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2010/11/03 18:04:13 網誌分類: 碎碎念
03 Nov

{#20071017011728731.GIF}上回提到我在等待一個機會. 這個機會給我等到了. 該說是神的帶領吧! 其實基本上是開心的, 因為那是我自畢業以來所希望的一份工作, 而且還是一家不錯的企業. 前途一定比在現在/過往的公司好. 心情卻是有一點點複雜.. 先說以前, 我的工作是不斷OT又OT, 忙到基本上私人時間也沒有. 現在呢, 可說是一個極端... 大部份時間也是在閒著 (除了偶然公司有project要做, 但很久才一次). 時間多得很, 甚至會覺得悶.

來到這裡, 是不是好像有點矛盾...忙又嫌忙, 悶又嫌悶....欠揍了!! 那麼我就在想, 其實工作是為了什麼? 工作的目標是什麼? 說要發大財就沒可能了.. 薪金只會讓我滿足生活上基本需要.. 因為我不是在"多勞多得"的機制下工作的. 除非自己再投資. 那這個已經跟工作沒關係啦. 所以對我來講, 我會先問自己, 自己對這行業的興趣有多少, 然後再說會否發展下去. 興趣對某些人來講, 要跟自己的事業同步並存, 簡直是痴人說夢話! 我這等痴人只想在工作上尋找滿足感, 沒有興趣的話, 確實很難投入.

轉工是好事. 但同時又要重新適應一切, 某程度上也是惱人的! 不過無論如何, 時間還是會把這問題處理掉的!!

送給大家一首歌.... 想想工作究竟為了什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