻墙者的攀越之道必然暴涨一丈。”

卷首语认为,从十九世纪中叶开始,中国及其国民的愿望,可以归总为“宪政”二字。中华民族错过了很多机会,中华民族还有很多机会。这就是纪念辛亥革命的意义。

《南方都市报》记者谭人玮11月2日在新浪微博透露,上述文章导致该报总编辑刘剑、执行总编辑龚晓跃被宣布停职。多维新闻记者致电潇湘晨报,该报工作人员表示,两人并未被停职,只是“小的调动”,当记者问及原因时,她表示是官方在“敲打”,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广东《时代周报》媒体人彭晓芸在新浪微博称,目前得知,龚晓跃调离内容口,刘剑被免总编辑。但这一消息尚未证实。

有迹可寻的是,龚晓跃个人微博中,10月31日称,“审签辛亥革命专版。这个题目做得很有趣,我跟项目组同事说,新闻已死,副刊当立,咱们做这个系列,就当在一起好好读一年书,机会难得呵。”但在11月1日晚间他发了仅有9个字的内容,只说“我只是觉得悲伤。晚安。”

事件引起大陆媒体界轰动,相关消息已在微博等媒体中被广泛转发。耐人寻味的是,湖南官网红网11月3日发布新闻称,3日上午,“株洲红网传媒·政府公共资讯框架网”正式开通,“潇湘晨报总编辑刘剑、总经理龙博、执行总编辑龚晓跃将出席开通仪式。”

目前,湖南官网红网10月24日首先报道的《辛亥革命100年特刊》五篇组稿,已被删除,潇湘晨报10月25日网络版也无法打开特刊报道。组稿包括:《卷首语:所谓天下大势》《清王朝垮台前,爱新觉罗利益集团已丢尽了它的脸》《晚清“四民”社会秩序逐渐解体》《反政府势力泛起,美国总统:中英战争“起因不是鸦片,而是叩头”》《著名史家许倬云谈辛亥之后:南京为何让出政权》

延展阅读:所谓天下大势

文/龚晓跃

某个暴躁的士兵开枪后,武昌起义爆发了。这是99年前的一起偶然事件。

如同一切宏大的历史,偶然事件的背后,一定是必然的逻辑在作用。大清帝国不是因为甲午海战才腐朽败落,苹果即使不落在牛顿的头顶也会落在其他科学家的头顶,欧洲列强决不会仅仅为了萨拉热窝那个冲动的中学生就发动第一次世界大战,辛亥革命的基础,是孙中山的执着、黄兴的冲刺、宋教仁的理想,是康有为的探索、梁启超的思考、谭嗣同的牺牲,是魏源的《海国图志》、严复的《天演论》、容闳的《西学东渐记》。

更早的渊源,可以上溯到康熙皇帝,这位英明神武的圣祖仁皇帝,在自己如饥似渴地学习欧洲语言、西方历法的时候,却不肯把这些足以启蒙的知识推及其臣民,而其孙乾隆皇帝颁布了《防范外夷规条》,其若干世孙媳妇叶赫那拉氏则不肯修铁路。为了一朝一姓之私利,满清统治者选择的封闭,给了时代更大的刺激。

然而,人民要通商以至富强,人民要学习以求智识,人民要铁路以便流动,人民要电报以利资讯,人民要办报以彰思想。清廷越处处修墙,人民就越善于翻墙,“面壁十年图破壁”。这近在眼前的历史,实际上就是翻墙者对抗修墙者的历史,修墙者的心魔之墙高到一尺,翻墙者的攀越之道必然暴涨一丈。

从十九世纪中叶开始,这个国家及其国民的愿望,可以归总为“宪政”二字。国家求宪法巩固根本,国民盼宪政确保权利。到抗战胜利的1945年,当国共两党在美国的斡旋下就建立联合政府会商于重庆,真正的宪政曙光一度投射在神州大地。但是——中国的事,往往就坏在这“但是”二字,权欲极盛的蒋介石发动内战,温暖的曙光化作无情的战火。

一百多年来,国人对于宪政的追求,未尝隐匿,无需害羞,只要阳光照得到,就必定反射在人间,正如孙逸仙尝云:天下大势,浩浩汤汤。又正如毛泽东所言:这不是阴谋,这是阳谋。所以,那些遍布于全国各地的中山路,就其寓意来说,其实叫人民路更加贴切:宪政者,人民通向理想祖国之大道也。

中华民族错过了很多机会,中华民族还有很多机会。这就是我们纪念辛亥革命的意义。

1975年,哈维尔致信当时的捷克总统胡萨克,强调“历史已经不能不被理会”。亲爱的读者,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用一年的时间,安安静静地读书,琢磨这从三峡中千转百回、喷薄而出的历史,以及历史抵达蓝色海洋的路径。时光飞逝,这艰难曲折却奔流不息的走势,仍然在我们心中跳动。

是为编辑动机。


2010年大陆媒体因言论受处分部分事件一览

1、3月1日,两会前夕,《经济观察报》因联合11个省份13家媒体发表共同社论,敦促户籍改革,该报社长兼总编辑刘坚遭严重警告,一名副总编辑被记过,起草社论的经济观察网副主编被开除。

2、3月5日,《商务周刊》报道国家电网内容《国网帝国》,批评中国垄断体制问题,被指将内参内容公开化,并严重失实,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

3、4月17日《南方都市报》历史评论版编辑朱蒂因4月11日编发在该版的历史评论《爱国镓不等于爱朝廷》而遭停职

4、5月12日,曾签发“山西疫苗案”报道,《中国经济时报》总编辑包月阳,调任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

5、7月23日,《经济观察报》刊发上市公司“凯恩股份‘内幕交易,报道记者仇子明一度被遂昌县公安局通缉。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03 16:03:28 回覆
江西万载县委书记一句话 一夜风靡网络 引爆激评
——江西万载县委书记:我们不拆迁 知识分子吃什么?

11月2日报道“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在江西某县讲课,号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该县县委书记在课后如此批驳于建嵘。昨日,这句出现在于建嵘微博上的话,迅速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

微博曝光书记惊人言论

昨日中午,于教授在其微博中说:“昨晚深夜赶到万载县,今天给七百多人讲课,号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刚才吃饭,县委书记言称,为了发展,就得拆。我怒言,现代社会就是以保障个人基本权利为基础,你们这些人最要做的就是确保个人权利。他说,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我一怒推椅而起,离席而去。他认为,我这样的讲座对县里太有负面影响了。他说,你这样一讲,下面的干部就不会去执行县委的决定了。他感到后悔(请我来)。我告诉他,我只讲我自己想说的话。”

这段博文,很快被转发超过2000次,评论超过1600条,再度引发了网友关于拆迁话题的激烈讨论。网友“不能欲罢”认为,县委书记的这句话还真不好反驳。吃财政饭的人,碗里装的都是底层百姓的血汗。于教授和书记的区别在于,一个替底层说话,一个去底层收刮。有网友指出,一个书记这样认为可能是个人意识,但问题是,绝大多数的地方官员就是这样认为的。网友“平常君”表示,这句话必须当选年度官员语录。网友们更深刻地谈论到拆迁问题,网友“天人姜 86”剖析说,对待那些个所谓的个别拆迁户,是不是100人当中,(假设)有99个都选择吃蛋糕的时候,剩下的那1个亦不得不吃?不吃就是罪过?“老大 franklin”指出,拆迁不是罪过,强拆才是罪过,带有威胁性质的拆迁才是罪过,毫无逻辑的“就得拆”才是罪过。

教授称“拆迁拆走民心”

于教授昨晚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微博中提到的讲课,是他应邀给当地的7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有关“社会稳定”、“强拆”和“征地”等主题的演讲。据了解,宜黄自焚事件发生后,江西抚州市曾再三要求于建嵘教授去上一课,当时他拒绝了。这次应邀而去,他没有想到,该县官员又是这样的观点。他认为,这样讲课和呼吁,比起媒体的批评,官员们更能听得进去,接受度更高。

于教授认为,今天中国的发展,再不能以拆迁为发动机了。宁愿发展慢一点,也要把保障民众的基本权利放在首位。拆迁可以拆出政绩,可以拆出高楼,拆出超级富豪,但拆走了民心,拆走了这个民族的未来。就是为了公共利益要拆迁,也要有公平公正的司法来解决。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当今中国社会最大的发展。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